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41.西山

41.西山

猩红小剑乃是剑宗血祭飞剑,被周卓强行封禁在十二重楼中,等闲情况下是动用不了的,所以剑阵中时常出没的猩红剑影不过是飞剑化身,目的就是为了转移大汉的注意力,以便让无形剑阵不停消磨他那坚实的金丹肉体,最后一剑功成!

日暮西山的大汉凭什么挡猩红小剑?

“叮。【】”

“支线任务完成。”

“奖励神魂契约一份。”

“神魂契约:以天地灵力刻画法则,约束契约双方遵守契约的安排。”

系统提示响起的瞬间,一份闪烁着银光的厚实纸张凭空出现在系统角色身边,时不时还会散发出强烈的灵力波动,彰显其超凡脱俗的约束力。

不等周卓想出如何运用这份契约,系统提示再次回响在他耳边。

“叮。”

“脱离苦海任务完成。”

“奖励开启系统随机功能一项。”

“评测中……”

“任务完美完成,开启宝物相关功能。”

“重启中……”

“重启完毕,宝物相关功能正式开启!”

光看系统这么大的动静就知道,这张宝物相关功能肯定牛*得不行,但是周卓万万没想到居然比他想象中还要牛*。

“宝物相关功能:提供宝物鉴赏功能,附带十丈寻宝范围,本是金丹期才可被开启的功能。”

功能开启的一瞬间,周卓耳边就传来了一连串滴滴滴的声音,随后眼前更是出现了整个西山的投影图,其山心的部位还有一个小小红点在闪烁。

“红点闪烁位置存在宝物,请主人自行探索。”

周卓眼中先是一热,随后又略微有些踌躇。从投影图可以大概推断出红点是在山心部位闪烁,如果他想要破山而入的话说不得要废一番功夫。

然而这毕竟是系统功能开启后,系统第一次做出尝试,这点面子必须要给!所以他沉吟片刻,随后便用三十积分在系统商店里兑换了一份土遁符,往身上一贴之后直接向着山心钻去。

当太阳彻地落下之后,周卓成功从山心返回,骑上大白向着谷雨城跑去,同时手头上还在把玩一颗拳头大的顽石。这块顽石上隐现金光,但是整体气息却不外露,完全就是一块略微有些玄妙的顽石,但是系统给出的鉴赏却让他惊喜莫名。

“通灵石:相传天地万物皆可通灵,顽石若成九窍便会有石人破壳而出,无敌天下三千年。然此顽石采尽西山精气之后再无其他精气吸收,故封闭自身窍孔,等候破壳契机出现。”

“附:系统商店中有度化经文出售,主人可以将它封禁在十二重楼中,命人形虚影对其日夜诵经。它破壳之日即是认主之时。”

“附:通灵石亦是铸剑神材,主人亦可将它磨成石剑,凡间无物可以污秽。”

无敌天下三千年的石人啊,想想都让人激动,但是这要等多长时间?尤其是滴水剑被腥臭血液污秽之后,他对这种无物可污的神材确实很有兴趣。

“罢了,终究是一个生灵。”周卓抬手将顽石放在眼前,对它笑着说道,“我叫你一声孙悟空,你若是应了,我便度你破壳。”

他本来没奢望顽石会响应他的话,就连孙悟空三个字也是随口杜撰而出,谁知顽石上突然大放金光,虽然只持续了短短三息时间,但是似乎也能算是顽石应了?

“这也可以?”

周卓先是一愣,随后连忙将顽石收入十二重楼之中,之后更是咬着牙花费三百积分兑换出了系统所说的度化经文,让一直高居楼顶的人形虚影屈尊下楼,盘坐在第二楼正中对顽石日夜诵经。而顽石在进入十二重楼之后立刻上下翻腾,仿佛在宣泄自己内心积蓄良久的压抑。

如此一来,周卓第一楼中有剑阵封禁猩红小剑,第二楼中有人形虚影对一块顽石日夜诵经,合着这十二重楼就这么变成一间客房了。

“天下缘分,莫过如此,我看来也是个大气运的少年?”

摇着头自恋片刻以后,周卓便驾驭着身下龙马向着谷雨城快速跑去。这顽石何时破壳而出还得两说,况且它经年以来根基受损不轻,破壳之后能不能无敌天下还是个未知数,所以他此时对许木更加上心,心里也为神鬼契约确定好了归宿。

来时快,归时也不慢。

当周卓回归谷雨城时,没登他掏出身份玉佩给守城大将看,那守城大将便直接下令开城门,眼神中满是敬畏与崇拜。

“嗯,怎么回事?”

还没等他想明白这大将是什么鬼,他便被眼前城门后的景象给惊呆了。数百位面色凄苦的百姓跪在城门后,一直到他露面之前都是一片沉默,而当他露面之后,这群百姓重重磕下头颅,同时高声喊道,

“多谢少侠斩妖除魔,我等拜谢!”

如此往复,一连三次。

周卓悚然一惊,突然有些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些受他大恩的百姓。沉思良久之后,他决定……先溜一步!

“驾!”

龙马应他心意,瞬间窜出去十丈有余,

“诸位父老,剑阁向来秉持剑之正道,小子不过顺手而为,当不得诸位这般大礼,吾去也!”

风流不羁的话语在百姓耳边回响,更是惹得这群淳朴之人泪流满面,只能不停地念叨着,

“好人呐,好人呐。”

就这么一会功夫,周卓已经驾驭着龙马跑出了三里之外,随后城中便有一道剑光腾空而起,追上了纵情潇洒的龙马。

“怎么回事?”

“我给老东家提了个醒,偏偏少爷作死,将你孤身上西山的事传了出去,想看你的笑话,没想到你居然真的回来了。”

“我不强吗?”

“强,天下无敌的强!”

敢以筑基杀金丹,这等胆子还不是天下无敌的强的话,谁敢说自己强?

周卓转头淡定的瞥了许木一眼,随后轻描淡写的说道:“我练气修了十二层,你想不想学?”

哎呦!

这话不说还好,说了之后许木当场掉下飞剑,发出了一声惊天动地的哀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