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66.血战

266.血战

天边曙光乍现,晚秋微风沁人。【】

当周卓从山顶走下来的时候,数千族人已经打扫完战场,正聚在篝火旁架着黑虎尸体玩烧烤。妇女儿童正围着这些强大的战士,饱含期待地盯着肥得流油的黑虎直流口水。

炭烤黑虎蹄,大片香料往上一撒。

嘶~

闻着香味之后,周卓突然倒抽了一口凉气。焦黄焦黄的肥厚虎蹄在火光中滴落油脂,洒落在昏暗的火堆里溅起一阵阵撩人的香味,一个劲地往他空虚的胃里钻去。

他娘的,人族居然已经把吃货天赋点到这个地步了?

不过这只是小节罢了,周卓强忍着胃中的空虚,故作威严地重重咳嗽了两声,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族长!”

所有人同时起身,满怀敬畏地看着周卓。

“女人们,你们来烤肉,男人们准备和我出去作战。我希望当我们回来的时候,能有一场异常丰盛的盛宴在等着我们!”

周卓的视线缓缓扫过每一个人,坚定而又自信的说道。他的豪气成功感染了所有人,让每一个人都不由自主地在他的目光下挺起了胸膛,紧了紧手中的长矛。

昂扬士气冲天而起。

“战!”

“战!”

“战!”

刚一开始,人族战士的呼喝声还不是很大,但是当周卓也身披铠甲加入他们的阵营之后,他们突然就像打了鸡血一样,震耳欲聋的呼喝声宛若奔雷一般雄壮。

“族长,您不会武道,去了会很危险的。”

老爷子毕竟上了年纪,根本不会因为这种事而热血上头,此时他自然而然地肩负起了劝谏的任务。

“闭嘴!”

谁知周卓根本不领情,转头冷冰冰地打断了老爷子的话。在看到老爷子欲言又止的样子之后,他又缓缓地看了所有人一眼,坚定而又毋庸置疑地对所有人说道。

“人族男儿,同生共死!”

夜色昏沉,橘黄色的篝火映照在每一个人族战士的脸上,将他们衬托得越发坚毅。

“我,周卓,就是人族此战之中最后一条战线,只要我不退你们就必须死战不退!”

晚风微凉,人族战士闻言顿时挺起了胸膛。

“死战不退!”

“呼!”

“呼!”

“呼!”

为了人族的未来,一片人族战士踏着茫茫月色奔赴战场。

周卓穿着将近三十斤的铠甲,由两名战士搀扶着,气喘吁吁地跟在大部队的最后面。毕竟他没有任何武道底子在身,还做不到像前面那些人那样撒腿狂奔。

这一次不是他非要找死,而是他怕虎王在人族中积威过重,到时候人族战士未战先怯,凭什么跟杀红了眼的黑虎战士打。只有他在人族战士最后方坐镇全场,人族才会有底气。

这是人族第一次接近自由,而这一切都是他带来的。

在所有人心里,他就是最古老者的化身。

有他在,没意外!

咚咚咚。

人族战士踩过一切阻碍,浩浩荡荡地来到了狐山脚下。此时天边已经出现了些许晨曦,周卓借着这点光芒已经看到了山上遍地的尸骸,估摸着双雄战斗已经接近了尾声。

“散开,结群搜山,确保山顶以下没有漏网之鱼。”

下令散出探子之后,周卓就在一大群护卫的簇拥下向山顶走去。他今天必须将所有黑虎全部杀光,尽可能地保守住铁器的秘密,所以越往山顶走他的杀气也就越重。

人族战士同样杀气滔天,双目已经接近赤红。

随着众人的前进,不时会有散出去搜山的探子回来禀报。不出周卓预料的是,虎族真的就蠢到没有沿途留下任何一个守卫,就这么堂而皇之地把人族放了进来。

愚蠢得无可救药。

当众人在山顶集合的时候,双方的战斗已经结束了。在山顶一处略微凹陷的巨大盆地中,虎王恶狠狠地咬断了狐王的气管,贪婪而又亢奋地吮吸着狐王的鲜血。

周卓刚踏上盆地边缘,就看到了如此血腥的一幕。

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那只狐王在临死前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然后用尽全力转头看向了东北方的一处山洞。看完两眼之后,这只和虎王争霸了一辈子的狐王流着泪溘然长逝。

临死前,它的眼中满是悲哀。

“悲哀个锤子。”

周卓撇了撇嘴,然后带着人将盆地给围了起来。狐族的反抗给虎族带来了极大的损失,哪怕有一阶下等的生铁兽甲护体,此时虎族也伤亡了起码四分之三,完整的战斗力不足一千。

“虎王,别来无恙啊。”

在黑虎清理战场的时候,周卓已经站在了盆地边缘的一块巨石上,探着头对下方大声喊道。

以虎王的智慧,它很难想通周卓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但是凭借着野兽强大的直觉,他已经察觉到了周卓话中的恶意。

“你来干什么?”

虎王在盆地中来回踱步,神态依旧高傲。

人族只是口粮而已,能翻起多大的风浪?

“为你送行。”

看着下方高傲的虎族,周卓起身微微一笑,轻轻拍了一巴掌之后就有近千战士出现在了盆地边缘。他心满意足地扫视周围一眼,然后伸手一指虎王大声喝道,

“关门,上!”

盆地如同一个天然的囚笼,简直就是完美的战场。

眼前人族战士银甲赫赫,哪怕虎王再傻也明白周卓是有备而来了。不过他根本不慌,突然间仰头对着周卓的方向怒吼一声。

雄威凌云。

“杀!”

虽然已经疲惫不堪,但是盆地下的虎族在虎王号令下还是重整旗鼓,弓着身子准备迎接人族的到来。

咚咚咚。

人族已经冲下盆地,但是周卓心中却有一丝不安。眼前虎王的状态似乎并不是很差,身上甚至连个重一点的伤痕都没有,感觉就像他还是处于全盛时期一样。

狐王没能消耗他?

周卓眉头一皱,下意识地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顺手拔了根肥美的野草往嘴里一放。

此时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一切全看上天给不给活路了。

轰!

只不过眨眼间,人族就和黑虎碰撞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