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80.家园

80.家园

收编大猩猩的过程意外的简单,周卓还没亮出自己的神经威严,这群大猩猩便跪在他的脚下,献上了自己渺小的忠诚。【】而有巢部落一百多人见状对神灵越发敬畏。

“走吧,我们要有自己的家园了。”

周卓看着浊浪滔天的大河,突然开口轻声说道。不等有巢族人想通家园是什么意思,他便带着这些有巢族人向后退了十里的范围,准备在这里建立人族第一处家园。

大河太疯狂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翻身,还是离远点比较好。

有巢族人不知道周卓想要干什么,尤其是当周卓盘膝坐下的时候,他们的疑惑达到了最巅峰。

“我将传授你们建房子的技巧。”

“我将许诺守护人族一生一世。”

“我将亲手将人族捧上天地间。”

一连三道大愿,周卓的眉心突然绽放出一道金黄色的光芒。这道光芒直冲九霄,在达到最巅峰的时候突然向四面八方散开,随后又落到大地之上形成一个半球形的光罩。

有巢族人此时茫然无措,只好在阿公的带领下跪倒在地,口中大声颂念周卓的神名。在他们看不见的视角当中,点点乳白色的光芒从他们眉心飞出,融入到金色光罩之中,金色光罩因此而飞速成型。

“此地即为吾之神域!”

话音刚落,天空突然炸响一道威严雷声,金色光罩就此正式成型笼罩方圆三里的范围。与此同时周卓腰间也多了一方印玺,至高无上之感从印玺之中弥漫而出。

之前以神念笼罩聚集地的时候,周卓便感觉自己还没正式踏上神灵路,直到此时神域稳固印玺出现,他才领悟到了神灵真正的力量。

神域之内,吾即天道!

虽然这个神域小得可怜。

虽然神域法则一片稀碎。

虽然神灵信徒寥寥无几。

但这就是人族的根基,踏上天地之巅的根基!

神域诞生之后,盘坐在神域正中的周卓在有巢族人眼中更加威严,忍不住再次跪倒在地。

“不要跪了,我来教你们建房子。”

周卓伸手虚虚一托,所有的有巢族人立刻情不自禁的站了起来,恭恭敬敬的束手等待周卓发话。而周卓直接起身退后两步,随后伸手冲神域之中的小树林一指。

神域之中,他便是主宰。

那原本是妨碍的树林拔地而起,直接在半空中变成了木板堆在原地。随后又有成百上千块木板飞出,在周卓眼前从下而上的构建出一方小木屋,过程清楚可见。

“看懂了吗?”

要不怎么说蛮荒人族纯朴呢,阿蛮听到周卓问话直接摇了摇头,一点面子也没给他留。可怜我堂堂天地间第一尊神灵,居然不得不咬着牙把小木屋拆了又盖一遍。

“懂了吗?”

“懂了!”

阿公隐隐察觉到了周卓的无奈,直接摁住了准备摇头的阿蛮,壮着胆子大声喊道。

懂个屁!周卓轻轻的对阿公翻了个白眼,再度将小木屋拆掉重新又盖了一遍,这一遍之后有巢部落的女人们大部分都懂了。

“你们脑子里都是肌肉吗?”

看着依旧迷茫的有巢汉子,周卓恨恨的转身走进木屋,不准备和他们多浪费时间了。然而他临进屋之前依旧不忘叮嘱一句,

“中央为我神殿,东边为有巢族人居所,北方为埋葬祭祀之处留着不准动,西边土地最肥沃也不准动,南边留着放牧角马。”

“是!”

有巢族人不知道祭祀是什么,也不知道西边为什么不能动,但是周卓在他们心中的地位很好的让他接受了命令,御使着大猩猩开始搭建房屋。

反正大猩猩是免费的劳动力,不用白不用。

感知着东边热火朝天的工地,周卓留下一句吩咐之后放心的闭关了。此时神域初立,他需要更多的时间来体会神域的奥妙。

所谓神域,便是神灵以自身意志影响外界的范围,而周卓更是人族的守护神灵,所以只要人族扩张到哪里他的神域便能顺其自然的扩张到哪里。

听起来像开挂一样对不对?

但是,周卓作为人族的守护神灵不可以跨出神域一步,一旦出了神力立刻失去神灵神通,只能以神力加持己身与诸天大能作战。虽然可能依旧有一战之力,但是绝对不舒服。

这又像是限制。

如果没有这道冥冥中的限制的话,瞥开神域种种妙用不谈,单是神域之内万般法则神灵一言而定的金手指,那其他种族还玩个毛啊。

非盖世大能不可入神域!

天道重平衡,让周卓化身而出乃是为了历劫难兴盛人族,而不是直接将人族捧上尊位。

梳理着神域中一团乱麻的法则,周卓最后还是沧桑的睁开了眼,准备暂时放弃这种无聊的举动。怪不得西荒贫瘠成这个鬼样子,原来根源上就是一团乱麻!

他一闭关就是三天,此时有巢族人已经完成了房屋的构建,还特地在周卓的神殿前留了一大块空地,顺便以石头打磨出了一座高十丈的巨型雕像。

千万不要怀疑野人的执行力,他们面对死物时就是无敌的。打磨一个雕像算个屁啊,没看到已经有人用鲜血在石板上作画了吗。

周卓悄悄摸摸的凑过去一看,发现是在画自己统领有巢部落之后,又悄悄摸摸的离开了。虽然别人夸自己很爽,但是自己一定矜持……

矜持个屁!他直接在木屋中笑出了声。

统领人族走上尊位,这是何等让人膀胱爆炸的事情,他现在就想把神域扩张到整片天地,然后带着自己一百小弟血洗了周天万族,自己当老大!

……

冥冥不可知之处,数道奇形怪状的身影聚集在这里,小声议论道。

“西荒有大事出,你们怎么看。”

“看都不看。”

“怎么看?谁敢看?”

“你想天道与你同归于尽吗?”

其中有个龙头身影最嚣张,直接张口骂道,

“看你妈个头!”

偏偏其他人还不敢反驳,只好强忍着心中怒气轻声喝道:

“你庇护人族……”

“咋的了,咬我啊。”

一言既出,众人齐齐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