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15.算计算计

215.算计算计

周卓归来之后第二天,北冥宫中突然有消息灵通之人传出情报。【】北冥之主那日与饕餮大战之时被伤到道基,每日在北冥宫中吐血三升,一身法力已经衰败到了有史以来的最低点。

这个消息一传出来,立刻搅动了八方风云。

“消息属实吗?”

“那个探子被严刑逼供,招招到肉,说出来的情报一定是真的。”

“好!”

类似的对话发生在多处,数不尽的阴谋家在暗地里振奋不已,纷纷合纵连横谋求更多的利益,一股蠢蠢欲动的暗流在黑暗中渐渐掀起了浪潮。

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周卓此时正在北冥宫中默默注视着这一切。偌大的正殿之中只有他与观月二人,而谣言中一直贴身照顾周卓的殷心莲却不在殿中。

“陛下,他们上钩了。”

此时观月正站在大殿门口俯视北冥,嘴角满是笑意。

“嗯,命人厚葬李锐志,特许其子入北冥山修行,由朕亲自教导。”

李锐志就是那个被严刑拷打的探子,从一开始,周卓就知道他是各司大佬联手送进来的探子。不过在北冥之主得天独厚的权柄加持之下,他还是迅速转投到了北冥之主的怀抱中。

在观月的示意下,他用命向那些蠢蠢欲动的阴谋家传出来了一道假消息。不过他此举也是为了自己的独子铺路,也算是求仁得仁吧。

“陛下宽厚。”

观月闻言微微躬身,为周卓的仁厚所折服。

“小事。”

周卓不紧不慢地走到观月身边,放眼看向山脚的各部衙门,

“接下来才是重头戏,你仔细些,莫要让人看出端倪。”

往往自以为得计的人其实都是蠢货,周卓可不想因为一时疏忽而功亏一篑。接下来的惑敌才是整个计划中最重要的部分,由不得半点闪失。

“喏。”

观月弯腰应是,随后在周卓的挥手示意下缓缓退出了大殿。而就在走出大殿的那一刻,他脸上原本轻松的神情立刻被一抹凝重所取代。

这抹凝重隐晦得恰到好处,越发让阴谋家觉得情报靠谱。

既然如此,那就行动吧!

“通知古玉,让他调集镇邪军围山,我们为他引路。”

在重重迷雾之后,一个隐藏得最深的阴谋家弹指甩开一张纸条,对身边一位已经等候良久的黑衣人轻声说道,同时还递出了一个龟首青铜印。

“喏。”

黑衣人什么也不问,就这么耿直地接过了那个龟首青铜印,随后大步走出了这个被很多视为圣地的小院子。他知道主上手中不止镇邪军这么一枚棋子,不过既然主上只让调动一军,那就这么传令吧。

没有人知道他是怎么传的令,只知道第二天的古将军变得特别的古怪,时常会看向北冥山的方向。

与此同时,北冥山中。

“陛下,对方出动了一枚棋子,也许用意是试探?”

观月正儿八经地站在周卓身旁,一同看向镇邪军的方向。作为守卫北冥山腹地的重要武装力量,镇邪军一直是三十六军中的佼佼者,他一开始根本不敢相信这样的军队会被策反。

很明显,周卓也不敢相信。

“就北冥山下,在朕脚下,居然有一只军队被别人策反了,朕就这么不得北冥生灵的心吗?”

讲道理,镇邪军被策反无疑是对周卓的一大打击。而那个隐藏在最深处的大佬自然知道这一点,很明显是在故意用这一招试探他。

要是周卓安然无恙,那他自然不能容忍这个程度的背叛,必然要亲自出面歼灭这伙叛军,不然人心惶惶之下北冥神国顷刻间就会分崩离析。

要是周卓真有恙在身,那个人也能通过北冥山的反抗程度判断他的伤势如何。这种一石好多鸟的计策,不是经年老狐狸根本用不出来。

“陛下息怒。”

观月深深一鞠到地,诚惶诚恐地向身前的周卓请罪。他奉周卓之命在其不在时候监察整座北冥大地,现在出现这种情况他必然存在失职的可能,现在被一剑刺死都是应该的。

“朕不怪你,你毕竟是一个人,怎么和那群人斗?”

周卓转身向宝座走去,同时满脸冷漠地说道,

“传朕口谕,朕修行到了紧要关头,命无双军与缺月军在山下扎营,布下天罡大阵守卫朕!”

无双和缺月军中大多是人类,少部分也是对周卓忠心耿耿的北冥生灵。这样的成员构成极大地保证了两只军队的纯洁性,在武备司大佬反水的情况下,周卓正好用这群人来混淆对手的视线。

不是想要试探朕的虚实吗,付出更大的代价吧!

“喏。”

观月也是人精,眼睛一转就明白了周卓的用意,连忙转身走出大殿安排布阵守卫的事宜去了。

“咳咳!”

在观月走后,周卓立刻面色苍白地用力咳嗽了两声,

“来人,上药!”

等待三息之后,立刻就有婢女捧着托盘走进大殿,跪在地上恭恭敬敬地向周卓献上汤药。

“朕有恙在身,你送上来,喂朕。”

说话之时,周卓又十分应景地吐出了几口鲜血。那个婢女见状连忙起身捧着药走到了他的身边,轻拍着他的背喂他喝下了那碗黑漆漆的汤药。

汤药很苦,而且其中还有一点难以诉说的腥臭味,周卓强忍着心中的恶心将这碗汤药一饮而尽,最后默默品味了一会之后若有所思的说道,

“这药,味道似乎有些不对?”

啊?

婢女闻言突然一颤,连忙跪在地上诚惶诚恐地说道,

“启禀陛下,陈仙医说之前药方不够好,今天特地加了几味药,说是能尽力愈合陛下的道伤。”

“嗯。”

周卓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随后轻轻摆了摆手,

“退下吧,看到什么不要和外人说,知道吗?”

“奴婢知道。”

这个婢女闻言顿时如蒙大赦,弯着腰轻轻走出了大殿。不过在她走出大殿之后其脸上的惶恐突然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一抹意义不明的冷笑。

呸。

兴许是觉得自己刚刚太憋屈了,这个婢女临走前还朝着大殿吐了口唾沫。不过她很快就想起来自己的职责,连忙向着和那位大人约好的地点走去。

与此同时,黑背大猩猩也从大殿之后走到了周卓身旁,他手上还提着一颗血淋淋的人头。

咚。

黑背大猩猩重重跪在了周卓身旁,瓮声瓮气地说道,

“启禀陛下,陈仙医的人头在此。”

这就是那个最会治道伤的人?

周卓转头瞥了一眼,随后便再无兴趣。区区一个窃法修士而已,凭什么以为一味诛心草能瞒得过他的眼睛。这种吃里扒外的蠢货死了就死了,活着也是浪费。

“去找千面郎君,以他的神通,假扮陈仙医不是问题吧?”

“喏。”

听到周卓下令之后,黑背大猩猩迅速走出了大殿,准备和自己最好的兄弟千面郎君好好通通气。这位陛下眼看着就要将叛臣一网打尽,他可不想千面郎君行将踏错之下落一个身死的下场。

在黑背大猩猩走后,一直云淡风轻的周卓嘴角突然缓缓溢出些许黑色的腥臭汁液。与此同时,他手中的太阴剑也在不停地嗡鸣颤抖。

他抬手轻轻从剑身上划过,口中喃喃自语道,

“莫要急,莫要急,他们最终都是你身下的亡魂。”

语气中杀意纵横,平白为明媚的阳光添上了一抹寒意。

兴许是差距到了他心中的杀意,一直奔放的太阴剑缓缓平静了下来。不过在场双方都知道,此时的平静是为之后更狂暴的风浪积蓄力量。

只可惜,风浪的另一方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落在了周卓的口袋中。

在一个小院子中,几个武备司的大佬和几个行政司的大佬齐聚一堂,而坐在最中间的就是刚刚那个发号施令的人。这些人此时齐刷刷地看着门口默不作声,直到有一个人走进来打破了现场的平静。

“怎么样?”

阴谋家平静问道。

“那位重伤,连毒药都喝不出来,三天之内必定走火入魔!”

来人往地上一跪,激动难耐地说道。

“好!”

即使阴谋家城府极深,此时也下意识地高呼一声。其余在场的人脸上也是差不多的表情,仿佛已经看到了那个至高无上的宝座在向他们招手。

“退下!”

阴谋家一个眼神飞过去,来人立刻跪在地上爬出了这个院子。与此同时暗地里有一个黑衣人也接到了命令,悄无声息地跟在了这个人的身后。

为了保密,所有不重要的人都得死!

“诸君,老夫有言在先,那个至高无上的宝座之上不可再坐一人,由我等参与者瓜分权柄。”

“应该的。”

“理所当然。”

在这个重要关头,所有参与者都激动而又诚恳地答应了阴谋家的提议。至于他们心里的真实想法是什么,那就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身为先锋的谷雨没有在场。而在场的参与者仿佛也忘了这个人的存在,完全没有为古玉出头的想法。

权柄就这么多,怎么能多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