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45.岳父

45.岳父

到底这老者是怎么样的传说,周卓也说不出来个一二三,只能一个劲的往死里忽悠老者。【】要不怎么说他是剑阁老油条呢,他编个瞎话张嘴就来,还真把那金丹老者给忽悠住了。

“哈哈哈,原来老夫不在江湖,江湖却还有老夫的传说。”

“来来来,我家老爷要见你,老夫这次可要替你说上两句好话!”

“心莲眼光不错,哈哈哈!”

金丹老者大笑着在头前带路,时不时还要回头和周卓聊上几句修炼心得,完全把他当成了自家有前途的后辈,搞得殷心莲颇有几分吃味,在暗地里一个劲的掐周卓娇嫩的腰肉。三人一行好不欢乐。

“老夫名为伯伦,蒙老爷错爱,命我打理商会上下,辅助大小姐。”

此言一出,周卓瞬间就明白金丹老者其实并没有被他忽悠住,而是看在殷心莲的面子上给自己一个台阶下,不由得偷偷讪笑了几声,更惹得殷心莲嬉笑连连。

笑话,这百年金丹老鬼要是这么容易被忽悠住,那万法商会早就已经被人轮一万遍了!

既然这层遮羞布已经隐隐被点破了,那周卓也就不故意摆出谦卑姿态,重新拿出了以往的风流模样,和伯伦谈天论地品鉴剑阁诸位英豪,再加上殷心莲时不时插上两句活跃气氛,三人之间但也其乐融融。

没过多久,伯伦便带着周卓来到了古月湖畔,指着停在湖心的一艘画舫说他家老爷就在其中,然后便带着殷心莲率先向着画舫飞去,将周卓一个人留在湖畔。

湖畔行人来来往往,其中有不少人认识这个为万法商会频频出面的金丹老者,所以此时目光不约而同的飘向周卓,打算看看这位少年如何通过这位长者的试炼。

没错,就是试炼。

周卓目光扫遍整个古月湖,隐约能在其中发现十三处有法力波动的节点,略一推算便知道这是一处小型禁制,目的估计就是暂时封锁整个古月湖。没看到此时古月湖上一艘船都没有吗?

“好大的手笔。”

周卓观察着法度森严的湖中禁制,忍不住点头赞叹道。这处湖中森严禁制倒是小事一桩,但是万法商会可以将整个古月湖包下一天却委实是一个大手笔。

包场这么招人恨的事,一般人能做到吗无人有怨?

眼看着周卓半天不动,周围行人纷纷对着他指指点点,看向他的眼神也越发的讥讽与不屑。

“嘿呀,我还以为是哪家大公子,原来是个草包啊。”

“就是,这种程度的禁制,我都能强行破进去!”

“哎呦,兄台高姓大名,怕不是可以进入万法商会搏个前程?”

“好说好说,在下……”

然而这个口出狂言的人话还没说完,突然像见了鬼一眼骇然看着周卓所在处,哆哆嗦嗦的指着那里说不出话来。旁边捧哏的人见状忍不住顺着他的方向看去,瞬间变成了和他一样的状态。至于其他路人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全都是一副智障儿童的样子,甚至还有人忍不住惊呼道:

“怕不是剑仙临凡哦。”

说话声音轻柔至极,生怕一口气就将湖畔那个若隐若现的身影给吹散。

可有人记得剑气留形这一手?

为了给这些老头子一个惊喜,周卓以古月剑为凭,直接化身剑气御风前往那湖心画舫,只在岸上留下一个虚影。那虚影受风一吹顿显虚无缥缈,直惹得旁人惊诧莫名。

与此同时,画舫上金丹老者坐在一位鹤发童颜的老者下手遥望古月湖畔,眼神里略微有些担忧和失望。那鹤发童颜老者见状连忙开口问道:

“怎么了?可是那小子上不了船,被困在湖畔了?”

“怕不是真的……”

话还没说完,金丹老者眉头突然一挑,直接将接下来的话吞了回去,略微有些郁闷的端起茶杯喝了一口。

“咋的……”

不等鹤发童颜老者再问,他的对面突然出现一个人影,片刻之后凝为实体对他行大礼参拜道:

“晚辈剑阁弟子周卓,拜见伯父,问伯父安。”

额……

那老者错愕片刻,随后连忙隔着小茶几虚扶周卓,“此番确实是老夫孟浪了,还请贤侄勿怪。”

他也是个老谋深算的人精,见周卓隐约有示威之意直接开口致歉,算是为周卓解开这个心结。以他多年经历来看,似周卓这等天才少年十有八九心高气傲,为了自家女儿的幸福,他觉得还是委婉一点比较好。

不可谓不伟大。

“伯父爱女心切,晚辈不敢有怨,还请伯父下次不要使这种手段。”周卓顺势起身,挺直腰杆不卑不亢的说道。这也就是看在老者是未来岳父的份上,不然他一定要做出激烈反抗。

剑阁声名不可辱!

“快坐下吧,大少爷~”

眼看着场上气氛有些不对劲,殷心莲悄悄扯了扯周卓的衣角,示意他赶紧坐到自己身边来。要不怎么说她是聪明伶俐的大家闺秀呢,只看她此时可以放低身段悄悄讨好周卓便可略知一二了。

夫人有命不可不从,周卓顺势便坐在了殷心莲身边,和殷老爷正面相对,右手边坐着伯伦老爷子。坐下之后,殷心莲便将侍女喝退,自己接手了煮茶的任务,活脱脱一个小媳妇的样子。

“啧啧,老夫活了七十八年,这还是头一次喝到自己女儿泡的茶,值了!”殷老爷怜惜的看了殷心莲一眼,不知道是吃味还是欣慰的调侃道。

伯伦老爷子轻飘飘的瞥了老伙伴一眼,故意气他道:“我这些年和小姐共事,可是喝过不少次啊。不得不说,小姐煮茶的手艺确实不凡。”

“老王八蛋。”

“老狐狸精!”

两个老爷子瞬间反目,纷纷对对方怒目而视,完全忽略了自家未来姑爷还在一旁围观这件事,颇有几分大打出手的意思。

良久之后,殷老爷突然转头正视周卓,郑重说道:“你若能替我教训教训这个老王八蛋,我便将小女许配给你!”

“果真?”

“果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