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343.共谋大局

343.共谋大局

周卓一开口,朝鹿山上下顿时一片沉默。【】他们知道黄印是个何等飞扬跋扈的人,自然对周卓所说的恃强凌弱一事深信不疑。然而黄印再怎么说也是朝鹿山的人!

“剑主还是要给个交代。”

别看朝鹿山主看上去富态,一副老好人的样子,但是真遇上事也不是那么好说话的。

“什么交代?”

周卓俯视下方,眼神显得越发的冰冷。

贪心不足者不足以成大事。

“黄印可是真该死?”

朝鹿山主恍若未闻,依旧不依不饶地问道。

“我若想杀你徒儿,你想不想杀我?”

周卓摩挲手指,言语之时越来越不耐烦。

“善。”

朝鹿山主先是沉默片刻,然后轻轻点了点头认可了这个说法,再次向周卓拱手邀请道,

“黄印不敬在前,先生调拨在后,朝鹿山人心里有一杆秤,这次就算和先生扯平了,请!”

好!

周卓心中暗暗叫好,为朝鹿山主的语言艺术点了个赞。这番话有理有据到了无懈可击的地步,再加上黄印在山上人缘本来就不好,所以硬是让所有人认可了他的说法。

除了某些人。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更何况是朝鹿山这种顶级大宗,人心浮动之下什么心魔都能生出。再加上有些人在黄如龙身上下了重注,却被周卓一剑刺死在莽古山上,怎么可能会如此轻易地放过周卓?

不过此时周卓明显势强,再加上朝鹿山主话语权甚重,他们只好按下心中不快,冷着脸藏着人群中目送周卓落在朝鹿山上,并在朝鹿山主的指引下走进了藏剑阁。

藏剑阁虽然名为藏剑阁,其实是一处议事重地。周围有朝鹿山主的心腹重重把守,别说是莫名其妙的刺客或探子之类的人了,就连一般的朝鹿山弟子都靠近不了。

朝鹿山主心思之灵巧可见一斑。

“温文,你们去山间游览,我与朝鹿山主有事要说。”

见朝鹿山主如此识趣,周卓也趁势让温文二人出去玩,只留下九尾狐狸与他一同走进藏剑阁。藏剑阁中布置有一套桌椅,朝鹿山主入内之内当仁不让地坐在了主位上,并开始为周卓二人烹煮清茶。

“剑主所来何事?”

烹茶之时,朝鹿山主便开门见山问道。

周卓不忙搭话,默默地看了一会烹茶过程,良久之后才深深地吸了一口茶香道,

“朝鹿山人心浮动?”

九尾狐狸最善观察人心。

朝鹿山主对此不置可否,提起水壶在茶杯上轻轻一点,将杯中茶叶冲出一抹沁人香味。看到这里周卓就知道眼前之人不过是附庸风雅之辈,他会泡个锤子的茶!

“剑主有何教我?”

大概是察觉到了周卓的眼神,朝鹿山主这个时候也装不下去了,不动声色的放下水壶之后轻声问道。他不信周卓今天来只是为了耀武扬威,其中必定另有深意。

而周卓也确实没有让他失望。

“天下大势,先生知道多少?”

开口便是天下大势,若是不明就里的人,一定会以为周卓是那种眼高手低地人物。不过朝鹿山主自然不会这么认为,犹豫片刻之后还是选择了直言相告毫无隐瞒。

“帝国崩溃在即,气运流入草莽。然而先帝遗泽依旧存在,因此帝国气运更多的还是流向了几位皇子。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只要某个皇子能够战胜其他几个兄弟,到时候便能携前朝气运将草莽一扫而空。”

这也是朝鹿山支持六皇子的理由。

周卓闻言呵呵一笑,轻轻地摇了摇手指,从根本上否定了朝鹿山这么多年的努力,

“皇子必定失败。旧有帝国崩溃,草莽龙蛇将横扫一切,重新铸造一个百年王朝。”

“我凭什么信你?”

朝鹿山主也不是傻子,怎么可能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谋算天机这种事可不是修为越好越准的,而是要看个人气运与天道善缘,不然天底下那么多魔道高人是怎么死的?

“皇子座下可有惊才绝艳之人?”

不提别的,但凡某位皇子气运重到可以一统天下,那他座下必定会汇聚大量惊才绝艳之人。虽说人才储备不是必胜的理由,但是没有人才储备就肯定不会成功。

周卓开口直指根本。

朝鹿山主闻言顿时沉默。

“皇子座下可有敢打破秩序之人?”

每一次天翻地覆,必定会有秩序改变随之而来,周卓这一次又直指问题的根本。

朝鹿山主依旧一言不发。

“秩序崩溃,再造乾坤,那几位墨守成规之人,还不足以担当如此重大的天道之责。”

周卓为皇子定性,断定他们成不了大事。

其实这些话黄煌也说过,但是朝鹿山主当时没有选择,只能将门中气运最强的人送入六皇子府邸,从而在一次灭门大祸中苟延残喘了下来。不过自从与六皇子结盟之后,在黄如龙黄飞凤身上下注之人话语权大涨,已经快要压下他一头了。

哦,黄飞凤便是那位侧妃。

要说朝鹿山主甘心如此,那显然是不可能的。

“先生有何教我?”

沉默良久之后,他还是决定听听周卓怎么说。

周卓闻言心中大定,伸手将九尾狐狸推到朝鹿山主身前,将原本计划全盘托出,

“看到她没有?九尾妖狐,天生就是祸国殃民的主。你可以设法将其送入六皇子府邸,一方面能够以狐族天赋压下那位侧妃一头,另一方面也能安排她崩溃皇子气运,此等顺天之行定然能为我等带来不菲的气运。”

说起气运之时,周卓表现出来的嘴脸和商人一般无二。朝鹿山主见状在心中冷笑连连,但是表面上却做出一副有所意动的样子,似乎周卓只要再加把力气就能说服他一样。

周卓见状精神一振,毫不避讳地说道,

“气运一说,源于天道,我等若是能顺天而行,日后说不定能让天道网开一面,送我等长生啊!”

说起长生,朝鹿山主眼中立刻精光连连。

谁不想长生久视?

鱼儿上钩了。

周卓暗自冷笑,开始着手收拢鱼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