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80.圣血不涸

280.圣血不涸

天生圣灵啊……

任凭周卓想破脑袋,也想不到为什么会有圣灵出现在这里。【】不过这个问题并不重要,他接下来有的是时间去探索这个世界的奥秘。只要人族能够统御天上地下,世界终究会在他面前摘下自己的面纱。

这一点毋庸置疑。

“战况如何了。”

此前周卓神魂出窍,白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好百无聊赖地匍匐在周卓身前默默守护,现在听到熟悉的问话之后突然一愣,然后猛的抬头看向声音穿拉个的方向。

巧了,一人一虎目光正好交汇在了一起。

不知道为什么,白虎突然觉得眼前之人超凡脱俗得厉害,那道目光犹如九天之上的神灵注视,望之便会让人心生敬畏。

因此,它将头低得更低了。

“启禀族长,联军大胜。”

“是吗……”

周卓无视了白虎眼中的敬畏,抬头看向了战况最激烈的地方。正如白虎所说的那样,学会了原始战阵的联军战士并不是无知大猩猩能够阻拦的,他们正在进一步压缩大猩猩的活动空间。

胜利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值得一提的是,夏启的族人虽然实力不强,但是他们悍不畏死的战斗方式却是战场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群人不知道死亡为何物,却又秉承着原始的团队合作,硬是以血性在战场上取得了一定的战果。

然而,他们的伤亡同样惨重。

不过他们已经取得了周卓认可,这一点至关重要。

“去传我口令,让他们撤下来吧,我已经认可他们的勇武。”

周卓站在巨石前平视前方,同时对白虎轻声说道。他需要的是一群可以成长的生力军,而不是一群自证勇武的死人。

接到命令之后,白虎明显地犹豫了一下,沉默片刻之后才犹犹豫豫地在周卓面前低下头,尽量用一种平淡地语气说道,

“族长,您不修武道,是不是……”

虽然它的话没有说完,但是周卓已经知道它想说什么了。

无非是想说他手无缚鸡之力嘛!

因此,他抬手重重地指了指夏启族人战斗的地方,以一种毋庸置疑的语气再次说道,

“传我口令,让他们后撤。只要我站在这个地方,就绝对不可能受到任何伤害,你放心去!”

就在他说这话的时候,他身后的巨石突然绽放出一道金光,璀璨神光直冲九霄。

同为圣灵,呼伦迦耶必然会保护周卓,这就是圣灵之间的羁绊。

看着眼前的金光,白虎眼中敬畏之色越发浓郁,

“遵命。”

它感受过金光的威力,自然知道这不是什么好惹的东西。有这道金光保护周卓,它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在战场上放飞自我了。

别忘了,它是老虎!

天生好战的老虎!

在一步三回头看了好几眼之后,白虎终于在周卓鼓励的眼神下觉醒了,撒开了向着夏启一族所在方向跑去。在传达完命令之后,它嗷地一声迅速加入了战场,凭借着天生本能开始品尝鲜血的滋味。

“到底是蛮兽而已……”

周卓目送白虎离去,然后不紧不慢地坐到了王座之上。呼伦迦耶没有力量也没有意愿阻止他的行动,任由他坐在自己身上。

在金黄阳光照射下,一个金色人影渐渐在周卓面前显化而出。

这就是呼伦迦耶。

“你真的是圣灵吗?”

出现之后,呼伦迦耶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他现在很需要一个真正的圣灵来帮他延续生命,但是从周卓的气息与权柄来看,这似乎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然而他还是问出来了。

当然,周卓现在也需要一个圣灵来为人族镇场子,自然会尽可能地说服呼伦迦耶。

“我是圣灵,名为太阴,你想看看我的权柄吗?”

说话间,周卓已经抬手在身前描绘出了一个烙印在他灵魂深处的符文,绚烂而又深邃。

在这个符文出现的瞬间,天边大日突然一暗,数不尽的太阴之气开始向巨石王座汇聚而来,围绕在周卓身边欢呼雀跃。

草原因此冷如寒冬。

正因为这丝异常严寒,正在草原上作战的双方动作无意识地迟缓下来,眼光不住地往周卓所在的方向看,眼中满是惊疑不定的光芒。

不过太阴符文的力量止步于此,能够造成的影响也就这么多了。这明显不符合圣灵天上地下独尊的能力,所以呼伦迦耶迟疑了。

周卓敏锐地察觉到了他的犹豫,随手拍散了太阴符文,然后意味深长地说道,

“我是圣灵,这点毋庸置疑。当年一战毁天灭地,我本该因为根基破灭而生死道消,但是危难之际却意外悟出了一道避死法门,并借此法转世为人再活一世。”

“当然了,既然是转世,我也因此背负起了人族气运,必须帮助人族完成夙愿才能再度回归圣灵层次,我说得够明白了吗?”

天生圣灵资质震古烁今,尤其是代表太阴太阳之道的无上圣灵,更是圣灵中的佼佼者,临死关头悟出什么保命之道都是应该的。再加上周卓的太阴符文做不了假,所以呼伦迦耶信了。

“请您教我。”

圣灵之间也有上下之分,像呼伦迦耶这种土之圣灵,和太阴圣灵之间隔着一条银河,所以他此时的臣服也算是顺其自然。

成了!

周卓心中一喜,面上却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异样。他毕竟曾经是纵横北冥的太阴之主,对圣灵之道的理解可不是说说而已,为呼伦迦耶安排一条转世之道并不是什么难事。

“很好,我可以教你保命秘术。但是作为回报与羁绊,你必须帮助我守护人族,你愿意吗?”

说这话的时候,他心中已经有了预案。

而呼伦迦耶也没有让他失望。

“我愿意!”

顽石生灵何其艰难,呼伦迦耶受了千年风吹日晒,怎么可能甘心就这么死去?

答应是必然的!

“很好。”

周卓高坐王座之上,俯视着下方单膝拜倒的呼伦迦耶,突然伸手一指不远处的战场,

“你是大地圣灵,理应无处不在。去吧,去用你的圣灵力为我的族人们加持符文,让我看看你究竟有没有资格加入我的阵营。”

他是太阴之主,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能攀附的存在!

这是入门考验,呼伦迦耶本应该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但是他这一次犹豫了。

“陛下,我全凭一道圣灵力而活,若是没有这道圣灵力,我应该会当场身死道消。”

圣灵力是圣灵赖以生存的基础,所以周卓的命令在呼伦迦耶看来,实在是有些令人费解。哪怕太阴太阳在圣灵中至高无上,现在也不能让他放下心中的犹豫。

“我会害你吗?”

周卓静静地看着呼伦迦耶,轻轻靠在了王座之上,目光投向了无穷远处的上苍,

“我曾经看过天道,它告诉我,不破不立乃是天下至理,普天之下无人可以颠覆。你信吗?”

卧槽,和天道对过话的大佬!

这一刻,呼伦迦耶的眼神立刻敬畏了起来。天道可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能提起的存在,尤其是这种直接发生关系的提起,欠揍差错就会有无上天劫降下将妄言者当场击杀,所以周卓说的话都是真的!

转眼间,呼伦迦耶就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

“遵命,陛下。”

太阴太阳为圣灵至尊,他这一声陛下叫得没毛病。

话音刚落,呼伦迦耶的身影突然散作一团光芒,随后缓缓地没入了泥土之中,正式化身为能够掌控一地的土之圣灵。

他可是圣灵,掌控一个草原真不算什么大手笔。

也正是他身形消散的时候,周卓突然俯身在那团光芒中伸手一捞,成功从中捞出一点真灵。这就是一个圣灵最根本的存在,由天地亲自点化出的智慧灵光。

“甚好。”

收好灵光之后,周卓看着战场满意一笑。呼伦迦耶确实不负他土之圣灵的威名,放开了之后立刻接管了整片草原的大地,时不时就会在人族战士身后形成一道土墙,帮助他们抵挡一次必死的攻击。

与此同时,柔和的黄色光芒流淌在草原之上,无穷无尽的生机没入受伤战士的体内,为他们治愈身体内的每一丝暗疾。

“大局已定。”

看了一眼之后,周卓就知道这一战已经结束了。别管大猩猩的战斗力有多强,在呼伦迦耶这个锁血挂面前根本不够看。

果然,胜利的天平在呼伦迦耶入场之后立刻发生了偏移,人族战士就像开了挂一样,肆无忌惮压着铁背大猩猩疯狂屠杀。

“大风……”

“悠悠苍天,负我人族,圣血不涸,死不止戈!”

“大风……”

士气上来之后,银甲亲卫突然结为一心,顺其自然地吼出了内心最深处的话语。这是隐藏在每一个人族血脉这深处的怒吼,代表着人族先祖浴血奋战的伟大意志。

战歌一出,百族联军的战士突然悚然一惊,惊恐莫名地停止战斗看着不远处接近疯狂的银甲亲卫,心中寒气止不住地往外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