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82.与知命剑主战

182.与知命剑主战

从来没有人好这么挑衅知命剑主。【】

是的,挑衅。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知命剑主认为周卓就是在赤裸裸的挑衅他。什么叫和剑宗做一个了断,他一个修行不过百年的黄口小儿有什么资格和他做一个了断,只有君越来才有这个资格!

不过百年?

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知命剑主看向周卓的眼神突然深邃了起来。他看到了剑宗未来最大的敌人,以及唐十三死后剑宗最危险的局面。

为了剑宗,他决定抛弃颜面!

“好!既然积怨难消,那我二人就用性命做个了解吧!”

知命剑主心中一横,决定对这位天地间第一尊尊主出手。他已经算到自己即便能杀死北冥之主,事后也一定会受到天道疯狂的天劫围杀,但是他不在乎!

话音刚落,所有缺月峰弟子的眼神陡然间危险了起来。在他们不甚明了的认知中,周卓再强也只是地仙而已,如何能够和天仙正面交战?有脾气火爆的弟子已经抽出了背后长剑,准备在自家大师兄不敌的时候以性命拖延片刻!

为什么不拒绝战斗?

因为剑阁从来不会拒绝战斗!

“稍安勿躁。”

这句话是周卓对缺月峰弟子说的,转眼间就将这些躁动的弟子安抚了下来。看着这群对周卓言听计从的缺月峰弟子,知命剑主心头杀意更浓。缺月峰居然有如此号召力的领袖,他完全不敢想任由他们发展下去会变成什么样!

死!

周卓必须死!

“我感受到了你的战意,或者说杀意,你就这么想杀我吗?”

冲天剑气从知命剑主身上展现开来,强大的气势搅动万里风云,而周卓却是恍若不见,依旧不紧不慢的问道。

“剑宗无人,唯有老夫可堪入目,若是不趁着老夫战力尚存与你做个了断,日后说不定就会被你杀得满门尽没,还不如现在就和你做个了断,哪怕身死老夫也有颜面去见已故的剑宗老祖宗!”

这一番话说的有理有据,知命剑主都差点被自己的高风亮节所打动,完全忘了自己之前觊觎本源之主奥秘的念头。倒是缺月峰弟子依旧怒目而视,完全没有因为他这一番话而心生敬佩。

积怨难消,不止是说说而已!

沉默。

周卓不开口,只是意味深长的盯着不远处的知命剑主,深邃的目光仿佛能够洞穿知命剑主的伪装,直接阅读他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他不开口,缺月峰弟子自然不会贸然开口,同样用一种冰冷而又漠然的态度面对知命剑主,仿佛自己对面站着的只是一个死人罢了。

双方开始对峙,压抑的气息逼走了所有懵懂的生物,以双方为中心的方圆千里之内鸟兽绝迹。就连小狐狸手下的懵懂妖精们都自觉躲到了小狐狸身边,借助小狐狸天然的妖精威势对抗两位盖世大佬的威严。

沉默。

沉默如同北极的坚冰,淹没了所有人的心头。

“战不战?”

兴许是周卓的目光太过古怪,知命剑主与其对视良久之后终于败下阵来,求战之言脱口而出,然而出口之后他就觉得心头诡异一跳。

输了!

未战先败!

地仙以上战斗就不是单纯的战斗了,从气势到状态,从心理到生理都是至关重要的因素。知命剑主因为受不了周卓如同天道般冷漠的目光率先出口求战,当即就在心理上输了一筹,尚未出手就在心头留下了一丝战败的影子。

这怎么打?

然而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他的额头上当时就有细密冷汗冒出!

这小子现在怎么这么邪门?

“战!”

周卓面色不动,依旧如同万年玄冰般冷漠说道。与此同时一只小猴子突然从妖精堆中跃上周卓肩头,雄踞在其肩头上对着知命剑主虎视眈眈。

这下可就要了亲命了!

知命剑主只感觉面前这位突然圆满了,周身气势无懈可击,甚至还隐隐又拔升了一个档次。如果说之前的周卓还是一汪浅水的话,此时的周卓就变成了浩瀚无垠的汪洋大海!

怎么回事?!

不等知命剑主想明白,那边的周卓伸手摸了摸肩膀上的小猴子,再次发出了求战之言。

只不过这一次攻守易位!

知命剑主求战是因为心理不敌,而周卓求战则是携胜势滚滚而来,准备伺机击碎知命剑主心防。而知命剑主则因为之前心中那一丝惊疑不定,居然真的被这次的求战之言给扰乱了心神!

胜负四六开!

周卓六,知命剑主四!

“我……”

知命剑主额头已经出现了冷汗,持剑的手开始颤抖。如果不能看穿周卓为何突然大圆满的话,他心中被击穿的心防漏洞就绝无填补可能,日后别说是和周卓正面对决了,修行可能都要出问题!

是战是和?

若是战,那如何确定大圆满对手的虚实真谛?

若这大圆满是真,那岂不是就要输了?

不知不觉中,知命剑主的思维已经滑落到不可预知的方向。一边是象征战胜对手的光明天堂,一边则是象征心理崩溃的无边地狱!

那些缺月峰弟子由于修行不够,完全看不出二人之间的战斗,只看到二人你来我往的求战,随后知命剑主便一言不发的站在原地,眼神中依稀能够看出对自家大师兄的恐惧。

没错,不敢打就是恐惧!

剑阁弟子的理解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大师兄!”

“大师兄!”

“大师兄!”

“……”

心中的激动难以抑制,缺月峰弟子情不自禁的欢呼出声,为自家高深莫测的大师兄加油助威。能够逼得威名赫赫的知命剑主不敢方面出剑,自家大师兄难道当不起这些欢呼声吗?

“大师兄!”

所谓越老越胆小,知命剑主已经过了热血沸腾的那几年,又被这纷扰的尘世打磨了这么多年,满腔热血已经勇猛精进的心思已经被扔到了九霄云外。此时这如同侮辱一般的欢呼非但没有激起他内心锐气,反而让他越发肯定了周卓大圆满是真!

如果说世间还有人了解周卓的话,那一定是这些缺月峰弟子!

“周卓……”

知命剑主强行按下了心头阴霾,面色冰冷的盯着周卓开口说道。虽然表面看上去不动声色,但是他刚现身时苍老与稚嫩交替莫测的状态已经消失不见。

这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走吧,不敢战就走吧,现在就算杀了你也只会让我的剑蒙羞。”

“回吧,回去问问你的心,看看它还是不是热的。”

“怕死修什么剑!”

说实话,周卓对这个已经锐气全无的知命剑主失望透顶,所以说完这几句话之后直接掉头走进龙撵之中,随后庞大的车队在知命剑主的注视下再度启程。

络绎不绝的弟子从知命剑主身边经过,不约而同的留下了鄙夷目光。亏他们之前还以为微微有多猛,没想到在自家大师兄面前居然连剑都不敢出,他们还敢对着大师兄拔剑切磋呢!

杀了他们!

稚嫩嗓音在心中怒吼。

不行!

苍老嗓音苦苦哀求。

杀了他们!

不行!

杀了他们!

不行!

……

直到一行人消失在天际,知命剑主也没有拿定主意。目送着这群嚣张弟子不紧不慢的离去,一向意气风发的知命剑主身形突然有些佝偻。

老了,真的老了。

感受着手中剑器的冰冷,知命剑主突然转身向着剑宗飞去。和之前来时横贯天际的剑光不同,这次的剑光虽然有之前的长度,却没有之前的霸道。

剑宗又该何去何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