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陌上花开 > 11、萌萌兔儿神2

11、萌萌兔儿神2

次日清晨闹钟铃响的时候,李染陌打了个哈欠,伸了伸懒腰,正准备从被窝里爬起来。

今天是东京大学开学的日子,同时也是她去学校报道的日子。虽然她所学的民俗学专业比较特殊,但也免不了去参加开学典礼的约定成俗的规矩,即使在日本也免不了听校长唠叨讲话一番呢。

谁知,刚动了一下,李染陌就脸色大变,整张脸都变成了青色。

谁能告诉她,为什么她身边,躺着一个全/裸的……男人?

“哈……陌陌,你醒啦?啊哈……好困哦,再让我睡会儿好不好……”抱着主人柔软的腰肢蹭了两下,天生喜欢亲近人的兔子玄,嗓音慵懒带着点点魅惑地道。

“……”李染陌神色一僵,然后身上开始出现强大的杀气,整个人都黑化掉了,不知从哪里抽出一张符咒,pia地一下就拍在了玄的身上,“小玄子,你给我清醒清醒吧!”

咔嗒——只是一眨眼的功夫,连人带床,玄整个被冻成了冰雕,动弹不得,彻底……清醒了。

“呜呜……呜呜……”眨巴着美丽的大眼睛,水润的眼中有泪光转动,可怜巴巴地望着自家主人,玄始终不明白,为什么陌一大早突然生这么大的气是为什么?

咔啪——冰雕从里到外碎裂开来,终于得以动弹的玄一把抱住了怨念缠身的陌,呜呜地叫着,“陌陌,陌陌,你生什么气?因为我没穿衣服吗?可是昨天我的衣服都被你弄破了,我已经没有衣服穿了呜呜……”

指着地上李染陌为了研究成分而撕成碎片的和服,玄睁着水光盈盈的蓝色大眼睛,表情分外无辜地望着李染陌。

“呼……呼……”我不生气,我不生气,我不……生气!

深呼吸几口气,终于平静下来的李染陌,回过头去,皮笑肉不笑地望着玄,“式神……就是这么没用的东西?连衣服都不能自己变出来?我如果没有感觉错的话,昨天那件衣服……很明显是你灵力构成的一部分不是吗?”

闻言,玄的神色一下子僵住了,然后低下头对着手指,眼神四处漂移,表情心虚,“那个嘛……那个嘛……我只是……不喜欢穿衣服睡嘛……”说着,看到李染陌一下子暴起的杀意,连忙一把抱住了她的腰,紧紧搂住不让她动弹,“啊,不!陌陌,我错了,我真的错了!陌陌啊,你昨天折腾得我全身都好痛,让我不穿衣服上床睡一晚都不行吗呜呜……呜呜……”

眨巴了一下光华四射的眼眸,有磁石般吸引所有人目光的魔力,面对这样的非人间尤物,李染陌却只是抽搐了一下嘴角,猛地抽出被单披在了他身上,然后伸出脚一下把他踹到了地上。

“下次再敢上床来,我就把你做成烤乳兔!听到了没有?!”咬牙恶狠狠地威胁着兔子,李染陌看着玄简直就想要杀人一样。如果不是考虑到这些式神常年呆在异空间,可能对人类世界的风俗并不是很了解的话,她一定……一定宰了这只小兔子!

“呜呜……听到了……”披着被单蹦蹦跳跳地来到李染陌面前,旋身一转就把被单变成了日式和服的玄,眼神湿漉漉地望着换衣服的李染陌,小声问道,“陌陌,你这是要去做什么?为什么穿的这么……”

看着昨日还是一袭白衣的少女,忽然换上了大红的中国旗袍,可爱的小兔子表情一下纠结了。红色,他最讨厌的就是红色了!

“怎么?不喜欢?”李染陌回过头望着玄,朝他露出一个绝对温柔如水的笑容,然后在玄轻轻点头之后,笑容扩大了数倍,走到玄身边,一手摸上他胸前,深情款款柔声细语地道,“玄,我最喜欢的就是红色了,你作为我的式神,也穿和我一样的红色好不好?”

“好……好的,我听主人的。”沉浸在那双黑珍珠似的璀璨星眸中,玄呆呆地点点头,手一挥,就把身上的和服变成了红色的。

见状,李染陌唇边的笑意加深,呵呵笑了两声,抽出两张符咒直接贴在了玄身上,“你就穿着这身骚包的衣服去门前丢人现眼吧,小……玄子!”

推着已经僵硬不能动的玄到门外,李染陌不放心又给他缠了一道纸人,确认了以他高级式神的能力一时半会儿也无法挣脱之后,这才拍拍手放心的拿起小包出门了。

已经浪费了这么长时间,绝对不能再耽误了!

急急忙忙出了门的李染陌,没有留意到玄那哀怨委屈的眼神,和一挣脱就使纸人串成的绳子碎裂的强大能力。如果她有注意到的话,就不会放任这只唯恐天下不乱的天然呆萌小兔呆在家里了。只不过,现在后悔也已经来不及了。

===============我是在学校认识了新朋友准备回家的分界线================

“呵呵,能认识安原君,我真的很高兴呢。更高兴的是,没想到你也是spr的一员,以后请多多指教了。”戴着眼镜的少年给人以敦厚可靠的感觉,李染陌面带深意地望着他,在心底暗暗下了一个决心,一定……一定不能惹到他!这种看起来很温和戴眼镜的少年,十有八九都是腹黑啊!

“呵呵,哪里哪里,以后也要请李桑多多指教了,你可是十六岁就考上东京大学闻名整个东京大学民俗学院的天才少女呢!”安原修憨憨地一笑,眼镜片反射出白光。这么有趣的美丽少女,原来也是spr的一员吗?没想到啊……这么年轻。

“呵呵,那明日再见了,安原君。”瓷白的脸上浮起一抹笑容,李染陌声音清亮地跟他道别。

“嗯,好的,明天再见。”点了点头,安原修注视着李染陌远去,脸上挂着挥之不去的笑容。和麻衣完全不同的类型呢,李染陌。

回家途中的电车上。

“喂?唔……忍足君?呵呵,好吧,忍足。出去合宿?唔……跟我有什么关系?唔?是吗……好吧,那我去看看。”

挂断电话,回想着忍足刚才所说的温泉旅馆后山有红衣女鬼出现的传说,李染陌不知为何突然想到了自家还在僵硬当门神中的式神。

心中小小的愧疚了一下,刚下电车,李染陌抓起包就往家的方向奔去。

今天的事她可能真的有些过分了,就算是看了裸/体,也应该是玄吃亏不是吗?唔……虽然她受的是很重的精神损伤。

到了家,打开噩色古屋的大门,扬起一抹灿烂的笑容,李染陌心情甚好朗声道,“玄,我回来了!”

结果……走进别墅一看,屋内的红色曼珠沙华全都变成了白色的水仙花,鹅卵石的小道旁边是潺潺绵绵的流水,清澈见底甚至可以看清里面的游鱼。

原本阴测测给人不良感觉的噩色古屋,现在清新得仿佛用水整个清洗过,房屋上方甚至还出现了一道传说中看见就可以实现愿望的三色彩虹,真是……真他玄的该死!

眉心跳个不停,李染陌深呼吸一口气,维持着脸上不变的笑容,轻启朱唇默念了一句,“玄,现身。”

“陌陌。”噗地一下,身穿白衣面带幽怨的玄躬身出现在李染陌面前,那表情怎么看怎么充满怨念和不满,但仔细观察的话就会发现,那不过是在向主人撒娇的表现罢了。

只可惜,看到院子里最爱的那片曼珠沙华花田变成了最讨厌的白色死人花,虽然不是菊花,但那一片片的看着怎么都是不爽。额头红色十字蹦跳个不停,李染陌揪起可爱的兔子耳朵就朝屋子里走去,“玄,我想我们两个需要‘深刻’的探讨一下……关于宠物和主人和平共处的几项原则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