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36.归家

36.归家

少女心事总是迷,那姑娘眼神在老妈子与周卓之间逡巡片刻,最后还是断然拒绝了他的提议,小心一些的说道:“老妈子对我很好,当年要不是她收留的话,我就被人蹂躏死了,这份情我还没还完。【】”

不知道说她傻好还是痴好,但是这种耿直的姑娘毕竟不多见了。周卓以剑气遥遥戳了戳少女光洁的额头,朗声说道:“少爷我最喜欢你这种重情义的姑娘,这份情我替你还了!”

说这话的时候,他的眼睛不停瞥向佝偻老者,眼神中的威胁意味非常明显。那老者当场会意,连忙从自己的储物戒指中掏出一袋勾玉,也没细数,直接将袋子扔到了老妈子身前。

婊.子无情,纵使这老妈子真是个好人,这袋勾玉也能将这份情还完了。

“哎呦,我当年就是看她合眼,这才拉她一把,怎么敢让大爷破费。”老妈子接过钱袋略微一掂量,然后便笑得如同一朵牡丹花一样对周卓连连说道。

“闭嘴,带她下去换身干净衣服。”

生怕老妈子不懂,周卓还特地在干净二字上加重了语气。老妈子当场会意,亲自领着少女下了楼,准备掏出自己珍藏多年的良家女子服饰,好好装扮一下这名被贵人看重的女子。

二人走后,周卓便顺手将那根筷子插回竹筒之中,有一口没一口的品着身前美酒,旁若无人的打量着楼下红尘美景。楼上剑拔弩张的气氛瞬间消散,那些看够了热闹的嫖客们继续自己的寻欢之旅,但是这一次他们不约而同的压低了自己的声音,生怕触怒到周卓这位名副其实的煞星。

那佝偻老者和自家少爷相视一眼,随后硬着头皮坐到周卓身边,伸手取过酒坛为他倒酒,同时小心翼翼的问道:“先生此番下山游历,可是为了寻求突破?”

“不然,我此次只想挑战天下筑基修士,金丹亦无不可。”周卓瞥了一眼正手忙脚乱穿衣服的副将少爷,随后轻描淡写的说道。这就是他下山的本意,没什么好隐瞒的。

那佝偻老者听完这话肃然起敬,拱手夸耀道:“先生好志向,我当年也想挑战天下,可惜败在了剑宗弟子手上,不然我现在恐怕也是一位金丹高手了。”

说这话的时候,佝偻老者非但没有觉得可惜,反而隐约透露出些许得意:“那剑宗弟子好像叫什么观心,青云榜筑基篇第十一的绝顶高手,现在大概已经是金丹,甚至元婴了吧。”

人不风流枉少年,他当年可是一个和顶尖人物争锋的有志青年呢!

周卓对此不置可否,伸手一指酒杯也不说话。那老者会意,再度将酒杯满上,然后二人之间便陷入了长久的沉默之中。没过多久,便有老妈子洪亮的取笑声将沉默打破,

“呦呦呦,看看,这是谁家的姑娘,怎么这么俊呢。”

二人不约而同的扭头看去,随后又心有灵犀的相视一眼,同时笑出了声。本来一位妙龄丽质佳人,此时硬生生让老妈子打扰成了深闺怨妇。尤其是少女又羞又恼的时候,怎么看怎么不和谐。

“走吧,我带你去找你的家人。”周卓无视了一众吃瓜群众猥琐的眼神,上前牵住少女的手,领着她向楼下走去。那少女也是个秒人,乖乖被他牵着走,没有刻意接近,也没有刻意疏远。

临走到楼梯口前,周卓突然停下脚步,扭头对佝偻老者一笑说道:“我观你筑基法度森严,想来也是个人物,怎么败了一场便一蹶不振了?”

“来来来,随我去挑战天下英豪,也不枉此生风流!”

说完这话,周卓也没等老者做出回应,头也不回的带着少女下了楼。而那老者听了这话先是一愣,随后竟然挺直腰杆,眼神里流露出了无限向往之情。

想当年百步飞剑,气吞万里如虎!

“少爷,老朽要去追随他了,请你和老爷多多保重!”

说完这话,佝偻老者挺直腰杆噔噔噔下了楼,留下副将少爷一个人目瞪口呆的目送他离去。而当老者下了楼,周卓早就带着少女骑上龙马走了,临走前还不忘从小二手中取回自己的碎金葫芦。

“风流啊。”老者看着街边拐角那一抹风骚的白色身影,忍不住喃喃自语,随后他又突然高声喝道,“哎,前面的少年郎,你缺不缺喂马的人啊?!”

三息之后,一道淡淡的话从风中飘来。

“缺。”

“哈哈哈。”佝偻老者此时仿佛年轻了一百岁,大笑着从戒指中取出尘封多年的的三尺飞剑,将其往空中一抛,随后翻身上剑,踩着飞剑径直向龙马飞去。

三千白发,剑气恢宏。

“老家伙,你此时为何满头黑发,可是枯木逢春?”

“少年郎,你又为何心事重重,可是少年老成?”

“老不羞,去!”

“哈哈哈。”

“……”

二人渐行渐远,只有一段神经质般的对话在风中飘扬,引得城中许多年老修士议论纷纷。

“许老四寻剑去了,我又该何去何从?”

“去休去休,天大地大,唯有修行才是一生归宿!”

“还以为自己年轻,当真是痴人说梦!”

“……”

有些老家伙被许老头激起豪气,学着他的样子继续踏上了修行之旅;而有些人则对此嗤之以鼻,就想待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安享晚年。

见仁见智,不置可否。

对于这些评价,许老头一概不知,他现在仿佛回到了自己二十岁的时候,御剑飞于高天之上,和龙马一较高下。而龙马也是个暴脾气,当场踏空而行,非要压这许老四一头不可。一人一畜争执不休。直到何家庄近在眼前才停下争执。

“小畜生,要不是我老了,定然会压下你一头!”

“唏律律。”龙马傲然嘶鸣,就当许老头在放屁。

周卓先是将少女从马上扶下,随后转头对许老四轻声说道:“哪里有老头,我只看见剑气如鸿。”

那许老四先是一愣,随后当场五体投地拜倒,“三百年前宁天剑派大弟子许木,拜见少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