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83.琐事

183.琐事

知命剑主背影略显萧瑟,周卓眯着眼睛琢磨了一会,最后在众多弟子敬畏交加的目光下再次宣布启程。【】

说实话,这一战只是一场以气势和心理为主题的交锋,和真正意义上的大决战略有不同。他也只是占了一个太阴之主得天道庇护的便宜,配合着小猴子将知命剑主给吓退了而已。

然而缺月峰弟子不这么看。

他们只知道周卓赢了知命剑主,怎么赢得完全不重要!

“大师兄强啊,不动手就能打赢那个老不死的,我们练到什么时候才能有大师兄那么强?”

“嘿嘿,大师兄可是剑阁不世出的绝顶高手,你还想有他那么强?”

“想想不行嘛!”

“……”

在回归北冥的路上,类似的对话不知道发生了多少次,周卓听在耳里只是古波不惊地呵呵一笑,完全就是一副宠辱不惊的绝代高人模样,看得身旁的殷心莲带着儿子取笑不已。

他们这一行人都是会飞的修士,回归北冥自然费不了多大的功夫。只用了短短的三天时间,一行人就带着大量的辎重与典籍踏上了北冥大地。

直到真正踏上北冥大地,周卓才有了一种鱼游大海的感觉。

“我感觉……好极了!”

这一刻,周卓的气势瞬间攀升至有史以来的最高峰,压得周围弟子尽数缩在地上瑟瑟发抖。

这就是北冥之主的威仪!

在场之人唯独殷心莲没有感觉到异常,反而觉得这片大地对她格外的亲切,天然就有一种归属感油然而生。

“夫君……”

殷心莲轻轻倚在周卓身边,抱着儿子糯糯地唤了一声夫君。她知道这份亲切感就是源自于身边之人的爱,此时自然感觉得到了莫大的满足。

“我在。”

当我瞩目于你时,天地亦偏心于你。

周卓轻轻握住殷心莲的手,牵着她走上了九龙撵。作为北冥大地上至高无上的伟大存在,他今天要向北冥大地上所有生灵正式宣布……

你们的女主人来了!

九龙撵缓缓升上天空,车轮碾过虚空之际发出如同天威般的轰隆声,磅礴的威压浩浩荡荡,压得下方北冥生灵尽数跪在地上表示臣服,无一例外。

周卓御九龙撵而行,有如天帝巡界。

“莲儿,你想住在什么样的地方?”

在九龙撵上,周卓握着殷心莲的手轻声问道。他这辈子只有这么一个女人怎么样都无法忘怀,此时自然要尽全力为她准备最好的东西。

“夫君,能一直和你在一起,心莲就已经很满足了。”

到底是温柔如水的女人,殷心莲轻轻依靠在周卓怀中,一只手搂住周卓不甚健壮的腰肢,一只手不停把玩着周卓垂落在胸前的长发,同时一副有夫如此夫复何求的表情淡然说道。

“那就还住在缺月峰吧!”

周卓微微一笑,抬起右手冲下方北冥大地一指。

北冥之主一念动,北冥大地即刻响应。

在这片大地最中央,一座巍峨山峰迅速拔地而起,在轰隆震动中迅速形成一座与缺月峰一般无二的山峰。

凭空点化山峰,这是何等伟力?

作为这一切的见证者,北冥生灵当时就给周卓跪了。

点出山峰之后,周卓当即驾驭九龙撵落在了新缺月峰上。这座新缺月峰就是他心中对缺月峰映像的投影,所以无论是山峰还是溪流,都和缺月峰一般无二。

苍山青翠,繁花点点。

有如故地重游,殷心莲立刻如同飞鸟归林般拉着周卓走下龙撵,兴致勃勃地带着他在山峰中游玩,时不时还会指出周卓印象中不对的地方。

“这里,这里应该有一片竹林,是我亲自种下的。”

“这里有一座小亭子,是我爹搭的,听说是打赌输给了李纨。”

“唔,周奕顽皮,一把火把这里的树林给烧了,我爹特地罚他在这里磊了一座一丈三的假山,你给添上嘛。”

“这里,这里也有……”

“……”

看着兴致勃勃的殷心莲,周卓突然感觉亏欠良多。他只是出去经历了些许莫名其妙的风浪,缺月峰中的许多细节就和他印象中有了出入,这群一直牵挂他的人在这段时间里又经历了何等趣事?

我要陪伴他们。

殷心莲正指点江山之际,突然感觉自己的手被人牢牢握住,略一转头便看到了周卓柔情似水的眼神。

这是何等的温柔。

悄无声息之间,她眉宇间微不可查的阴郁迅速消散,整个人突然变得更阳光开朗了一些。

情是救病良药,天下凡人如何能够逃过这一字?

“夫君……”

“娘子……”

在明媚阳光之下,一对金童玉女紧紧搂在了一起。美艳蝴蝶与俊秀百鸟在二人头顶翩翩起舞,林中更是有小小精灵不时现身为其相贺。

只可惜,美好时光总是过得飞快。

当缺月峰众人抵达山脚之时,殷心莲立刻心有所感,连忙羞答答地跑回了自己的草庐之中,只留下周卓一个人在大殿门口迎风凌乱。

“老夫老妻的了,还害羞。”

周卓仰天长叹一句,随后摇着头走进了山顶大殿之中。

“过来见我。”

他这句话是对观月说的。

在他离开的这段时间中,观月老爷子亲自将北冥大地探了个遍。这位老爷子此时正在北冥海边游说海族,试图让这些桀骜不驯的海族归顺于北冥之主麾下,从而增加北冥的底蕴。

很可惜,他进展得很不顺利。

不过在他回来之后,海族的问题只能是小问题罢了,当务之急还是赶紧把这位老爷子喊回来统筹全局,海族什么的让他去死就好了嘛!

身为观星斋中的老不死,观月的大局观一定强得吓死人,这种人不应该被浪费在海族身上。

由于己身即是北冥,周卓动念便可将自己的意志传递给观月,便捷到凡人根本无法想象。

与此同时,观月正在北冥海宫中与海主相对而坐,二者之间的气氛异常凝重。

“请回吧,区区一个黄口小儿罢了,我等海族是不会归顺他的!”

黄口小儿?!

对等了太阴之主数千年的观月来说,侮辱他没问题,侮辱太阴之主的候选人那问题就大了。

脾气一上来,观月直接反手将二人之间的桌子一把掀开,拔出背后的古剑就准备先打过一场再说。

正是此时,周卓的意志到了。

速来见我!

浩瀚意志镇压天地八方,直接封锁了方圆十里的灵气。

观月刚想动手,自己的古剑就被锁在背后动弹不得。不过他并没有因为这出意外而惊慌失措,反而幸灾乐祸地冲身前面色变幻不定的海主挑了挑眉毛,挑衅道,

“我主已然归来,想必不久来访,还请海主到时候依旧有如此底气。”

说完这话,观月已经选择了顺从周卓的意志,被一道凭空化生而出的灵气漩涡卷入其中。

目送观月如此诡异得离去,海主脸上突然多了几丝阴霾。然而三千年作威作福的生活是如此美妙,使得他根本不想把自己的权柄交出去,一个念头顺势而生。

“请老龟出世!”

无论海主如何应对,暂时都影响不到万里之外的周卓一行人。在磅礴大气的山顶大殿之中,周卓端坐主座俯视所有在大殿中朝拜的修士,观月站在他右手下方面向这群北冥未来的柱石。

等到所有修士朝拜完毕之后,周卓正式开口了。

“观月。”

“在。”

面对越发威严的周卓,观月向大殿中间走出两步并躬身一礼,献上了自己的恭敬与衷心。

“吾予汝权柄,助吾管理北冥,凡北冥生灵,皆听汝之号令。”

说完这话,一方印玺从周卓手中飞到了观月身前。这是从北冥之主权柄中分出来的一个小副本,基本功能是让观月可以随时查探北冥,仅具备象征意义。

然而持印者监察北冥,这是何等档次的权柄?

想想都让人害怕好嘛!

观月顺势变躬身为单膝跪地,毕恭毕敬地接过了身前印玺,接下了陆羽赋予他的重大责任。

“诸君,尔等为吾之栋梁,当以观月之命为尊,助其管理北冥。”

“若观月之命有误,尔等可联手驳回,由吾亲自定夺。”

“然尔等若是因争权夺利,故意驳回,就休怪本尊长剑不利了!”

这番话说的有理有据,尤其是最后一句休怪长剑不利更是杀气腾腾,吓得在场修士当即就是一哆嗦,连忙低头齐声应是。

“我等尊令!”

很好!

周卓满意地点了点头,对这群人的反应很满意,

“从今日起,本山即为北冥山,此宫即为北冥宫。本尊坐镇于此镇压北冥大地方圆亿万里,本山即为天地灵气枢机。”

“尔等于山下理事,若有功,即可上山修行半月,当抵一年之宫!”

要是北冥山成为天地灵气枢机,那山间灵气想想都让人害怕。再加上有北冥之主亲自坐镇于此,想必到时候的灵气应该温顺得不像话,这不就是所有修士梦寐以求的修行之地吗?

“我等自当用心!”

在甜枣的诱惑下,这群在窃法以下苦苦挣扎的修士立刻精神大振,恨不得现在就为北冥的建设发光发热。

这才对嘛!

周卓无师自通,一手大棒加甜枣被他用的出神入化,此时心里更是说不出来的得意与自豪。

天下英豪皆为吾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