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30.难得的悠闲

230.难得的悠闲

在周卓的威严镇压之下,诸位大佬在朝会中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反省,指出并解决了不少问题,同时还规划出了一个全新的统治阶层。【】

周卓至高无上毋庸置疑,接下来就是三司分立,每一个独立司都有一个专门的部门监察其他司,尽可能地将其中的贪污腐败扼杀在摇篮里。

同时凭借着修士的手段,周卓分化出为数不少的唤灵钟交付给行政司,命令他们必须将其挂在各地行政司门口,万灵若有冤屈便可敲响唤灵钟。

而且唤灵钟自有意识,不容许任何人干涉它的行为。

如此一来,行政司头顶上就相当于挂着三把利剑,一个不好就会人头落地。

在这种情况下,谁敢玩阴的?

“圣明不过陛下。”

在这一天,北冥万灵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周卓对北冥的控制力空前强大。

大朝会一连开了三天,三天之后诸位大佬便心情复杂地离开了北冥宫。而旁听朝会的万灵也兴奋莫名地讨论着朝会,同时还在歌颂伟大的北冥神主。

直到今天,他们才觉得秩序的光芒闪烁在北冥上空。

虽然万灵一致认为陛下圣明无比,但是其中的苦楚只有周卓一个知道。等所有人离开大殿之后,周卓依旧闭着眼睛坐在宝座上不言不语,良久之后才叹了一口气起身对季心说道,

“走吧,朕带你去见见李纨他们,以后你们就是师兄弟了。”

“喏。”

如果忽略李纨与周奕,他季心就是皇家书院第一人,未来无数栋梁之才当之无愧的大师兄,现在确实有必要和陛下最开始的两位弟子打好关系。

简单说了几句话之后,周卓便带着季心来到了后山。几日不来后山已经开满了千姿百态的鲜花,殷心莲正带着儿子在花丛中漫步,李纨与周奕捧着好大一束花紧紧跟在殷心莲身后。

这么多年下来,李纨和周奕已经是一个棒小伙了。见周卓领着一个陌生小孩走进后山,他们立刻对这个小孩的身份有了一个明确推测。

“恭贺师尊再得佳徒。”

李纨二人的恭贺发自肺腑,因为他们觉得终于有人能够代替他们,接受小师弟的折磨了。

不过他们这让周卓有些不习惯,这两个小子之前可是混世魔王得厉害。山中妖精没有一个能逃得过他们的魔掌,小狐狸不止一次向他告过状。

“你们今天为什么这么乖巧?”

就在周卓开口的时候,殷心莲已经走上前帮他脱下了黑色衮服。此时天气已经开始回暖,再让他穿着这身黑色衮服显然有些不合时宜。

“还不是看到替死鬼来了?”

不等李纨二人开口解释,殷心莲却率先戳破了他们的小心思。

“怎么说?”

见李纨二人连连讪笑,周卓顿时来了兴致。

“还不是你的宝贝儿子,烦人得很,我是没精力管他了,交给你了。”

殷心莲突然锤了一下周卓的胸口,随后领着三个孩子大摇大摆地离开了花园,留下周卓和他儿子面面相觑。

到底是父子情深,周卓虽然很久没有见过宝贝儿子了,但是他却毫不违和地将儿子一把抱在怀里,两个人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聊得好不快活。

“儿啊,你看这花怎么样?”

“咿呀呀!”

“不好看?我也觉得太俗了点,明天就让你娘给拔了!”

“咿咿呀!”

“哈哈哈。”

“……”

都这么多年了,周卓怀里这个小屁孩还是只能咿咿呀呀地说话,根本不像正常小孩一样能够开口.交流。不过周卓对这一点看得还是很开的,毕竟神童自有异像嘛!

殷心莲领着三个孩子躲得远远的,看着这父子二人享受天伦之乐,眼角隐约有泪光浮现。周卓这些年就没有安安稳稳地陪过她们娘俩,连殷老爷去死都是她一个人低调地陪了最后一程。

现在就是这个冤家赎罪的时候!

“师母,不哭,纨儿(奕儿)陪你。”

李纨与周奕一人站一边,伸出手轻轻地将殷心莲眼角泪水擦去,拍着胸脯轻声安慰道。

“都是师母的好孩子,走,师母带你们去炼丹房。”

“哼,你们师傅虽然忙得不见人影,但还是关心你们师母的,临走前可给我留下了不少好东西。”

“今天就让你们吃个痛快!”

殷心莲小手一挥,带着三个孩子气宇轩昂地来到了炼丹房门口。门口守卫自然不敢拦着这位神后,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她带人进去祸害炼丹房。

季心什么时候有过这种经历,跟在两位师兄面前左看右看,却根本不敢和两位师兄一样动手祸害那些丹药。那些被放在翠玉瓶中的丹药一看就是名贵货,他吃一颗估计一辈子都消化不了。

“来,师弟,这是师傅珍藏的洗筋伐髓大还丹,给你。”

到底是大师兄,李纨随手从墙上取下一个翠玉瓶闻了一下,然后大大咧咧地往季心怀里一塞。不等他将那个瓶子拿出来和大师兄推辞一二,周奕又塞过来了一个奇形怪状的墨玉瓶。

“这是无骨化形丹,师傅秘制的。这可是化形妖兽的恩物,你可以用它换来那只妖兽的忠心。”

“师傅别的不多,就是缴获的东西多,他平时也不怎么在意,就这么随手放在库房里保存,我们可以随便拿的。”

话是这么说,但也得想想这两位师兄跟了周卓多少年了。他们可以随心所欲的出入这些库房,季心这么做说不定只会引得周卓不满。

“师兄,这……”

“让你拿着就拿着,都是一家人,怎么婆婆妈妈的。”

关键时刻殷心莲随手补刀,成功说得季心哑口无言。

“多谢师娘,师兄……”

放下心中包袱之后,季心很快和李纨二人打成了一片,组团在周卓的珍藏库房中撒着欢。尤其是殷心莲还在一旁不停地怂恿他们多拿点,这下可就真的让他们开始放飞自我了。

五千年的碧落根?

拿!

三千年的鬼迷草?

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