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75.奇思妙想

175.奇思妙想

南斗注生,北斗注死。【】

一道绚烂银光从天而降,悄无声息之间和鲲鹏独角碰撞在一起。银白与漆黑如同天使与恶魔,以天空为战场展开了一场惨烈至极的战斗。

恶魔完胜。

北方星辰毕竟是鲲鹏召唤出来的,哪怕周卓强行以月主中天接管北斗,其力量必然被鲲鹏截取小半,现在能够和鲲鹏分庭抗礼已经是牛逼的不行了。

周卓清清楚楚的看到,鲲鹏独角上出现了一道微不可见的裂痕!

那可是鲲鹏独角!

“蝼蚁,你激怒我了!”

怒火滔天而起,鲲鹏眼中金光一闪之后瞬间冲天而起,在半空中突然间变成朦胧一团,随后便有一只翼展遮天的大鹏鸟突然间破开朦胧胚胎,双翅一振便瞬间来到了周卓身前!

化而为鸟,其名为鹏!

漆黑的翅膀闪动着暗沉的光芒,犹如绝世神兵熠熠生辉。空气化为凛冽的刀刃附着在大鹏翅上,划破空间的同时也让周卓根根直立。

他妈的居然划出了空间裂痕!

“定!”

金光祖字再现战场,然而这一次鲲鹏只是振翅就躲过了祖字的镇压。鲲鹏振翅便有十万八千里,这个祖字还真不一定能够追得上他。鲲鹏这一手这是基于法则层面的躲避手段,和祖字同一档次!

传说只要跑得比光快,孤独就不会追上我。

“爬虫,来战!”

身死万年的鲲鹏孤独得不行。

天鹏翼展遮天,居高临下地向周卓冲锋而来。强壮而又锋锐的翅膀划过一寸又一寸的空间,突破了空间法则直接斩到了周卓头顶!

当!

万万没想到,鲲鹏居然用一双肉翅和太阴剑正面相击却不落下风,反倒是周卓脚下一退再退,难道这就是万古鲲鹏绝世无敌的肉身?

“律令,太阴。”

脚踩八卦步法,周卓飞退之间险而又险的避开了鲲鹏十三次振翅,同时高举太阴剑对月喝道。

言出法随。

银白月光从天而降,随后尽数没入太阴剑中,太阴剑刹那间光芒万丈。

“杀!”

金光祖字再出,太阴剑上再次出现了一抹凛冽的金光,同时隐隐透露出杀伐天下的恐怖气息。

准备就绪。

圣灵剑法!

攻敌于机先,周卓瞬间出剑轻点头顶三寸六分处。虽然这一剑看起来像是刺空了一般,但是下一刻鲲鹏的翅膀便出现在了剑尖之前!

鲲鹏懵了,他从太阴剑上察觉到了恐怖的气息。

但是晚了。

这一次没有惊天动地的响声,唯有一点漆黑血液撒落长空。

“很好,太阴之主确实名不虚传,本君今天算是见识到了。”

“我很高兴,所以,请你去死吧!”

高居九天之上的鲲鹏回头瞥了一眼,发现自己翅膀流血不止之后朗声说道,随后他整个人便诡异的折叠了起来,不多时便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卵。

鲲鹏卵!

鲲鹏卵现世之际,下方的鲲鹏后人们突然间狂躁了起来,疯狂的以长矛铁器割开自己的胸口四肢,随后又六亲不认的向自己的同胞发起了悍不畏死的攻击,任由自己以及同胞的血液飞向空中,没入鲲鹏卵之中。

不好!

观月看都不用看那个鲲鹏卵的反应,反手就是一道绚烂光芒发出,在那些鲲鹏后人的头顶上方形成一个倒扣碗状的屏障,试图遮蔽鲲鹏与鲲鹏后人之间的联系。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鲲鹏后人依旧在自残,血脉精华依旧在不断飞向鲲鹏卵,黄金狮子已经能看到卵中沉浮的身影了。

自己是不是应该开溜了?黄金狮子如是想到。

“擅动者死!”

为了防止蛮兽异动影响鲲鹏卵,观月直接下死命令不准蛮兽轻举妄动,当场就掐灭了黄金狮子逃跑的心思。见这头狮子开始协助自己镇压蛮兽,观月再次把注意力放到了如何限制鲲鹏后人之上。

只可惜,他压根就看不懂鲲鹏到底用了什么手段呼唤鲲鹏后人……

“主上,去看你了。”

百般无奈之下,他只好把希望尽数寄托在天空中的周卓身上了。

然而,周卓此时看着这幅景象也是一筹莫展,所幸还有一个系统……

所谓外事不决问系统,而系统也确实不负它包罗万象之名,迅速给出了答案。

“叮。”

“检测到鲲鹏之卵。”

“卵中并无正道存在。”

“否定鲲鹏重生可能。”

“黑暗鲲鹏倒行逆施,以血脉为引,重塑肉身。”

“此时犹如鲲鹏出世,天道庇护,无人可以打断其重生过程。”

“耐心等待即可。”

此话一出,周卓整个人都懵逼了。

耐心等待个鬼啊,真正的鲲鹏一旦出世他就是拼了命也打不过啊!

“没办法阻止?”

“没有。”

“重生之后是个啥?”

“猜测是幼生期鲲鹏。”

凉了凉了,幼生期鲲鹏再怎么说也是一头伸手,估计生来就具有通天彻地的无敌伟力。

“我打得过?”

“打不过。”

系统这时候诚实的可怕,完全不觉得自己这么说会给周卓带来多大的压力。沉默片刻之后,它再次补充道,

“鲲鹏镇世,出世即无敌,主人若想战胜它还需从卵中入手。”

“主人此时与鲲鹏共享北冥本源……”

话刚说到一半,系统突然间又沉默了下去,这一次任凭周卓怎么呼唤也没有做出回应。

这是咋了?

周卓放弃了追究的想法,抬头看向那颗鲲鹏卵陷入了沉思。系统刚刚已经说了一个开头,但是他就算和鲲鹏共享北冥本源又有什么用?

此时鲲鹏卵表面已经蒙上一层血色,似鲲似鹏的身影已经初现端倪,万古神兽的威严初步显露,当场就压得下方蛮兽纷纷跪倒在地。

鲲鹏后人已经死得七七八八了。

“你说,他能行吗?”

黄金狮子遥望鲲鹏卵,强行压制住了自己内心跪拜的冲动,忧心忡忡的看着观月问道。

“他?主上乃是太阴之主,你居然敢蔑视主上?是不是不知道死字怎么写?”

观月转头瞥了一眼黄金狮子,无敌的地仙威严扑面而来,大有将黄金狮子给生吞活剥的意思。

天空中周卓对此一无所知,他现在只想知道本源到底有什么用?

北冥本源被系统一分为二,周卓与鲲鹏一人一半,换言之就是周卓和鲲鹏此时瓜分了整个北冥大地,但是只是瓜分北冥大地有什么用?

周卓抬手从胸口中抽出一个光团,放在眼前仔细打量。这个光团就是系统剥离而出的北冥本源,被周卓抽出之后还在不停地闪烁,仿佛在呼吸一般。

有什么用?

不等周卓想明白,异变陡生!

那道光团突然间明灭不定,随后出乎所有人预料的迅速逃离周卓手掌,宛若飞蛾扑火一样向着鲲鹏卵飞去,隐隐还有游子回家的兴奋声音传出。

然而,它只飞出了十丈就被定住。

是系统出的手。

虽然定住了北冥本源,但是系统却不将他收回,而是就将它定在周卓身前十丈任由它明灭不定。

这是什么意思?

周卓皱着眉看了看身前的北冥本源,又抬头看了看远处的鲲鹏卵,心中突然间有了计较。系统从来不会做出毫无意义的举动,它这么做一定有什么意义。

到底有什么意义?

按照推测来说,关键估计就在这道宛若游子回家北冥本源之上。

游子回家?

周卓突然就悟了。

也不管自己的想法到底对不对,他直接盘膝坐在半空中,随后抬手在身前写下了月阴等祖字,又开口以太阴之主的名义发出律令召唤明月相助。

不过片刻之后,一轮比脑袋略大的银白明月就出现在他脑后,为他全面加持太阴之力。

心念一动,周卓的元婴便瞬间离体没入北冥本源之中。而当系统强制让北冥本源与他的元婴融合时,他就知道自己这一手赌对了。

鲲鹏乃是北冥之主,天生拥有对北冥本源的控制权,此时唯有另一半的北冥本源才能突破鲲鹏卵的保护,毫无阻拦的和鲲鹏汇合到一处。

走你!

宛若神雷划过九天,北冥本源眨眼间就没入了鲲鹏卵中。正在被孕育的鲲鹏还没有来得及反抗,带着周卓元婴的北冥本源就和他的神魂融合到了一处。

“哈哈哈。”

神魂空间中,鲲鹏放声大笑。

“勇气可嘉,勇气可嘉,到底是太阴之主啊,魄力果然非同寻常。”

“凡人之躯,窃法元婴,你也敢和本君拼死一搏,果然历届太阴之主都是胆大妄为之辈吗?”

“我纵使为魔,天道依旧眷顾于我,你凭什么和我斗?”

天道依旧眷顾他?

想想系统之前说过的话,周卓当场就信了大半。但是天道一直都是以公正的形象存在于世人心中,怎么可能还眷顾着这么一位倒行逆施的魔头?

难道天道对鲲鹏有所愧疚?

不可能!

苦思无果之下,周卓放弃了追寻真相的想法,转而凝神准备和鲲鹏神魂苦战一场。万古神兽生来不凡,初生鲲鹏尚未修行神魂便和周卓元婴差不多强大!

那可是圣灵元婴啊!

精气神三宝合一的终极产物,现在居然连一个初生的神魂都比不过。

但是惆怅无用,周卓只好咬着牙准备和鲲鹏正面硬刚,就是不知道谁胜谁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