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12.开天辟地

212.开天辟地

一方世界初开,其中蕴含的信息量是何等的浩瀚,哪怕周卓在地仙境日夜打磨自身神魂,此时也承受不住如此驳杂而又庞大的信息流灌注。【】

“啊……”

由于被世界种子强行带着进化,周卓此时只感觉自己的神魂仿佛被撕裂,同时又被塞了一大把沙子进去。如果硬要描述这种感觉的话,用男人分娩的时候突然蛋疼来形容也许很恰当。

无极生太极……

太极生两仪……

阴阳相生相克……

混沌演化万物……

……

太多太多的信息灌注进他神魂中,逼得他想要一死了之。

与此同时,混沌中的饕餮也发现这个世界种子真的有可能成功演化而出。即使这个可能依旧十分渺茫,但他还是愿意拼尽全力再搏最后一次。

成则化身天道,掌控一界。

败则身死道消,重归混沌。

“我生于混沌,归于混沌。”

打定主意之后,饕餮催动自己仅剩的一丝力量,一头扎进了这个正在萌生的世界之中。

荒凉。

死寂。

却又……充满生机。

这幅场景饕餮见识过无数次,从他诞生的那一刻开始,在这样的世界里扎根并将其吞噬的使命已经深深烙印在了他的脑海中,化成了本能。

按照常理来说,世界初生也会有强大的先天生灵化生而出,从而和饕餮形成相互对峙的格局保护世界。但是这个世界毕竟先天不全,饕餮在这里简直就是近乎于无敌的存在。

吞!

吞噬已经成为了本能,促使他摈弃了一切理智,机械而又疯狂的吞噬着这个世界中的一切,从实体的物质到虚无的概念通通都是他的口中之物,而那些因为世界爆发而产生的信息流自然也不能例外。

但是在吞噬的时候,饕餮仅存的智慧也在思考。

周卓人呢?

没错,周卓在他吞噬世界的时候完全没有出现。

这很反常,

不过不等他想明白,如同潮水一般的本能就将他的理智尽数淹没。

吞噬是使命,饕餮没有选择的余地。

然而,周卓现在到底在哪里?

说来其实也简单,天道待在哪他此时就在哪。

天地诞生之初,天道威严不足以笼罩整个世界。所以天地会特意生出一处永恒未知空间,供尚不完善的天道在其中积蓄力量并调控世界。

而这个永恒未知处,就是周卓此时的落脚点。

周卓以神魂化身为天道,永恒未知处自然任由他出入。而且通过永恒未知处带来的威能,他能清清楚楚地看到饕餮的每一个动作。

吞吧吞吧,如果没有饕餮来帮他分担压力,他怎么能够轻轻松松地接纳那些开天所带来的信息?

而且,饕餮的作用可不止于此。

这么虚弱的饕餮,他只能凭借本能吞噬概念法则,还不具备消化这些法则的能力。如此一来,周卓到最后大可以用世界之力压制住这只饕餮,将他……

呵呵。

周卓立身于永恒未知处,冷漠地注视着世界中的饕餮,眼睛里有无尽的灵光在不停闪烁湮灭。世界初生的法则灌注并非毫无用处,它极大的强化了周卓原本脆弱的神魂,并向他灌输了巨量的信息。

这些信息全是天地之秘,虽然周卓此时还不能完全理解,但他已经掌握了具备相当威力的秘术。

此时饕餮还在无意识的吞噬一切,世界的开辟甚至因此而停滞。更多的混沌灵气被世界种子所牵引,融入世界种子之中不断催化它的开辟。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饕餮疯狂地吞噬着一切。

正因为他的吞噬,世界最终还是停下了扩张的脚步。

时机已经成熟。

周卓神魂从永恒未知处中走出,怡怡然来到了饕餮身旁。此时这张大嘴已经吃撑了趴在地上,见周卓到来也只是慢悠悠地哼了两声,嘴里还在无意识地吞噬着这个世界中的一切。

由于法则的缺失,这个世界已经彻底停滞了下来。

“呵呵,果然是混沌生物,本能大过理智的蠢货。”

明明知道自己实力不够消化法则,饕餮还是要如此疯狂的吞噬一切,最终导致自己只能趴在地上任由周卓围观,毫无反抗的能力。

“接受我的熔炼吧。”

在这个世界中,周卓拥有至高无上的权柄。他心念一动便有数不尽的混沌灵气从四面八方涌来,包裹着这只饕餮形成了一个熔炉。

“火起。”

周卓一声令下,便有一道黑色的火焰在熔炉底下熊熊燃烧,如同锻造钢铁般不停锤炼着这只饕餮。黑色的火焰静静舔舐着熔炉的底部,而那只饕餮此时已经没有了反抗的能力。

世界初开不计年,周卓就这么静静地盘坐在熔炉旁,不停以混沌火焰掺杂秘法炼化饕餮。岁月不曾在他的神魂躯体上留下任何痕迹,倒是饕餮此时已经被炼制成了一摊黑色的液体。

这就是饕餮一身精华所在,其中还包括了大量不曾被他消化的世界法则,以及各种被他所吞噬,并通过某种妙不可言的方式融合在一起的物质。

嗯?

周卓心神一动,伸手将那块奇妙的物质从熔炉中取出,心中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规划。

这团物质包含天地万物,还有比这个更好的印玺原料吗?而那团法则残留则是最好的天道化身,他大可以将其炼化成一个辅助终端。

由于接受过另一个世界的科技知识,他现在处理起来自然得心应手。

在另一个世界中,人工智能已经很成熟了……

悄无声息之间,那团黑色的物质突然变幻形态,缓缓凝结出了一个高大而又修长的树样物体。

“我赋予你修复世界的权力。”

话音刚落,这个高大的树样物体便径直飞入了永恒未知处,其修长的树枝迅速霸占了永恒未知处的每一个角落,正式接管了周卓本该进行的任务。

这样就行了。

周卓满意的点了点头,开始放心的在世界中游览。

除了探查世界漏洞之外,他还在思考另一个严肃的问题。

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