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317.与丰神战

317.与丰神战

任你千般手段,吾自一剑破之。【】

周卓从头到尾就出了一剑,不过这一剑是他百年剑道的精华,也蕴含着太阴之道最根本的奥义。在场之人只有苍梧皇看出了些许端倪,其余人就看见了莽夫被一剑刺死。

他们也许会心惊于周卓战力,却不会领悟到这一剑之后的艰深境界。所谓不知者无畏,他们也许这辈子都不会感受到莽夫面对那一剑之时的绝望,以及其中的奥妙。

“好剑。遍寻苍梧大地,恐怕也找不出第二道这般风姿绰约的剑了,朕心向往之!”

苍梧皇抚掌大笑,同时纵身往擂台上一跃,抬起右手不着痕迹地在擂台上划出一道界限,然后转头看向周卓开口约战。

画地为牢。

在无形界限形成之后,擂台便成了一处独立的小世界,隔离在大千世界之外。

苍梧皇境界奇高!

周卓眼睛一眯,同时将小狐狸轻轻地从肩膀上取下放在了椅子上,然后整个人化为一只金翅大鹏,凌空飞到了擂台之上。

“人族,周卓。”

话音刚落,看台上的人族官员们同时起身重锤胸口,扯开嗓子为周卓大声助威,

“吾皇威武!”

苍梧皇见状微微一笑,从腰间抽出仪剑,

“苍梧,丰神。”

苍梧高层不甘示弱,同时起身大声嘶吼,

“吾皇必胜!”

双方声势只在伯仲之间。

“请。”

周卓率先出手,以指作剑化作一道流光冲天而上。他先是一剑破开漫天浮云来到了九天之上,然后在聚拢无边雷霆之后转身而下,融万千雷霆于一剑之中笔直刺下。

轰!

天边雷声大作,凡间众人眼睁睁地看着漫天雷云迅速聚起,随后便有一道身影破开漫天雷云,带着如同瀚海般的雷霆从天而降,接引煌煌天威下凡对阵杀敌。

越往下走,雷光便越是内敛。

等到了陆上三百丈时,漫天雷光已经凝为一柄三尺长剑,被周卓握在手中蓄势待发。

漫天雷霆作剑!

“好剑!好人!好景!”

苍梧皇仰天长啸,一把丢开了手中依剑。既然那位人族陛下一出手就是大场面,那他身为苍梧皇帝自然也不能失了排面。

“起!”

擂台之上土地瞬间崩裂,一块块泥土缓缓飞起,并在空中形成了一柄柄锐利长剑。苍梧皇身下的土地瞬间少了整整三百丈,而他身前则多了三千六百把绝世好剑。

“剑临,剑起!”

苍梧皇微微屈膝,随后率先一飞冲天,化身为万剑之皇率领三千六百把绝世好剑迎战那一把雷霆神剑。三千六百把绝世好剑以周天星图排列成阵,茫茫剑气如水。

仙人下凡,凡人登天。

只一瞬间,周卓便握着一柄长剑遇上了三千剑阵。

叮~

众人只看到天地一线大放光明,漫天雷光轰然爆发,随后又有汪洋大海怒吼而上。两道极为霸道与深邃的剑意在半空中纠缠不休,如同两条天龙一般争锋相对。

刹那之后,汪洋与雷光同时消散。

与此同时,苍梧皇伸出食指在眉心轻轻一划,

“请剑。”

言出法随,一柄神剑划破万里长空转眼即止。苍梧剑客心驰神往地看着那柄神剑破空而来形成的轨迹,只感觉心中有剑气不吐不快,恨不得提剑升天一战才好。

同时周卓不甘示弱,伸手往天边明月上轻轻一摘,

“剑来!”

万里星空齐齐一暗,无垠星光犹如百川归海般汇入周卓手中。同时天边明月瞬间阴晴九次,最后分出一点明月精华成为星光核心,在周卓手中凝结出一柄九星神剑。

吾心安处剑气生。

一剑在手,周卓身边立刻多了层层森白剑气。不同于持剑之人刻意催生出的剑气,这些剑气完全是周卓握住神剑之后渲染天地元气而成,完完全全是他剑意的附带品。

“缺月挂梧桐。”

心中默默缅怀片刻之后,周卓一步跨出三十丈,连人带剑一同化作一轮弯月。

不知为何,凡间众人眼角有泪。

缺月挂梧桐,漏断人初静。

苍梧皇面对如此一剑,下意识地抬起了手中神剑引而不发,随后轻轻一抹剑身。

“苍山有梧。”

话音刚落,神剑立刻化作一道光芒迎向弯月,最后在弯月三丈前化作一颗梧桐树。万里地气冲天而上为其勾勒出层层树枝,种种红尘气落入其中化为片片树叶。

梧桐树,红尘树。

吾自红尘中生,握红尘剑行。

“吾有一剑,教你明月蒙尘!”

苍梧皇仰天长啸,最后化作一道流光没入梧桐树中。梧桐树在他化入其中之后立刻多了几分灵性,如同凡间梧桐一般随风招展。不过它每一次摇动都会抖落三尺剑气,带着一丝红尘气飘向那轮弯月。

红尘最是缠绵。

只可惜周卓磨炼剑心数百年,从红尘中生,然后又以大毅力破开红尘孤独前行,最后带着红尘种种好回到了红尘中,委实不是苍梧皇一剑就能污秽得了的。

“剑心如月,洁而不炽。”

弯月继续前行,梧桐树抖落得越发剧烈。然而那点红尘剑气丝毫不能阻止弯月的脚步,就如同污秽一般被明月光芒缓缓驱散,根本就进不了明月三尺之内。

“吾剑至矣。”

最后只剩三丈之时,弯月瞬间加速走过这短短三丈,其上光芒瞬间锐利了三分不止,想要从中将这颗梧桐树剖成两半。

叮~

“吾剑心亦坚。”

梧桐树瞬间停止抖动,原本还有些虚幻的树干立刻结晶化,最后化作一棵冰晶一样地梧桐树。传闻月宫中有一棵冰晶月桂树,想来应该也就是这幅模样了吧。

叮~

剑鸣声动三千里,随后一剑一树僵持不动。

在凡间众人看来,此情此景分明就是一轮弯月挂在梧桐枝头。一个个都被这幅如梦似幻般的景色所震惊,张大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所有的赞叹在此都黯然失色。

缺月挂梧桐,漏断人初静。

非才情绝世之人不可出此言,非震古烁今之人不可现此景,恰好二人都是惊才绝艳之辈。

凡人幸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