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334.剑来剑去

334.剑来剑去

剑指长生,功行圆满。【】

长生窍破之后,温文只感觉全身上下无处不通,磅礴而又锐利的剑气在各大窍穴中随意游走,刹那间便走过了五百里之遥,最后顺着他看过去的眼神倾斜而出。

一眼剑气生。

“这是!”

知道此时,一直不动如山的莽古山主终于忍不住了,腾地一声便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目光灼灼地看着犹在空中下坠的温文,好似在看一件价值连城的珍宝。

不过黄如龙此时可不轻松。他恍惚间仿佛看到眼前出现一柄利剑斩来,为了活命,他不得不暂时放弃收拢元气的举措,体内远比一般金刚武者强盛的气机刹那而出。

“大金刚拳!”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助威,黄如龙居然将招式名称喊了出来,然后他的拳头瞬间染上了一层金光,整个人更是宝相庄严。

一拳打出。

然而温文此时已经落地,见状立刻递出一剑。

遭了!

黄如龙蓦然间想起那人叮嘱,心头暗暗叫苦。然而他的大金刚拳还没有学到家,一旦打出之后便是拼了命也收不回的局面,只好硬着头皮继续打向看似奄奄一息的温文。

如此一来,局面便成了温文最喜欢的样子。

中。

温文默念一声,然后平平淡淡地递出了一剑,甚至没有调动体内剑气加持这一剑。

因纯粹而一往无前。

一剑正中黄如龙眉心。

“吼!”

黄如龙只感觉体内气机一颤,随后竟然如同海啸一般横行霸道,肆无忌惮地摧毁了一个又一个窍穴。其实这一剑本不该如此霸道,奈何他强行用出了无法掌握的一拳,稍有不慎就是这种走火入魔的局面。

“哼!”

在此关头,台上突然有一个中年人冷哼一声,然后陡然间便出现在了擂台之上,用一只手强行按在了黄如龙的丹田之上,将其体内如同恶龙一般的气机尽数镇压。

只一手,便能展现其无上修为。

在确保黄如龙无恙之后,中年人转头看向温文,目光阴冷如深藏于九渊之下的毒蛇,

“你小小年纪,怎么如此恶毒,一言不合便要废我侄儿?”

温文擦了擦嘴角鲜血,一言不发地看着中年人,看上去竟然有几分跃跃欲试的样子。

中年人见状勃然大怒,眼眸中隐现金光,

“你找死!”

就在他准备出手的时候,莽古山主自觉时机已经成熟,连忙从山顶上一掠而下,挡在剑拔弩张的双方之间对中年人拱了拱手,

“黄印兄弟,你乃是化玄宗师,这般以小欺大不妥吧。须知得饶人处且饶人呐。”

“我要你教我?”

黄印根本不慌,语气极冲地反问了一句,

“古守,我告诉你,如龙乃是朝鹿宗下一代第一天才。他今天若是折损在这里,我今天就是拼了命也要将莽古山赶尽杀绝,实在不行大不了请老祖宗下山便是!”

一听到老祖宗三个字,古守面色突然一片苍白,支支吾吾地不停说着何至于此四个字。他莽古山虽然在方圆百里内算是头面宗门,但是在朝鹿宗面前还是差了一点。

见黄印半步不让之后,他干净利落地转身离去,根本不愿意为了一个外人得罪朝鹿宗。

待他离去之后,黄印恶狠狠地瞪了温文一眼,周身十二窍穴内开始有金色气机流转,

“你想怎么死?”

温文偏头瞅了他两眼,然后突然转头看向擂台一侧树林,扯开了嗓子大声喊道,

“师傅,我打不过他啊!”

嗯?!

黄印微微一愣,然后顺着温文的目光看去,眼睛里的杀气似乎要冻结凡人心神,

“好好好,还有师门传承,今日老夫就将你满门杀绝,省得尽出魔头祸害人间!”

然而令人窒息的是,温文看向的树林毫无动静。

微风吹过,众人目瞪口呆。

温文见状一愣,装模作样地拍了拍衣角,

“哎,师傅不愿意对你出手,大概是觉得你很弱。还是由我这个不成器的弟子来吧。”

在剑气通明之后,他眉宇间的阴郁之气少了很多,依稀能看到少年原本的意气。

“呵呵呵。”

黄印仰天大笑,指着那片树林大声嘲讽道,

“来来来,你让你师傅出手,我就不信他还能是万年王八不成,居然不把我放在眼里?!”

温文闻言大喜,再次看向树林大声喊道,

“师傅,他骂你哎!”

“听到了。”

周卓坐在树枝上苦笑一声,不得不出面回应温文。他本来是想温文提前感受一下化玄的威势,奈何温文剑胚初成之后隐约恢复了少年意气,竟然还会和他打趣了。

这得鼓励一下。

“陛下,要我去吗?”

九尾狐狸顺势开口,态度恭敬到了极致。

“不用。”

周卓纹丝不动,轻轻对温文所在的方向招了招手,

“剑来。”

话音刚落,众人便看见温文手中木剑突然径直飞出,化作一道电光飞向树林。黄如龙与黄印恰好处于木剑飞行的轨迹之上,当即便察觉到了其中的凛冽杀机。

“装神弄鬼!”

黄印立刻向前踏出一步,挡在黄如龙身前之后顺势劈出一掌,准备将木剑拦腰截断。然而木剑受他一掌之后纹丝不动,依旧以电光姿态从黄印身旁一闪而逝。

“啊!”

其身后的黄如龙被一剑穿心。

不等黄印反应过来,树林中又传出一声,

“剑去。”

这一次,黄印还没有意识到发生什么就被一剑划过脖颈。那颗大好头颅在地上滴溜溜地滚了好几圈,然后才跌落在擂台之下,那双尚未闭合的眼中犹有剑光残影。

两剑两人,八方死寂。

从始至终,周卓都没有从树林中走出,一手剑来剑去便杀了朝鹿宗不可一世的两人。

杀完人之后,周卓低头深深地看了一眼九尾,

“你看,这不就死了吗?”

九尾瑟瑟发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