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82.蛮牛

82.蛮牛

对于剑阁弟子来说,什么大麦小麦玉米水稻之类的农作物离他太远,而且蛮荒之中有没有这些都得两说。【】但是这些问题对周卓来说显然并不算什么,神话传说中有神农尝百草,他今天就来个神灵尝百草!

西荒大陆十分贫瘠,哪怕周卓带着阿公向外探出百里,却依旧没有发现一株看上去能吃的植物,全部都是长得奇形怪状的恶心植物,他只尝了一口便明智的放弃了。

尼玛,太难吃了!

“神灵,你在干什么?”

阿公此时就是一只好奇宝宝,骑在角马上不依不饶的追问,而当周卓告诉他百草对人族的作用之后,阿公当场就高潮了……

他爆发出了比周卓更高昂的激情,无论路边野草看上去怎么样,他都要下马去尝一尝,搞得最后周卓不得不亲自出手将他提到角马背上,勒令他不准轻举妄动。

苍天作证,他出了神域之后只有一身蛮力,阿公要是一不小心吃死了他救都没办法救!

所幸西荒虽然贫瘠,但是依旧有植物坚强的活着。当周卓向着东方探出二十里之后,他发现了一株和前世小麦差不多的植株,而且单从外形来看的话,这株植物远比小麦神异,光个头就有齐人高!

“吁~”

周卓勒停角马,翻身而下来到形似小麦的植株面前蹲下,满脸希冀的打量着这株植物,最后小心翼翼的摘下了一粒果实,放入口中仔细品味片刻之后将它咽了下去。

说到底,他是和人族一脉相承的后世修家,对人族的身体构造了解的程度可不是一点点……

植物果实入口细腻,周卓仿佛能够品味到熟悉的滋味,入腹之后更是毫无意外,不停被人族的消化系统分解为必须得养分,供应他的行动需求。

虽然这种需求对周卓来说,毫无卵用……

“就是它,你把它的种子收好。”

确定植物无害有益之后,周卓一把将上面的种子撸了个干净,放到凑过来看热闹的阿公手中,叮嘱他收好这些人族的希望。

阿公得到种子之后大呼小叫,捧着种子宛若在看孩子一般,随后更是将种子放在胸口,绕着周卓载歌载舞,不知道在嚎什么。

不等周卓呵斥他这种行为,大地突然开始震动,而且这震动越来越强烈,越来越近……

“上马,走远点,不要太远!”

周卓心中一沉,转头对着阿公郑重说道。他就知道找种子的过程不会这么简单,肯定会有什么不可预料的波折,现在果然来了!

“神灵……”

不等阿公开口多说,周卓直接打断了他说话的想法,以事实说明他待在这里只是碍手碍脚。虽然那些话很伤人,但是阿公还是懂事地骑上了角马,和周卓拉开了一定的安全距离。

“昂!”

阿公退后不久,一个身高九尺的庞大身影卷着尘土而来,如同泰山压顶一般毫不留情地向周卓撞来。这道庞大身影全身肌肉爆炸隆起,额头上长着一对弯弯的长角,同时口鼻中还能喷出炽热的白雾。

额……

“哈哈哈!”

看着轰隆而来的蛮兽,周卓非但不惊反而发出一连串怪笑,仿佛看到了什么稀世珍宝一般。

这是牛啊!

比现世更威猛的蛮牛啊!

如果能驯服的话……

周卓已经看到了农业时代的带来,他凝实着狂奔而来的蛮牛,脚下半步都不退。等蛮牛冲到他面前的时候,他伸手一把抓住了它的牛角。

“吼!”

神力加持之下,小山般的龟兽都要臣服,这头蛮牛又凭什么和他比力气,凭它吃得多吗?

“昂!”

蛮牛生性野蛮,哪怕被抓住双角逼停之后依旧不退缩,反而低下头鼓起全身肌肉,想要用牛角刺穿眼前这只不知天高地厚的两脚羊。

“宝贝牛,臣服吧!”

一声高喝之后,周卓直接奋力举起庞大的蛮牛,然后无视了蛮牛不停踢踏的四肢,将它重重的摔在了厚实的黄土地上。

轰!

蛮牛落地卷起尘埃无数,哪怕被人死死摁在地上,蛮牛依旧不停挣扎着想要站起来。然而它终究敌不过摁在自己头上的那只大手,哪怕体力耗尽也没能给周卓制造更多的麻烦。

“昂……”

听着耳边虚弱的嘶吼,周卓松开了摁着牛头的手,顺势展开自己的神灵威严笼罩蛮牛,顺便开启自己的兽语天赋和蛮牛进行谈判。

一方是人,一方是牛……

智商碾压。

经过激烈的争执之后,周卓成功以每天一大捆小麦秸秆的代价,换来了蛮牛帮助人族耕种的承诺,顺带着还忽悠到了蛮牛带着自己去寻找蛮牛族群,吸收更多的蛮牛加入人族。

退得老远的阿公已经看呆了,直到周卓骑到蛮牛背上他才回过神来,骑着角马跑到蛮牛身边来回绕圈,嘴里不停呼喝着周卓的神名。

周卓白了这老头子一眼,轻轻拍了拍蛮牛的额头示意它赶紧回族群。经过一番交流之后,他知道了这小麦一直是蛮牛族群的食物,每次小麦成熟族群都会收集到好多种子……

发了啊,这一波血赚!

想的越多,周卓的心情就越好,就连一直絮叨的阿公在他眼里都变了,变得那么的能言善道。

有了第一头蛮牛的加入,周卓很快就收服了蛮牛所属的族群,带着他们多年的珍藏顺利回到了神域之中,掀开了部落新的篇章。

为了收服这群蛮牛,周卓许诺会庇护他们的族群永不团灭,会提供蛮牛族群必要的食物。当然了,当蛮牛族群膨胀到一定程度之后,必须有年老的蛮牛成为人族的食物,保证蛮牛族群不会威胁到人族的生存。

以蛮牛首领的智商,想了半天之后觉得周卓好像吃了亏,愣是扯着他的衣服连连点头,同时表示自己还知道好几种食用植物的下落。

当周卓回到部落的时候,所有的族人放下手中的事情,聚集在广场上跳着迎接神灵归来的舞蹈。他们闲了整整一天不知道干什么,就折腾出来这么一个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