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13.协议

213.协议

两方世界就如同两调平行线,从诞生到灭亡都不会有相交的那一刻。【】周卓由于自愿化身为此方世界的天道,其神魂中的本源印记已经被彻底磨灭,凭什么找到通往另一个世界的道路?

不过天无绝人之路,本源天道还是在他身上留下了最后一道后手。

【呼叫北冥之主。】

【第一次尝试开始。】

【滴……】

【无回应,第二次尝试开始。】

【滴……】

在声音出现的一瞬间,周卓就反应了过来。不过他并不想就这么轻易的回应本源天道通过系统传来的呼唤,而是默默等待系统发出了第三次开始,然后才不紧不慢地选择了接通。

他现在假假也是一方世界天道,足以和本源天道平起平坐。

“接通。”

直到第三次呼叫音落下,他才选择了接通。

而就在他同意交流申请的那一刹那,一个朦胧的人影突然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也正是这一刻,他同样察觉到了本源世界存在的位置。

不过现在这些已经不重要了,他必须要先搞定本源天道再说。

“找我干什么?”

天道至公至正,从来就不存在拐弯抹角的说法。周卓在刚刚的进化过程中自然学会了这种交流方式,此时上来就是开门见山地问道。

“交易。”

朦胧人影看不清脸色,唯有冷漠声音回荡在其身周。

“什么交易。”

周卓此时也不是什么小人物,本质上和本源天道并无区别。如果不是需要顾及那些自己在乎的人,他现在已经不需要再搭理本源天道了。

吾即世界,世界存而吾不灭!

不过本源天道也明白这一点,此时直接以那些人为筹码说道,

“汝为天选之子,有重任在身,如今汝脱离本源世界自开一道,所担重任无人可以承担。”

“直说。”

谈判就是要强势,如今是本源天道有求于他,周卓自然不会客气。

“吾要你重回本源世界,承担重任,为吾开辟新时代。”

即使气势被周卓压住,但是本源天道说话的声音依旧冷漠,完全看不出有求于人时应有的低声下气,反而充满了智珠在握的气定神闲。

“代价。”

交易就是要有来有往,周卓可不是什么悲天悯人的圣母。

“吾以北冥为筹码,换汝归来,事毕之后汝可携带整座北冥回归此方世界,其上生灵也尽数归你。”

本源天道早已衡量好了一切,只要能顺利开启下一个时代,它自身就会趋向更稳定的状态,区区一片北冥大地根本不会影响到大局。

但是周卓可不会就这样被满足,他需要更多的筹码。

“不够。”

“你还要怎样?”

要是周卓需求太多,本源世界很有可能因此而不稳定,本源天道自然不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它在听到周卓试图讨价还价的时候立刻翻脸,说话的声音凭空冷漠了三分。

“我要的不多。”

周卓深知分寸二字的真谛,自然不会提出过分的要求,

“本源天道,我请求依附。请允许我将这个世界依附于本源世界之上,接住你的力量加速完善。”

这个世界终究先天不全,还被饕餮吞噬了大量的初生法则。即使周卓施法将损失降到了最低,但是这个世界终究还是因此落下了病根。

虽然可以自愈,但是世界层次的修复又要浪费多少时间?正因为自愈所需的时间太过长久,他这才想起来借助本源世界的力量修复这个世界。

“不公平。”

本源天道的回答只有三个字,简洁明了到了极点。

确实不公平。

修复世界又不是修电脑,随手拨弄两下换个零件装个系统就行了。整个过程中涉及到的法则与混沌灵气浩瀚无比,本源天道并不想浪费自己宝贵的时间,

没了张屠户还吃不了带毛猪了?不过是开启新时代而已,大不了重新选人再来一次好了!

“我加码。”

周卓自然明白自己的要求过分了,不过还能谈,

“我愿意化身先锋,为你入侵世界,所得本源四六开,我四你六。”

入侵世界是有风险的。

首先,入侵需要一个极其坚实的桥头堡作为前沿阵地。这个前沿阵地身处两个世界的夹缝之中,稍有不慎就是因为法则紊乱而崩溃的下场。此时周卓提议由他的世界作为桥头堡,这个诱人建议立刻让本源天道心动万分。

如果不是风险太大,那个世界天道不想吞噬别的世界天道?

“成交。”

天道权柄至高无上,就在双方天道达成共识的那一刻,两个世界立刻穿过无尽混沌靠在了一起,周卓世界就如同鸡蛋一样依附在本源世界之上。

“我提出交易。”

交易已经完成,就在本源天道准备离开的时候,周卓突然又开口说道。

“什么?”

开玩笑,周卓可是有一个宏伟的计划还没有实现呢。即使他现在不需要那个权柄加身,但是他还可以在确立那个权柄之后再交给剑阁啊。

剑阁对他恩重如山,不可不报。

“我建立天庭,代行天道,承担行云布雨惩恶扬善之道,率领天庭众神为你打造一个安稳的世道。”

说实话,本源天道心动了。

“代价。”

只要世道能够安稳,他的世界自然也能安稳。

“你要向我展示世界之谜,加速修复。同时初代天帝权柄由我代行,之后继承人由我选择。”

“不行。”

开玩笑,由周卓选择继承人本源天道怎么放心?开启天庭本来就是他在神圣时代开启之后的计划,并不需要周卓来帮助他建立天庭。

“那就由我划定范围。你是知道的,我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为你节省大量的时间与精力。”

北冥大地之上已经有了天庭雏形,本源天道自然知道周卓是什么意思。而且只是划定范围而已,他有这个把握将周卓的后手扼杀在摇篮里。

“成交。”

在本源天道点头之后,周卓立刻欣慰一笑。

接下来的百年计划已经确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