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72.远方的信息

272.远方的信息

一句我知道,就让老爷子和五统领同时闭上了嘴。【】五统领出身于普通人族之中,而且还见证过周卓将人族亲手领上了一个新的高度,自然没有底气质疑周卓。

但是老爷子资格老,觉得自己有义务提醒年轻的族长。

“族长,虎王一战只是个意外,即使我们有唐刀陌盾相助,对上单独的金刚境武者也只能艰难取胜。而铁背大猩猩部落足足有十位金刚境武者,再算上剩下来的龙象境武者,我们真的不一定打得过。”

这是老成持重之言,周卓自然点着头表示认同。不过他可没有打算凭借手头上这一千战士去正面硬刚,老爷子的担心只是镜花水月而已,根本没有发生的可能。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人们时常可以看到自家族长仰天长笑。老爷子等人虽然有心想问,但是每次刚开口都会被自家族长蛮横地打断,还被威胁说再问把腿打断。

这就没办法了,人们只好尽心尽力地做着迁移工作,任由周卓满山遍野地折腾。

“橡胶……我需要橡胶……”

小狐狸彻底化身为乖宝宝,每天都跟着周卓到处乱窜,听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个。为了帮可怜的爸爸缓解一下压力,深明大义的它暂时放下了玩闹的心思,扮演起了贴身护卫的角色。

“啊呜!”

机警过人小狐狸不停环顾四周,作随时待发状。

时间就这样慢慢流逝,人族有条不紊地往前走,缓慢而又坚定地积蓄着力量。唐刀与陌盾的工艺要求高到令人肝疼,哪怕周卓将妇女都调动起来之后每天的产量也不乐观。

每十八天各出七十二件。

相对于随便做做的铁甲来说,这样的产量已经很低了。不过所有人都知道质量的重要性,而且当唐刀直接劈碎铁甲之后,所有人都嗷嗷叫地投入了锻造工作当中。

不过工艺进步也不全是好事,因为有人开始纠结于陌盾与唐刀谁猛了。这就是自相矛盾的翻版,毕竟周卓当时说的是唐刀无坚不摧陌盾无物可破,有此疑问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面对族人们的询问,周卓淡定至极地装了个逼。

“再逼逼我就让我女儿揍你们!”

看着一旁摩拳擦掌的小狐狸,族人们明智地选择了退避。这位小祖宗生而龙象,更是因为狐族血脉的缘故而变得异常敏捷,如果不穿战甲的话还真没有人能够收拾得了它。

罢了罢了。

人族再一次回到了正轨上,不过就在今天,出去训练的人族战士们给周卓带回来了一个惊喜。

一个面色灰败的逃亡者。

周卓在他的新家里接见了他,老爷子和五大统领围观。这些人早就知道人族遍布天元世界,但是之前苦于被虎族剥削,根本没有实力去和别的人族部落联络。

而且就算联络上了又能怎样,人族在哪都是被剥削的对象。看着眼前逃亡者灰败的气色,老爷子等人突然满脸敬畏地看向周卓,不由自主地挺了挺犀利的胸膛。

“你是谁?”

被他们这么一看,周卓也下意识地收起了放荡不羁的作风,挺直地坐在山洞中最上方的石凳上,沉稳而又镇定地对下方的逃亡者开口问道,那股子威严顶风都能飘出十里。

没办法,哥现在就是boss啊。

他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调整好了心态。

“银月族长,我是金鱼部落夏梧,特地前来向您求援。”

噗~

周卓刚端起石碗喝了口水,听到这话之后当场一口喷出老远。他娘的金鱼部落是个什么鬼东西,银月族长又他娘的是个什么鬼东西,现在人取名都这么艺术的?

不过现在毕竟是正式场合,他连忙擦了擦嘴角,故作镇定地低头看向那个夏梧。而夏梧此时跪在地上表现得异常恭顺,那头低得在场几个人都快找不到了。

“银月族长是个什么玩意?”

见夏梧不敢放肆,周卓连忙转头压低了声音对身旁站着的老爷子问道。他记得自家部落应该是没有名字的,毕竟被虎族压迫成了那样,取名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事情。

“打出来的。”

老爷子的回答只有四个字,不过周卓当场就哦了。

“好名字!”

这是周边兄弟给面子,周卓立刻点头表示笑纳。月在天元世界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周围几个异种部落被轮了好几遍之后才咬牙献上这个名字,只求那些身穿银甲的人族战士不要再来了。

然而不幸的是,它们现在每隔五天就要被再被轮一次。

都是报应啊……

“夏梧,天下人族是一家,你们部落有困难我自然要出手相助。但是你们脱困之后必须全部并入到我的部落中,享受我的庇护,并为部落贡献出你们的力量,明白吗?”

救人救的就是人口,要是金鱼部落不愿意并入他的部落中,那他岂不是白忙一场?

周卓看着跪在下方的夏梧,态度十分坚决。不过他预料中的讨价还价并没有出现,夏梧十分痛快地就替金鱼族长答应了他的条件,半点拖泥带水的意思都没有。

“我们知道您的强大,愿意归顺。”

就这么些天,迫切需要发泄的人族战士们每天都嗷嗷地往外跑,披着银甲组成战阵一路向北打,沿途的异种部落基本上都被轮过,附近的部落谁不知道有个人族部落崛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