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陌上花开 > 43、倩女幽魂1

43、倩女幽魂1

晚上七八点钟的时候, 前来参加欢迎会的正选们身着正装接踵而来,原本由于过大而显得有些空荡的迹部宅, 一下子就变得热闹起来。

即将迎来黄昏时刻,一天之中的第一个逢魔之时, 李染陌在地上用看不到痕迹的笔画了圆阵,静静等着晚宴开始的那一刻。

“玄,都做好准备了吗?”面色凝重地盯着窗外,李染陌对身旁的玄道。

“是的,主人。”玄一脸正色地回答,表情同样严肃非常。

“陌,都准备得怎么样了?”身穿一件深紫色的西装, 迹部景吾朝这边走来, 一眼看到陪在李染陌身边的玄,脸色变了几变。

“嗯,差不多准备好了,现在只等晚宴开始, 女鬼……登场了。”眼神带着一丝诡异的期待, 微笑着抬起头望着迹部景吾,李染陌带着赞赏的意味夸赞道,“打扮很帅,景吾!”

“那当然。”迹部景吾反射性地昂首挺胸,结果听到玄那边传来一声嗤笑。

“喂,你笑什么笑?有什么好笑的?”面色不佳地瞪着玄,专门涂了牛眼泪的迹部景吾, 这下自己都不由得赞叹自己的先见之明。

老是让女友跟看不到的鬼怪玩暧昧,可不是一个合格的男友应该有的作为。虽然先前为了克服心理障碍,他狠狠摧残了自己一番,但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成果是显著的,效果是明显的,结果是不错的!

于是,玄和迹部景吾开始玩大眼瞪小眼。李染陌夹在两个人中间哭笑不得,最后没办法扯了扯较听自己话的玄,轻声说道,“时间不早了,玄,你该去布结界了。”

“陌陌……”嘟起嘴巴跺跺脚,好不容易摆脱了格雷尔那个家伙,现在又来了一个讨厌的人类小鬼头。玄可怜巴巴地凝望着李染陌半天,可是李染陌丝毫不为他所动,最后无可奈何,飘啊飘的飘走了。

“哼,不过是一只兔子鬼魂罢了。”迹部景吾心情烦躁地点着泪痣,目光犀利慑人地盯着玄飘走的方向,脸上的表情阴晴变化不定。

“景吾,你太失礼了。玄可是式神中都属于高级的存在,当初他能够被封住百分之七十法术的我召唤出来,实话实说我当时是欣喜大于吃惊的。景吾,我不奢求你能对玄平等相待,但是至少……不要对他冷嘲热讽好吗?”表情平静严肃地望着迹部景吾,脸上没有了平时的淡淡笑意,此刻的李染陌看起来正经得有些吓人。

“……好,我们走吧,宴会就要开始了。”定定凝望了李染陌一眼,忽略了心底愈加烦躁的情绪,迹部景吾匆匆转过身通往大厅。

李染陌望着迹部景吾匆忙的步伐,心情沉重地叹了口气。看来到时候通过家里人的那一关,无论从哪方面来说景吾都会很受折磨。

☆★☆★☆★☆★☆★☆★☆★☆★☆★☆★☆★☆★☆★☆★☆★☆★☆★

这次来参加宴会的是冰帝正选和青学正选,以青学网球部部长手冢国光为首,青学众个性迥异的正选,让李染陌大开眼界。但是,最让她吃惊的还是其中那个最低的少年。

“你看什么看?madamadadane.”拉了拉头上的白色球帽,穿着运动服非常扎眼的少年,顶着一双猫瞳目光灼灼地望着李染陌。

“不,很抱歉。”眼底划过一抹惊异的神色,李染陌面带歉意地笑了笑,满腹狐疑地离开了这里。

“猴子山大王也能有女友?切,不关我的事。”青学的小王子越前龙马同样关注着李染陌这个人,见她大方而又矜持地按顺序和青学众打招呼,顺手抓了一杯果汁转过了身去。

要不是部长强烈要求,他要不要来猴子山大王的家里做客!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在家里享受晚餐呢!

“真是不华丽。”这边正和手冢国光交谈的迹部景吾,理所当然没有错过刚才李染陌和越前龙马打招呼的那一幕,脸上的表情微微变化了一下,继续和手冢谈论下一场比赛的事。

青学那个拽上天的小鬼,这次就先放过他了!再怎么说也是为了自家妹妹专门举办的宴会,但是能充分利用的就要充分利用不是?眼见马上就是暑假了,商量一下一起去海边合宿好了。顺便,说不定还可以叫上陌一起。

“非常感谢各位来参加我的欢迎会!”以朗声的笑意为开场白,面对自己真心对待的朋友,风默言脸上的笑容明媚而温柔,身着一件简约大方的白色晚礼裙,黑色的长发衬出她优雅大气的气质。

“许久没见,小默更加漂亮了喵~你说是不是啊,大石?”菊丸英二手里拿着叉子叉蛋糕吃,火红的头发可以让人一眼看出他的热情。

“英二,别人讲话的时候不要吃东西。”大石无奈地拿走菊丸英二的碟子,然后下一秒就面临英二可怜的视线攻击,“额……这样不好。”

“大石,你要饿死我吗?你是真的要饿死我吗?”菊丸英二动感光波一出,啊不,可怜光波一出,大石立刻缴械投降。

“我……我,你吃吧。”把装着蛋糕的碟子一推,大石后悔不迭地捂住头,“早知道我就应该拉着英二去别的地方站的,小默好不容易从英国回来一趟,部长之前还耳提面命说我们要听话,可是宴会还没有开始我们就闹出这种事情出来balabala……”

青学一景“大石保姆的碎碎念”,在迹部家的晚宴上隆重上演。

“嘶——”大石前辈和菊丸前辈你们太不给人面子了。

“蝮蛇,别人根本听不懂你在嘶嘶个什么好吧!”桃城武,通称“momo”,随手拿过一个炸虾汉堡开始啃,挑衅意味十足地盯视着海堂熏道。

“嘶——”海堂蛇的脸色黑了一下,继续“嘶嘶”瞪向桃城武。可恶的前辈!

“今天桃城让海堂变脸的速度比平时快了2.5秒,嗯,是个不错的数据,记下来。”眼镜片反射出可怕的白光,不知何时出现在海堂熏的身后,乾贞治一脸狂热的奋笔疾书。

“嘶?前辈?”蛇语都开始诡异地走调,被突如其来的人影吓到,海堂熏的脸色已经彻底黑了。

“这下子有戏看了。”笑眯眯的不二周助走过来,顺手拿走了一个苹果,然后继续笑咪咪地离开。

在场人一片静默,诡异的过去半秒钟,才重新恢复正常。

“啊啊,不二前辈你黑了。”越前龙马搓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面无表情地望着前方随口说道。

“呵呵,龙马,你刚才说了什么?我没有听到,你可以再说一遍吗?”鬼魅般出现在越前龙马的身后,一手轻轻地搭在越前龙马的肩上,不二周助笑呵呵地对着他说道。

“啊……”越前龙马全身一僵,反射性地就要逃走,却被不二周助拽住了衣领。这一刻,他无比痛恨自己因为反抗而刻意穿了运动服过来。

“龙马,我们过来好好讨论一下。”笑眯眯拎走了可怜的龙马君,在场所有的人望着不二周助笑容满面的样子,不由自主同时打了个寒颤。奇怪啊,都已经进入五月份了,怎么还这么冷?

正在和迹部景吾商量合宿事宜的手冢国光,轻轻扶了扶鼻梁的眼睛,望着自己部员引起的骚乱,张口反射性地便是一句“全体绕……”,然后在下一秒想起来这是在参加小默的欢迎会,硬生生把后半截话咽回肚子里面,那脸上变幻莫测的神色,让迹部景吾很是乐了一会儿。

“手冢君,你好。景吾。”和所有人打过招呼的李染陌笑着走来,和迹部景吾、手冢国光站在一起,望着台上正在讲话的风默言,轻轻笑了一下眸光柔和宁静。

虽然在她的欢迎会上驱鬼不太礼貌,但是为了日后迹部宅的安宁,也只有这么做了。

“你好。”手冢国光公式化地打了招呼,就继续冷着一张脸望着台上。比起当初离开国内时的样子,她现在的气色看起来好多了。这是一件好事!

“陌,过来这边。”拉着李染陌的手到自己身边,望了望通往走廊的最短路径,迹部景吾眼底划过一抹不明的神色。

“嗯。”轻轻拍了拍迹部景吾的手,李染陌眼底带着温柔的笑意,示意今天晚上的事他放心。有玄在,虽然还看不到人,但格雷尔似乎也过来了的样子,只是一个不成气候的女鬼罢了,绝对不会有问题的!

“……好了,多余的话就不多说了,请大家开怀畅饮痛快开吃吧!”风默言以简洁的话语作为结束词,可是刚刚一说完这句话,全场的灯光瞬间熄灭,大家都怔住了。

片刻后,人群开始骚动,李染陌拉了一下迹部景吾的手,打过招呼后就悄悄离开了人群。

“太大意了!”全身释放着冰山的冷气,感觉到李染陌离开这边,手冢国光生硬死板地说道。

“陌她不会有事的,放心好了。”不知是对别人说,还是在对自己说,迹部景吾喃喃说完这句话,眼神倏然一变,朗声对大家说道,“只是暂时的电路问题,马上就会恢复的,大家都保持冷静!”

有了刚才部长的一句“太大意了”,现在再加上迹部景吾安抚人心的话,大家果真都渐渐冷静下来。只是,一阵阵呼啸而过的冷风,让小动物们不安起来。

“总感觉很冷啊,慈郎?慈郎?”推了推刚才还在吃蛋糕的芥川慈郎,下一秒,向日岳人悲哀地发现,这位随时随地都能睡着的同伴,又一次地……睡着了。

慈郎:“zzzzzz……”

“呵呵,小陌这是要去哪里?”忍足侑士笑着推了推眼镜,借着窗户渗透进来的朦胧月光,望着李染陌悄悄离开的身影,眸光闪烁了一下,摸索着往她离开的那个方向过去。不知道小陌在玩什么好玩的游戏,还是过去看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