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94.天才如云

94.天才如云

也许是恼羞成怒了,系统突然在周卓神宫中爆发出强大力量了,击碎太阴剑的同时还将周卓意识给踢了出去。【】而系统也深谙打一巴掌给个甜枣的道理,反手就发布了一项奖励异常丰厚的任务。

“叮。”

“任务发布。”

“竞技:击败所有对手。”

“任务难度:极高。”

“奖励:元婴契机。”

“惩罚:修为封印一年。”

“备注:世间天才如云,尔可独占鳌头?”

神魂回归肉身的周卓勾出一抹微笑,背后的太阴剑顺应他的心绪蠢蠢欲动。世间就是要天才如云才好玩,如果只有他一个人登顶那也太无聊了一点。

剑阁弟子就是要这么大气才好!

随着时间的推移,八大仙门的弟子三三两两的赶到了竞技场。符意山的弟子气质最为出众,而蛮宗的弟子则是一副剽悍异常的模样。周卓凝视着为首一位女弟子厚重的胸肌,觉得她一个人肉搏自己一个排绝对没有问题。

仿佛察觉到了周卓的目光,那名女弟子突然转头看向周卓,同时挑衅一般的抖抖了自己的大胸肌,看到周卓瞬间变绿的脸色之后更是猖狂大笑,豪放的一塌糊涂。

“好了,别看那位蛮宗女弟子了,就算人家胸肌大也不能这么看!”

“今天多的是你未来的道友。”

剑主头都不回,反手就是一记藏渊剑指戳在周卓脑门上,同时意味深长的看着来来往往的仙门弟子说道。

所谓道友,便是能够一同行走在求道路上的小伙伴。对于天资到了周卓这个份上的盖世天才来说,日后道路相不相同这点已经不是很重要了,能够一起走到最后的人就是道友!

“你看那个小白脸,玉面荧光,一身符道修为绝对通天彻地。”

周卓顺着剑主的手指看去,只见得一位白衣少年低眉顺眼的跟在一位老者身后,额头之上隐隐约约透露出月白光芒,夸一句符道天才绝对不过分。

“诺诺诺,那是剑宗的小崽子,看到他背后的剑闸,里面少于九柄剑我头砍下来送给你。”

背九剑的少年只有金丹修为,但是这更显得他天资可怕。从来没有剑宗可以在金丹御使九把剑,知命剑主当年豁出去日后前途也只能强行御使八柄。

“那个弈王宫的小姑娘就厉害了,看,那把长弓据说是落日弓的复刻,可以弯弓射天鹏。”

落日弓可以射天鹏周卓不奇怪,但是这位小姑娘居然能够拉动复刻的落日弓,显然也不是个善茬。而当那位小姑娘拉弓虚射以灵气打断了一位轻浮弟子狗腿时,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该说弈王宫的都不是善茬吗?

“来了,那是月寒宫的女弟子,听说和你们缺血峰是绝配。当年师弟就想抢一个回来当老婆的,可惜被月寒宫中不世出的老家伙给打断了一条腿。”

一说到这个,剑主他老人家当场就是眉飞色舞,而其他几位峰主也是一副忆往昔峥嵘岁月的得意表情。

“不过我剑阁哪里是好惹的,哥几个,不对,是我们几个提着剑就去月寒宫给师弟找场子去了。”

“八个人,从山脚打到山顶,愣是让月寒宫请出当代圣女说清,不然他们一家子都要挨上几剑。”

眉飞色舞的剑主很激动,拍着身下的座椅指天画地,恨不得梦回当年再战一场。

“后来呢?”

周卓很识趣的开始捧哏,顺着剑主的话头往下问。

“后来啊……”

剑主啧啧了两声,突然略微有些惆怅的仰天叹道,

“月寒宫主不放人,我们也没有办法,只好看着师弟和他心爱的女人天各一方,可惜了一对两情相悦的璧人。”

“如果师弟当年再勇敢一点,就一点,哪怕杀败天下我们都要为他带回那个姑娘!”

“可惜他怕了,他怕那个姑娘无家可归,怕她众叛亲离。哎……”

看得出来,剑主和他八位师弟当年真的是意气风发,就连月寒宫这等庞然大物都不能阻挡他们的锋芒。

“小子,师弟孤苦一生,你万万不能重蹈他的覆辙,看向月寒宫哪个姑娘就下手去追去抢,我剑阁从来不怕事!”

兴许是剑主太过张扬了一点,不远处月寒宫主突然转头看向剑主,眼神中满是凛冽杀意。从来没有人敢在大庭广众之下侮辱月寒宫,月寒宫前常跪不起的三千冰雕警示天下!

但是剑主显然不会被威胁。

“我家弟妹可好?若是受半点委屈,我兄弟几个绝对不答应!”

剑主拍案而起,指着月寒宫主的鼻子高声喝道。当年如果不是缺血峰主自己退了,他早就将月寒宫上下打服了,就算月寒宫中老不死出面都没用。

藏渊剑主君越的名头不是吹出来的!

月寒宫前一战,君越以三尺长剑杀遍天上地下,故获封藏渊剑主。

“邀月过得很好,每日里逗弄小孙儿,估计还有几百年好活。”

月寒宫主强忍心中怒气,双手放置于小腹前一丝不苟的回道,看得身边的弟子像是见了鬼一样。

自家宫主什么时候这么好说话了?

小孙儿?

别说周卓,就连剑主听了这话都略微有些失神。不过就在他怒气即将勃发的时候,月寒宫主清冷的眼神如同天降甘霖,瞬间浇灭了他心中的万丈怒火。

“听着,将那小子送到剑阁,剑阁的好男儿就该修剑阁的剑道!”

虽然语气十分差劲,但是话中的求和意味却是个人都能听出来。月寒宫主绝对不敢激怒剑阁,所以那个小孙儿只能是缺血峰主的孙儿。

缺月有子!

蹭蹭蹭。

剑阁八位大佬齐齐起身,周身剑势连成一片镇压天地,所有人只感觉有八柄绝世好剑参天而起。

“好!”

月寒宫主的回答只有这个一个字,同时隐隐约约透露出些许喜意。别看剑主说的难听,但是这也算是变相同意了月寒宫与剑阁联盟的请求。

众人相视一眼,随后心知肚明的低下了头。

“竞技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