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为了苟,下弦壹穿上了女装 > 47、第 47 章

47、第 47 章

咒灵这样的存在, 也会有人类的情感吗?

我想了从“人类恶”中诞生的真人,他就完完全全没有心,表面上的谓“可爱”, 仅仅是无知的生物为了伪装人类而做的拙劣模仿。

那么咒灵阿雪呢?她是否具有这种东西?

我没想去参他们的战斗,或者说, 从一开始, 我就是一局外人。

这是人吃人的时代,那些去的孩子活着的时候被人吃, 了以后化作咒灵吃人, 没有人能够拯救他们,除非吉原不再, 家彻底废止这种行业,不然几乎没有可能改变。

活着的时候是一错误, 了以后也是不应该的存在。

一定很悲伤吧?

我刚从地上爬来,身后就传来了上楼来查看响动的茶屋老板的声音:“请问您......”

这句话一下子给我从悲天悯人的菩萨境界拉了回来, 掉入尘的大染缸里,浑身散发着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味道, 听得我哭笑不得。

“血鬼术·强制昏睡催眠的细语。”

我一把接住老板, 把他拖一旁, 然后最快的速度下楼, 把茶屋的人都催眠了。

神仙打架,普通人还是躲一躲的比较好。

忙完这一切,我才跑回之前的窗口。

下面的战斗已经快接近白热化, 咒灵阿雪已经治好了脖子上那几乎从中截断的伤口, 身边缭绕的黑气如野蜂飞舞,像是千万只野猫的凄厉婴孩哭声从她周身传来。她枯黄的头发无风自长,在身形挪换之间像蛛腿一般伸来, 支撑她在地面屋檐上移形换位。

而那赶来救场的中男人,也就是禅院大叔,他里也同样持刀,使的似乎是和禅院真依同种的术式?据我目测应该是【构筑术式】,是一种将咒力具现化作战的术式。

我深深地怀疑他是不是只带了刀柄。

禅院大叔的剑身不像禅院彻,是把咒力卷上刀刃作战。他完全就是咒力构成刀身,直接使“刀”对咒灵造成伤害。

此,他的伤害要比禅院彻强的,术式也要纯净的。

不过缺点就是太烧咒力了,在持久战方面很容易陷入难以为继的局面;还有一问题,就是看上去有点像大型星球大战cos场面,他就是那持蓝色光剑的那位......

不对啊魇梦,这么紧急的时刻你想什么沙雕脑洞啊!

都怪茶屋老板,要不是他,我本来可以一直保持前几章高冷悲虐的风,不会像现在一样,再次回生活剧的吐槽体!

咒灵阿雪的进攻似乎对禅院大叔的效果不大,如疾风般飞的胎婴尽数被大叔削去,每拔除一道,就会发一声孩子的惊声尖叫。这场面要不是有“帐”的存在,绝对惹得百万路人围观。

咒灵阿雪自己也深知物理进攻肯定是拼不过这可恶的人类了,她一咬牙,再次使了之前过的术式:“灵胎煞!”

无数的黑气从吉原冲天而,如同成千上百道水流般,源源不断地注入咒灵阿雪的体内。

怪不得她有得意的资本,在这吉原里,只要有人存在的地方,就有属于孩子们的绝望和不幸,母亲们的痛恨诅咒......可以说吉原就是这些东西构成的。

而禅院大叔的术式过于消耗咒力,时间一长,就没法之抗衡,哪怕他现在就改名叫五条悟也不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感受绝望吧!”

咒灵阿雪看来也开始暴走了,她的面目开始逐渐扭曲,背部弓,身体侧边长了许触一样的东西,和招摇的胎婴发丝混合在一,看上去就让人san值狂掉。

雨水落在她的身上,瓢泼的大雨为她天然提供了绝佳的作战场面。

“明明是你们这些令人作呕的大人带来的罪恶,却要我们来承担有的不幸!”

她的声音似哭似笑:“我要你们都去!!!”

“——领域展开·笼目鸟。”

咒灵阿雪已经不似人形的脸上,缓缓绽开了一诡异的微笑。

......

天地一下子就黑了下去。

我也被不幸地框进了这狗屁领域里。

可能这时候咒灵阿雪已经彻底失去理智,也不管附近有什么人了,现在被圈进来的不止是我,还有我在的茶屋中的有人,和离这里最近一家切见里的游女。

咒灵阿雪在的位置,头顶上忽然亮一束如舞台效果的白灯,照亮了阿雪在的位置。

她蹲在地上,分明还是人形的模样,以双捂眼,嘴里还在轻声唱着童谣:“笼子缝,笼子缝,笼子中的鸟儿,无时无刻都想要跑来......”

茶屋的客人被我搞睡了,还做着美梦的他们无知无觉。倒是切见里的游女,突然被神秘力量拽入这奇怪的地方,一时之间全部都懵了。下一秒,她们开始纷纷惊恐地尖叫了来。

禅院大叔估计也是呀卡吗洗行列中的一员,当场不爽地怒道:“吵人了!想活命就给我安静一点!”

精通人情故的这些孩子,为了活命,小小纪就不得不奔波在街上,经常被客人随意踢打不说,想要吃口热食,经常换来的是失去生命的代价。他们的母亲也不爱他们,心情不畅快的时候,就肆意打骂,将孩子视为她不幸命运的根源。

男孩子长大了还好一些,可以去做见番这样的职业,而女孩子半就会像堕姬一样,早早来接客,以换得更的食物。

此,他们几乎没有娱乐的时间,活下去就已经需要拼尽全身的力气了,哪儿还有玩乐一说?

咒灵阿雪唱完了最后几句歌词:“......黎明的夜晚,鹤龟滑倒了,背后的那是谁呢?”

我听笼目鸟的时候,就知道她大概要做什么了。

“撒,我们来玩游戏吧~”

咒灵阿雪抬脸,看向禅院大叔:“只要你赢了,我就让他们离开此地,如何?”

又来了,又是这一套。上次说捉迷藏,这一次玩笼目鸟游戏,仿佛是在欺负禅院大叔不懂妇孺之间的小游戏规则。

他确实不知道。

“我答——”话音未落,禅院大叔的话就被游女嘈杂的议论给打断了。

“这不是鬼游戏吗?”

“如果猜中了的人,就会变成替鬼!”

咒灵阿雪笑嘻嘻地解释:“不会哦,大叔你不会的,的是别人啦~”

话音刚落,那十几嘴瓢的游女就被几道如刀锋般斩来的细线割裂成了块状,宛如海鲜市场砧板上的蓝鳍金枪鱼一样。

“妈妈,妈妈,你们就不能陪我们玩一会儿游戏吗?我们都已经......了啊!”

她的声音又开启儿童合唱团模式了。

显然,这不是她一咒灵的想法,而是有孩子一致的想法。

“不愿意玩游戏的人就要接受‘翻花绳’的惩罚哟。”咒灵阿雪说道。

啊这,翻花绳?好家伙,这是什么阴间术式?

千万别告诉我就是刚刚那生化危机既视感的切割机特效......

这让我以后还怎么直视儿童游戏?!

我终于举了:“那......”

我顶着有人一齐看来的目光,弱弱地说:“咱们能不能换方式,我快忍不住了......”

“我觉得我不太行......那,血味儿太了,我说你这孩子,偶尔也要考虑一下无辜大叔的想法啊.......”

也就是在这一刻,咒灵阿雪的表情肉眼可见地愣了一下:“你怎么在这里?”

我无语:“你就算想让我远离战场,也不能把我一拳打帐吧?你有这水平?”

“你?哈哈哈哈!你不会以为我要救你吧?”

她睁大了双眼,乐不可支:“你太碍眼了,我是想把你打啊!”

啊这傲娇孩子,真的是,我打不打的,你心里没数?

也就是在咒灵阿雪分神的这一刻,禅院大叔发动了御家代代相传的对领域秘术:“落花之情!”

生得领域·笼目鸟,瞬间破碎。

......

领域撤销的一瞬间,有人都会被送回原来的位置,包括那些游女肉块。

希望老板发现自家游女了十几,不会吓得昏过去。

不知道为什么,咒灵阿雪最后也没有吃掉宿傩的指。

直她被拔除的那一刻,还在嘴炮:“——你给我等着!我一定会回来报仇的!”

我知道她的意是,只要吉原怨气不散,她终有机会回来。

但是能不能别整的跟灰太狼似的啊!害得我差点就笑场了!

我蹲在阿雪身边,看着她在被慢慢染红的水坑里挣扎。

我语心长地说:“下辈子不要再让什么东西寄生在你身上了,你很聪明,就算是在这样的地方也是活的最好的孩子,以后一定没有吉原的新界里好好长大。”

阿雪明明痛地下一秒就要哭来了,可脸上还是在努力微笑:“你、你胡说......吉原不会消失的......”

现代吉原是消失了,但是它以另一种形式存在在了日本的产业里。不过这一次,总算是非强迫的合法产业了,大家还是能给自己上五险一金,不会连请假都要被打。

“1966以后,就再也没有吉原了。”

我知道我不应该说未来会发生的事情,但是我觉得现在是可以说的时候了:“就没有像你这样的孩子了。”

“真的吗?”

“真的哦。”

阿雪身上属于咒灵的黑气渐渐散去,但是胸口已经被禅院大叔戳了十几剑孔,只等诅咒散去,她就要了。

“喂,小子,你让开,这孩子我要带回去。”

禅院大叔皱眉头,很是不满我妨碍他收尸:“你和这东西认识?”

我看都不看他:“说话请礼貌一些,是‘她’,不是‘它’,更不是‘这东西’。你们咒术师家族还自诩高贵呢,说话可真是粗俗。”

阿雪“噗嗤”一声笑了来,但是下一秒就被痛地五官扭曲来。

“别笑了,越笑越疼。”

我话里这么说着,上却帮她把溅脸上的血给擦掉了,嘴里还絮絮叨叨地嘱咐:“以后女孩子就可以去上学啦,你要是去的话,把你坑蒙拐骗的力气都在读书上,东大庆应还不是随便挑?“

“你的咒术天赋很高,天生就能看见咒灵,还随剥封印纸条、寄生咒灵,简直就是主角配置。”

“千万不要被一叫五条悟的白毛眼罩男给骗去高专上学了!不仅本科降专科,工作亡率还特别高,毕业以后还要面对我背后那种狗屎一样的大叔!你看,这大叔现在肯定就是想把你抓去解剖......”

阿雪的声音越来越弱:“那,我有一问题......”

我俯下身,作倾听状。

“你是.....人吗?”

我有些惊讶地睁大了双眼。

然后毫不心虚地附在她耳边撒谎:“——是的。”

哪怕是骗她的也好。

我希望,阿雪能相信,这辈子,这上,还是有人会对她报以善意的。

这很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