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73.朕乃纵横家弟子

273.朕乃纵横家弟子

“甚好甚好,你们的部落在哪里,欺压者的实力如何,有没有和平谈判的可能?”

周卓一连三个问题,直接把夏梧给问懵了。【】

你他娘这么强还要谈判?

不过人在屋檐下,夏梧斟酌片刻之后轻声说道,

“族长,金鱼部落在八十里外,被一群铁背大猩猩压迫。这群铁背大猩猩普遍在龙象境,只有十大长老是金刚境的武者,实力在这附近可以算是最强大的了。”

废话,那是十个金刚境哎!

不过这些人是必须救得,他的族人实在是太少了,少到往外打出五十里就没有后继之力了。生产作战都需要庞大的人口支持,他等不到部落孩子们长大的那一天了。

换句话说,把铁背大猩猩打下来就什么都有了!

“你们部落有多少人。”

“五千。”

嘶!

周卓闻言突然倒抽一口凉气,忍不住侧目而视。

这人口是不是太多了一点?

不过对他来说人越多越好,看来这铁背大猩猩部落是非打不可了!

“夏梧,你去休息一下吧,我需要制定一个计划。”

“是。”

看得出来夏梧把自己放得很低,听到这话之后连忙弯腰走了出去。周卓等人目送他离开,然后立刻展开了一场讨论。

“族长,金鱼部落人太多了,铁背大猩猩的数量肯定会更多。”

“我知道。”

“那……”

“我心里有数。”

“是……”

出于对老爷子的尊重,他简要地说出了自己的计划。

“联合,我们的力量有限,但是可以寻找外援嘛。它们一直想要走出这里占领更多的资源,但是苦于实力限制一直走不出去。我们现在大可以做个牵头人将他们联合起来,领着他们踏出这个贫瘠的山区。”

“然后呢?”

老爷子等人从来没有这么想过,被周卓这么一点顿时感觉思路开阔。但是他们眼前始终有一层薄雾遮蔽一切,让他们看不清以后具体的方向,所以不得不开口向周卓追问。

“然后?”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还不明白,周卓不满地瞪了他们一眼,云淡风轻地说道,

“我方势大,就该当老大,听话的人可以跟着我们出去抢抢抢,最后共同瓜分战利品。而不听话的人就只能被我们和我们的盟友一起抢抢抢,你们说他们会怎么选择?”

而且周卓的计划远不止如此。

“还有,你们列个单子出来,把肆虐过人族的部落都标清楚,这几天就带人去把它们给轮上几遍,让我们的族人们发泄一下,顺便给那些墙头草一点心理压力。”

“老爷子,你把装备都拿出来,找一百个最猛的战士做好准备,吃过午饭就和我一起去永夜森林拜访一下猿王。银猿一族有三名金刚境武者坐镇,值得我们先拉拢。”

周卓这么一说,老爷子等人心里就有数了,连忙转身出门开始按照他的意思忙碌了起来。蛮荒之中你吃我我吃你是一种常态,所有的部落都在为生存而努力,和对手结盟并不是什么难以接受的事情。

当然,得先把仇讨回来再说。

而周卓之所以要先打一架,就是因为这一点。

“值得尝试。”

联合计划只是周卓临时起意,但是他越想越觉得可行。合纵连横的计策早就被老祖宗用出花了,他当年也是看过几本纵横家典籍的人,假假也能算纵横弟子?

此时人族效率奇高,在周卓刚下令没多久之后,四队战士就在四位统领的带领下出门了。他们的任务就是把欺负过人族的部落轮一遍,然后再把他们的族长请回银月山谈事情。

而在他们走后没多久,老爷子就带着一百银甲亲卫守在周卓洞口了。这些银甲亲卫右手持长矛左手持陌盾,腰上还挂着一把唐刀,百战得来的煞气顶风熏十里。

“族长!”

老爷子和他们一个装扮,堵在门口对里面大声喊道。

卧槽。

周卓揉了揉被震疼的耳朵,然后赶忙紧了紧身上的兽皮衣服,抱起小狐狸向门口走去。他这一次的出行必须把小狐狸带上,以便给那些对人族抱有偏见的种族释放一个信号。

狐族已经给朕跪了,你们看着办!

一行人迅速启程上路,马不停蹄地走在崎岖的道路上。小狐狸这还是第一次出门,对周围的一切都抱有强烈的好奇心,缩在周卓怀里挥着小爪子啊呜啊呜地叫个不停。

“哈哈,年轻真好,老头子当年可没有这么舒坦过。”

老爷子向来敦厚,见周卓带着小狐狸也没有责怪的意思,反而时不时对着小狐狸调侃道。他当年出生的时候人族还处在水深火热中,哪有这么舒服的环境给他享受?

而且,他连自己的父母都不知道是谁……

周卓看出了老爷子眼中的落寞,走在他身边朗声说道,

“老爷子,人族正在走上坡路,未来就在我们手中,以后能不能更舒服就全看我们的咯。”

“哈哈哈,是啊是啊。”

老爷子闻言放声大笑,心头点点阴霾迅速散去。

人族正盛,他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永夜森林离银月山不远,他们一路走走聊聊,也没费多少功夫就来到了森林外围。野兽对生死搏杀中诞生的煞气最为敏感,所以他们刚到就吸引了不少野兽的注意力。

不过出于对人族战士的畏惧,它们并没有立刻扑上来,而是紧紧跟在周卓他们周围伺机而动。不过周卓根本没有把它们放在眼里,满脸从容地向森林内走去。

森林不大,周卓很快就在森林中央找到了猿王。不过这也多亏了银猿一族遍布森林的族人带路,不然他也不可能这么顺利地找到这位森林之王,还能享受到猿王热情如火的招待。

“哈哈哈,银月族长,我听说过你们部落的威名!”

猿王站起来足足有三米高,从巨石上跳下来的时候地面都在震动。一看它想要过来给个热情拥抱,老爷子连忙出面挡在了周卓身前,张开手和猿王正面抱在了一起。

嘭。

肉体和银甲瞬间撞在一起,老爷子当场连退十五步,但最后还是稳住了身形,笑呵呵地从猿王的怀抱中挣脱了出来。这一次的试探以猿王稍胜一筹而告终。

“猿王,我来和你商量个事,你有没有兴趣?”

周卓依旧不为所动,站在银甲亲卫中对猿王朗声说道。

“没兴趣,你们太弱了,不配和我们结盟。”

经过一轮试探之后,猿王已经对眼前之人的实力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交谈的兴趣顿时大减。

然而周卓依旧淡定,笑呵呵地反问了一句,

“你以为我的实力是吹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