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81.天下气运入长安

281.天下气运入长安

大日西斜,草原战场上局势已经渐渐明了。【】铁背大猩猩被百族联军摁在地上疯狂摩擦,一番激战之后已经十不存一。而远处的金刚大战更是已经快要接近尾声了。

“我不服!”

这是猩猩王的怒吼,随后便有一声惊天动地的震动从远方传来。金刚武者已经摸到了元气的门槛,临死之前自然会有一手玉石俱焚的亡命招数,死也能对对手造成重创。

然而,这与周卓何干?

“死了好,全死了才好。”

周卓坐在王座上,冷漠地瞥了一眼震动传来的方向。对于身为人族领袖的他来说,所有非人种族都有可能成为人族的敌人,自然是死得越多对人族越有利。

如果可以,他这次宁肯放弃所有的战利品,也要让二十位非人金刚全死在草原上。

很残酷,很真实。

不过可惜的是,根据呼伦迦耶传来的讯息推测,猩猩王和长老们的自爆被二十金刚联手挡了下来。虽然他们遭到了重创,但是修养个几年完全可以恢复如初。

“可惜了。”

低头呢喃一句之后,周卓高高举起手中的虎符,向即将消亡的呼伦迦耶发出了最后一道命令,

“人族,集合!”

他要做一件事。

“遵命……”

身家性命操之人手,呼伦迦耶想都没想,直接耗尽最后一点圣灵力在所有人族脚下幻化出一块石板,托着人族来到了王座前。

百族联军不明所以,只好站在更外围静静地看着这一切。

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心头平白多了一丝压抑,仿佛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即将发生。

“我的族人们!”

在所有人族到齐之后,周卓起身平举右手,面色严肃地看着下方狂热的人族大声喝道。

“在!”

银甲亲卫饱受训练,听到这话之后下意识地原地立正,举起唐刀在陌盾上重重一敲,同时中气十足地回应着周卓的呼喊。夏启一族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意思,下意识地挺直了腰杆静静等待周卓开口。

“我,是不是你们的族长?”

周卓环顾四周,眼中隐约泛出玄色光芒。

“是!”

这一次,银甲亲卫和夏启一族同时喊道。百族联军明显察觉到了一丝令他们不安的气氛,但是他们并不敢轻举妄动。

“你们,愿不愿意接受我的统治,成为我的子民?”

“我等愿意!”

开什么玩笑,银甲亲卫知道他们的地位是怎么来的,天生就是周卓的脑残粉。而夏启一族亲眼见过周卓率领百族联军浩浩荡荡平推草原的气势,哪敢有不服?

“好!”

周卓眼中玄色光芒一闪而过,随后高举虎符,身周出现一个又一个玄妙符文。这些是代表太阴之主权柄的圣灵符文,专门被太阴之主用来和天道平等对话。

虽然周卓不懂这些符文,但是并不妨碍他使用这些符文。

“我,周卓,人族之主!”

在他说话之际,那些符文一个接一个地亮起,随后尽数没入那神圣的永恒未知处。

“大风!大风!大风!”

虽然不知道周卓要干什么,但是人主之言一出,万千人族立刻单膝下跪高声应道。天地间隐约浮现出一道金黄色的气运光芒,然后尽数化为玄色光芒来到了周卓身边。

不夸张的说,现在周卓所在的部落就是人族最强部落,完全有资格代表整个人族。

“悠悠苍天,煌煌天道。吾人族安身天地之间,上承天地智慧灵光之无上大道,下继玄黄苍生正道之恢宏秩序。”

“吾为人主,当掌人族,特于此地立下人族秩序,封国家建社稷以全人族之道,代行天地秩序。”

“吾国名为汉!”

在他说话的同时,越来越多的符文没入永恒未知处中。当他说出吾国名为汉的那一瞬间,草原上空突然睁开了一只无形竖眼,冷漠而又无情地看着下方的蝼蚁。

这一刻,百族联军下意识地就跪了下去。即使他们不知道天地间突然的威严代表着什么,但是烙印在灵魂深处的印记做不了假,所以他们跪得毫无违和感。

“吾国名为汉!”

周卓毫不畏惧,举着虎符再次大声说道。与此同时他还将呼伦迦耶的真灵重重拍在了身下的王座上,低着头许下了第一个誓言。

“从今以后,汝为大汉镇国神灵,统御大汉所有国土!”

圣灵一出,代表土之道的黄色光芒迅速浸透整个王座。而天地间也突然多出了一丝气运加入人族气运之中,进一步壮大了人族气运。

有了圣灵加入之后,情况立刻就不一样了。

竖眼深深地看了周卓一眼,随后再次隐没,天地间唯有一道恢宏之音不绝于耳。

“准!”

有土之圣灵背书,太阴圣灵亲任人族之主,天道认为人族有资格代表天地正道,自然会应允周卓一个小小的建国要求。

周卓面色一喜,然后缓缓地坐在了王座之上,

“既如此,吾当为大汉皇帝,尔等皆为吾之子民,称吾为陛下!”

从这一刻开始,周卓把大汉陛下的帽子稳稳戴在了头上。王座之下的人族立刻跪倒一片,发自肺腑地献上了自己的恭敬。

“陛下!陛下!陛下!”

“大风!大风!大风!”

三声之后,银甲亲卫和夏启一族头上突然出现一片玄色气运,迅速连成一片。

周卓满意地点了点头,然后目光越过了万千人族,投向了站在草原边缘不知所措的二十个身负重伤的金刚,郑重开口道,

“这一次,战利品全部归你们,但是这片草原将成为我的国都,同意就点点头。”

建国如何能没有国都,这片草原简直就是为国都准备的。

二十金刚面面相觑,有意想拒绝周卓的提议。虽然他们没有足够的智慧看出周卓想干嘛,但是内心隐隐约约的惊悸提醒他们千万不能答应这个提议。然而在看了看前方的银甲亲卫之后,他们沉默了。

二十个重伤的金刚武者,能不能挡着五百个如狼似虎的银甲亲卫?

悬……

短暂的沉默之后,他们还是不甘心地点了点头。

“很好。”

周卓靠在王座上呵呵一笑,然后抬手一挥,

“现在,请离开我的领地!”

话音刚落,一片黄色光芒突然从他座下的王座中蔓延而出,将草原上的蛮兽全部推了出去。与此同时草原上的野草开始逐渐枯萎,浓郁的生机缓缓飘扬在空气中。

“从此以后,尔等为朕亲卫,坐镇国都!”

所谓言出法随,周卓一声令下之后那些生机立刻开始混合元气,形成了一片浓郁的元气。这片元气在出现之后就不停地涌入银甲亲卫体内,一遍又一遍地冲刷着他们的躯体。

“从今以后,尔等名为羽林卫,与国同休!”

这是人主钦点,人族气运立刻分出一部分没入他们体内,当场帮助他们破关!

轰!

三句话的功夫,五大统领原地晋升为金刚武者,其余羽林卫直接提升至龙象后期境界。

“愿为陛下效死!”

五百羽林卫默默感受了一会,然后齐齐拜倒在地,彻底成为了周卓的死忠粉。

夏启一族看得目瞪口呆,同时心里也多了几分期待。大家都是大汉的一分子,自己以后能不能也加入这个与国同休的羽林卫?

一想到这一点,他们的心头顿时一片火热。

周卓很满意这些人的狂热,然后轻轻拍了拍王座扶手。

“筑城!”

呼伦迦耶乃是土之圣灵,得到天道认可之后立刻化身镇国神灵,天然拥有控制大汉所有国土的权力。所以在周卓一声令下之后,草原边缘突然有一圈厚重的城墙拔地而起。

不仅如此,城墙之上还闪烁着独特的金光光芒。每一寸城墙上都烙印着呼伦迦耶万年来的感悟成果,也就是王座上的坚壁符文。

“城名长安!”

周卓固执地认为,大汉的国都就应该叫长安,再也没有比这个名字更适合他的国家了。

“长安!长安!长安!”

在人族的怒吼下,坚壁城门之上立刻出现了硕大的长安二字。也就是在这一刻,银月山那边也飞来了一片玄色气运,与这边的人族气运在周卓头顶不断勾连融合,最后在他的头顶上形成了一轮黑色的明月。

自此,大汉已立!

周卓抬头看了一眼银月,然后再次下令,

“呼伦迦耶,你去银月山传令,让那边的人都来这,银月山只要留几个人看着就行。”

从一开始,银月山就是周卓的所有地,呼伦迦耶从一开始就拥有对那片土地的控制权。

“喏。”

略一躬身之后,呼伦迦耶的分神已经踏上了银月山。

在呼伦迦耶走后,周卓立刻让羽林卫开始安排分配战利品的事宜。他之前就说过人族退出战利品分配,在没了利益相关之后,羽林卫绝对可以做到公平公正。

一道道命令下达之后,王座下直接没了人,只有一只白虎一直默默地趴在周卓脚下,神情萧瑟。

“小东西,做我的护国神兽吧,我相信你的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