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80.归家

180.归家

古色古香的大殿中,总共九把黑曜石宝座陈列其中,其中原本有一张应该是缺月峰主的宝座,此时却被剑主拿来用作招待所谓的北冥之主。【】定魂香的袅袅青烟浅浅地弥漫在大殿之中,沁人芬芳将大殿原本的檀木香味都盖了下去。

“北冥之主……”

剑主一开口就是极为正式的开场白,神情肃穆至极,仿佛对面坐着的真的是一方大佬一般。但是他眼神中的戏谑却是浓郁得仿佛要滴出来,很难让周卓感受到他对自己的尊重。

“师伯,要不你还是好好说话吧,你这样我还有点不习惯。”

周卓苦笑一声说道,当场就让其余七位峰主忍不住笑出了声来。大家实在是太熟了一点,这位之前在他们眼里完全就是自家子侄,现在必须用觐见北冥之主的礼仪来面对这位还真有点不习惯。

哥几个谁跟谁啊!

“好好好,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也就不客气了。”

剑主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客气,但是天谴就在他头顶上挂着,没有取得周卓首肯他还真没有胆子完全放开。他虽然不会惧怕天谴的威力,但是架不住天谴可以撼动剑阁气运啊!

“不管怎么说,你是剑阁的人,虽然现在不可能是剑阁弟子了,但是这一份香火情是抹不去的。”

谈话的基调在此刻定下,就连周卓都淡定的点了点头。

“说说,你有什么计划,只要在剑阁能力范围之内,我可以做主给你提供一些微不足道的帮助。”

此时北冥大地不过初立,周卓可以说是要什么没什么。本着帮助自家子侄的原则,剑主已经准备大出血了。北冥之主不仅是北冥大地的主人,同时也是他剑阁原来的天才弟子,帮一帮好处无穷!

“唔……”

周卓眯着眼睛想了好一会,最后发现自己居然什么都不需要。北冥大地之上蛮兽数不胜数,人能够完成的工作他们大部分就能完成。而且有生死簿在手就不需要担心他们的忠诚问题,还有什么比北冥蛮兽更可靠的下属吗?

临走之前,他隐约感觉天道枷锁已经开始松动,估计不久之后黄金狮子就能晋升为地仙,到时候北冥大地就有三位地仙联手镇压。他坐镇北冥大地之时更是有北冥本源加持,就算意外来上两个天仙说不定都能干掉一个。

高端低端战力都不缺,还需要什么?

缺管理人才!

“我希望能将缺月峰弟子带走!”

所谓语不惊人死不休,周卓一开口就准备干一票大的,好悬没给剑主已经其余七位峰主吓死。

缺月峰可是剑阁八峰之一!

少了缺月峰剑阁就是不完整的!

这是赤裸裸的挖墙脚!

“臭小子,皮痒了?”

梧桐峰主在一旁摩拳擦掌,大有一言不合就将周卓摁在地上暴打一顿的意思。挖墙脚都挖到剑阁头上了,看来这小子是真的欠教育了!

“师叔慢来,且听我仔细分说。”

周卓连忙摆手示意梧桐峰主不要冲动,随后向他一一解释了自己的想法。

自太阴祖师以后,缺月峰为了剑阁独战剑宗,功法缺失之下整个缺月峰实力飞速倒退。而且剑阁修行体系中也失去了太阴剑道的真传,缺月峰压根就是一个爹不疼娘不爱的孤儿。

有鉴于此,伟大的北冥之主决定为剑阁扛起这个负担,将整个缺月峰留在北冥大地上好好操练操练,顺手将自己这么多年悟出来的北冥真经尽数传授给他们。而伟大的北冥之主日理万机,为了让北冥之主能够安心指点他们修行,相必这群小子应该不介意为北冥之主分担一些杂务吧?

“北冥初立,我打算以缺月峰为根本,重新制定北冥秩序,同时也可以为剑阁在北冥大地上留下一条根基。”

最后,周卓如是诱惑道。

大世争锋即将开始,即使剑阁也不能说自己稳赢,所以寻找一条可靠的后路留下传承也是必然的举动。而周卓这位剑阁弟子兼北冥之主兼太阴之主显然就是上好人选!

不知不觉中,这小子已经走在所有人面前了?剑主支着手饶有兴致的盯着侃侃而谈的周卓,莫名的心绪不知道飞到了多远的地方。

“师伯,师伯,师伯?”

熟悉的呼唤在耳边响起,头一次这么出神的剑主瞬间回神,略显迷茫的看着下手兴奋莫名的周卓,脑子一抽之下居然莫名其妙的点了点头。

这一点头就遭了!

周卓看都不看焦急的七位峰主,撒腿就跑出了剑阁大殿,留下一头雾水的剑主和其余七位峰主面面相觑。

“这是……怎么了?”

剑主心中一突,隐约觉得自己似乎做错了什么大事。

“剑主仗义,为了自家弟子,一点头就将整个缺月峰送出去了,佩服!”

梧桐峰主面色不变,板着脸对着剑主拱手说道,完全听不出他对剑主的佩服到底在哪里。他倒不是心疼自家白白送出去一个缺月峰,只是缺月峰就这么轻易的送出去了说不定会失去周卓的重视,到时候……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欲拒还迎才是硬道理!

“怕什么,有他死鬼师傅名义在,那小子绝对不会放弃缺月峰的,不将缺月峰领上巅峰绝不会罢手!”

对于周卓这一点,剑主看得可是真真切切的,完全不担心缺月峰会不会在北冥大地上受欺负。说完这话他也不愿意继续和七位峰主纠缠了,转而和他们讨论所谓的大世争锋到底该如何应对。

反正送都送出去,何必纠结?

这边议论纷纷的大殿暂且不提,那边走出来的周卓可是春风得意。剑主一点头就送出了一整个缺月峰,他掉头就走到了缺月峰脚下,准备故地重游。

虽然刚离开不久,但是却颇有几分物是人非的感觉!

缺月峰风景依旧是那般的秀丽,苍翠的树木郁郁葱葱,络绎不绝的缺月峰弟子从树林中走出,三三两两的和同伴讨论着修行难关,和谐而又朴实。

“大师兄!”

不知道谁嚎了一嗓子,周卓转眼间就被人群淹没,缺月峰弟子的热情差点让他窒息而死。

“大师兄,数日不见,修为可曾精进?”

“哈哈哈,大师兄来的正好,我有……”

“小弟专研一剑,还请大师兄指点!”

在他们眼中,身着黑色衮服的周卓依旧是那个平易近人的大师兄,聊天打屁求指点都是正常举动而已。

周卓将这些弟子一一应付走,随后不紧不慢的向着山顶走去。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无双喜欢上了坐在山顶最高峰俯视整个缺月峰,所以当周卓踏上登顶山道的时候他当时就发现了,然后……

“好久不见,臭小子!”

无双高高的站在最高峰上,对着周卓走来的方向用力的挥了挥手,同时扬起手中墨绿色的酒壶,示意他准备和周卓来一场酣畅淋漓的酒国战斗。

然而不等他继续说话,天空中突然出现一道金色雷霆,直接把抬脚欲行的无双给劈了一个踉跄,当场就顶着一头青烟从最高峰上滑了下来。

天地律令,有蔑视北冥之主嫌疑者立遭天谴!

“妈的,晴天打雷,我这是造了多大孽才能有这个待遇?”

无双毕竟是地仙,顶着一头青烟也能神气活现的从地上爬起来,随后满脸愤怒的指天画地破口大骂。然后……

他又被劈了!

天地律令,有挑衅天道者度天劫!

金黄色的雷霆瞬间在无双头顶聚集,转眼间就合成了一片雷云,磅礴而又浩瀚的威严横扫全场,无双的额头更是被吓出了一层冷汗。

天地良心,他这辈子可还没有度过天劫呢!

关键时刻,周卓出手相救。

“律令,退散。”

北冥之主法令一出,金色雷云刹那间消失的无影无踪。那无双见周卓的手段如此神异,居然又不知死活的凑到周卓身边上下打量,口中爷爷有声。

“友情提醒,蔑视本君者,立遭天谴!”

周卓看都不看这个二百五,抬脚就向着山顶大殿走去。那里有他这辈子最牵挂的母子二人,而和第二化身共享感知确实是差了点感觉。

这话不说还好,一说出口无双就察觉到了那抹号令天地的威严,在周卓背后惊疑不定的目送着他远去。大家都是身处初阶地仙境界的人物,凭什么这位身上就有号令天地的威严?

不对,他怎么说地仙了?!

无双的眼神立刻就深邃了起来。

临近小宅院,第二化身自觉的从屋中走出没入周卓体内。而当殷心莲带着满腹疑惑出门的时候,就看到往日里的冤家正满脸含笑的看着自己,眼神中满是化不开的迷恋之色。

“你为什么突然出门?”

她不过是小小金丹,自然分不出来化身与本尊的区别。

“彩霞万丈,正合夫人明眸善睐,为夫特地出来看看。”

殷心莲抬头看了看,发现天空不知何时已经变成了金色,但是周卓说有彩霞万丈显然就是骗鬼了。

“你骗我?!”

“哪有,律令,霞光!”

万丈彩霞从东边升起,横贯天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