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44.试探

44.试探

此时的周卓和一年之前那个完全不同,这一声轻喝之后,所有剑器纷纷发出嗡鸣声响应他的呼唤,然而依旧没有一柄剑器应声飞出。【】

剑器有灵,若是不符合剑主的心意也不敢擅自飞出。

“唔,大概是我运气不好的缘故,你不必自责。”眼看着殷心莲沮丧无比,周卓连忙拉着她的小手轻声安慰道。美人心意万万辜负不得,他虽然情商低,但是也不蠢。

然而就在他准备转身的时候,藏剑阁深处突然有一把三尺长剑嗡嗡作响,随后更是直接飞至他的身前,悬浮在半空中上下翻飞不定。

名剑择主。

与此同时,系统也适时给出了这柄长剑的鉴赏结果。

“剑名:古月。”

“剑灵:无。”

“材质:天外陨铁。”

“级别:金丹三阶。”

“简介:此剑由天外陨铁铸就,其中不曾掺杂其他杂物,由一位金丹或以上的修士打磨三十年而成。”

名剑既出,丹田中对着顽石日夜诵经的人形虚影陡然睁开双目,伸手冲楼顶明月遥遥一指。相应的,周卓手中突然突然一缕太阴光辉。而在太阴光辉出现的瞬间,名剑便如同看见亲人一般扑到周卓手中,其上更是波光流转不停,宛若月华临身。

“啧啧,这剑怕不是反应迟钝,居然差点误了我的大事。”周卓轻弹剑身,满脸庆幸地对待一旁殷心莲调笑道。而殷心莲也是个聪明伶俐的大家闺秀,如何听不出他话里的意思,当场就羞红了脸。

失剑事小,误了美人心意才是大事!

美人名剑在手,周卓突然感觉人生大圆满了,在和殷心莲系统返回的路上一直笑个不停,惹得路人频频侧目,以及殷心莲羞赧的指掐攻势。偏偏他还不能还手,只能任由殷心莲对着自己的腰间下狠手。

堂堂天榜十三的筑基修士,居然被一个筑基都没有的小女子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当真是可悲可叹。

得剑之后,殷心莲顺势便带着周卓在城中游览起来,指着街边一栋栋景观头头是道的讲解道,时不时还会在其中穿插些许神话传说,将周卓唬得一愣一愣。

“喏,那便的望月亭是千年古亭,相传乃是一位金丹修士在妻子登月时所建,历时三十三年而成。亭成之后,金丹修士便常驻亭中,日夜翘首,却无所得,最后含恨而死。”

这篇神话传说不可谓不感人,就连殷心莲这种听了不知道多少次的人依旧伤感,偏偏周卓对此无感,反而皱着眉看向殷心莲沉默不语,直看得小小少女心头发虚。

“怎么了?”

“我要传你太阴真经!”

殷心莲闻言先是一愣,随后羞赧的锤了锤周卓的胸口,红着脸一言不发。沉默良久之后,她又叹了一口气,略显忧伤的说道:

“人生在世只争朝夕,我天赋不堪,这辈子估计只有百年青春岁月,你……”

筑基寿五百,金丹寿一千。以她的天赋来说,撑死了成就筑基,所以百年青春一说确实不假。她也不求周卓对她永世不移,只求这百年时光能有一个好归宿。

“闭嘴!”

看着略微有些惆怅的殷心莲,周卓心头莫名有烦躁感,当场打断了她接下来想说的话。

“太阴真经乃我观星悟出,密不外传,今日你是修也得修,不修也得修!”

兴许觉得自己这个语气有点过了,周卓轻咳两声缓解了一下紧张的气氛,又轻声细语的说道,

“百年何足道哉,长生才是正道。有我领路,定然要送你个长生不老。”

这是周卓第一次袒露胸臆,说完之后便略微有些忐忑的看着殷心莲,生怕她被自己的语气激怒。然而殷心莲此时非但没有发脾气,反而踮着脚在他脸上轻轻啄了一口。

刹那间遍地生香!

周卓当场就醉了。

“老头子时常教导,人无信不立。我今天回去就修你的太阴真经,你可不能骗我。”

“当然!”

就在他二人你侬我侬的时候,一道沧桑声音突然从天边传来,直接炸响在周卓的耳边,

“少年郎果然好志气,我家老爷想见你,快随我来!”

古月剑瞬间飞出,悬浮在周卓头顶遥遥锁定来人。同时周卓也暗暗鼓动丹田人形虚影,蓄起太阴光辉准备应战。这人藏身暗处不知多久,十有八九将自己刚刚说得话全听见了,不得不防!

来人微微一笑,一步步从半空中走到周卓身前三丈处,背负着双手对周卓满脸戏谑的说道:“少年郎能以筑基搏杀金丹,老夫早有耳闻。今日一见,果然气度非凡!”

“上次那个金丹太蠢,不知你是否聪明,来战?”

“咦,你为何上来就要喊打喊杀,老夫可是哪里得罪你了?”

即使面对更加深不可测的金丹,周卓此时依旧半点不怵,慢慢以剑气笼罩殷心莲,同时戏谑说道:“你隐于暗处,行踪诡异,岂是正道所为?”

“好!那今日我就……”

然而不等金丹老者放出狠话,殷心莲突然挣开周卓束缚,跑到他跟前牵着他的手连连晃动,直接打断了他的话头,

“三爷爷,你不要吓他嘛!”

三爷爷?

周卓愣神不过片刻,随后便猛然间想起了什么,看向这金丹老者的眼神瞬间变得如同看洪水猛兽一般。

这老者怕不是殷心莲爷爷辈,也就是他未来岳父爸爸的兄弟?

一想到自己刚刚居然和他剑拔弩张,周卓便感觉自己像吃了屎一样难受,搓着手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尤其是这金丹老者故意调侃一句之后,他更是觉得自己被架到了火上烤。

“老夫哪能吓到他,他可是剑阁天才,筑基搏杀金丹的无敌少年!”

这句平常被用来夸人的话,此时在周卓耳中听来格外的刺激,一时间竟然吓呆了。然而他终究是剑阁老油条,醒悟过来之后直接上前牵住老者空着的另一只手,激动难耐的说道,

“阁下便是传说中的那位?”

“前半生永恒无敌的天才修士?”

“晚辈当真是久仰大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