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陌上花开 > 5、家有俊邻2

5、家有俊邻2

“忍足君,看着我的眼睛,你……看到了什么?”

少女近在咫尺的柔美容颜,扑鼻一阵清新的青草气息,黑色眼眸闪烁生辉,如同星空下的暗夜一般凝远,倒影出的……“我看到了我自己的影子……”

困难地吞咽了一下口水,忍足侑士面色古怪地望着她,自己正以一个古怪的被压的姿势,

被面前这个看起来手无缚鸡之力的少女,轻而易举推倒在了沙发上。这……究竟是个什么状态?

“……”听到忍足意想不到的回答,李染陌半晌儿没有说话。良久,她松开按住忍足肩膀的手,背过身去,长长的黑发顺着耳边垂下,从背后看去,耳根有些红红的,看起来可爱非常。

见状,忍足不由得勾起唇角,声音温润宛若璞玉地说,“李桑,有什么困难之处吗?你尽管讲,我不会多想的。如果你不希望我记住,我可以保证,一旦我走出这个房间,我会把今天听到的、见到的……”指了指自己的脑袋,忍足意味深长地一笑,“统统……忘记掉。”

“忍足……”李染陌嗓子似乎有些嘶哑,少年轻如耳语的声音那么温柔,让她差点儿……要对他说出实话来。

“忍足君,没什么,我刚才……失礼了。”情态温柔地笑笑,李染陌走到桌边,亲自给忍足倒了一杯茶,“从家带来的上好龙井,尝尝吗?”

“谢谢。”忍足接过李染陌的茶,深色的眸子划过一道流光。真可惜……还以为可以套出什么东西的。

“李桑,你一个人住在这里吗?”以极其柔和地语气对她问道,忍足侑士的视线从房间里各个角落扫过,最后下了一个定论……李桑,绝对不是家里很穷的人,能用得起这么多高档的家具,连喝茶的杯子都是上好的骨瓷,礼节仪态都堪称完美,一定……出身世家吧。

“是的。”给自己也斟了一杯茶,李染陌端着杯子坐在忍足对面,杯中飘起的热气这挡住了自己微微发烫的脸颊。竟然会让别人看到自己那么糗的样子,真是……

“呵呵,那我们以后就是邻居了。李桑,你是来日本读书的吗?看你的样子……难道在上高一?”虽然还未发育完全,但是少女的姿势何等美丽可爱,同样是红色,有些人穿起来俗不可耐,穿在她身上就显得无比娇艳鲜嫩,曼妙的身姿和娇柔的容貌给人以温柔美好的感觉。

“不是哟,我今年是大一的新生,过些日子就要去东大报道了。”小拇指习惯性的摩挲着茶杯,李染陌笑靥如花,细细观察之下,眸中带着一抹狡黠。

“大……大一?东大?”扶了扶快要掉下来的眼镜,忍足长出一口气,望着李染陌缓缓问道,“李桑……今年多大?”

听到忍足的问话,再看看他一副不信和吃惊的神色,李染陌好笑地挑高嘴角,放下杯子说道,“你不知道……询问女性的年龄,是很不礼貌的行为吗?还是说……忍足君已经把我当成很亲密的朋友了呢?”

闻言,忍足脸上吃惊的神色顿时散去,取而代之的是处变不惊和浅浅微笑,特有的关西腔给人以有些油滑的感觉,“李桑……看出来了?”不错,他是故意大吃一惊的,但是……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人拆穿了。

“呵呵,你是那种会让人轻易看出你本来情绪的人吗?毕竟……我们还不是那么熟的人不是吗?”眼神定定地凝望着忍足,看着那被眼镜遮挡住的神色双眸,李染陌声如贯珠清澄亮丽,眼神却深邃专注充满深意,“忍足君……你真是个不容忽视的存在。”从一开始登场,就那么惹眼呢!

或温柔,或狡黠,或优雅,或从容的他……然而,真正的他,她至今还一无所知。该说……不愧和她是同一类人吗?

“呵呵,李桑不也是吗?不然……也不会配合我演那么久的戏了。”不得不说,这位李桑……真是越来越对他胃口了!落落大方地抬眸让李染陌直视着,忍足侑士用了比先前热切一些的态度,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笑意盈盈地柔声对她道,“李桑,可以交个朋友吗?我对你……很感兴趣呢。”

李染陌缓缓扬起唇角,露出风轻云淡的笑容,声音轻柔如水地回道,“呵呵,当然,忍足君。我也对你很感兴趣呢,以后……请多多指教了。”

少女笑得眉眼弯弯,声音温柔,如一江春水柔和荡漾,眼底……却是如他一样,是千年的深潭,澄净清幽,不为俗事所动。

能在这么诡异的鬼屋里,遇到一位这么美好的少女,他觉得……还是不错的。虽然……感觉别扭了那么一点点。

“请多多指教,李桑。”韵味悠长地说出这句话,忍足侑士和李染陌相视一笑,脸上的表情是……找到同类的那种惺惺相惜。

虽然做不了恋人,但是当朋友也不错的。不……应该说是更好!只是看了一眼,两人就确定了对方的心意。朋友,真是个美好的词。

不约而同地勾起唇角,李染陌和忍足侑士脸上挂着如出一辙的笑容。从来不刻意隐藏什么,但却让别人很难猜透他们在想什么。这样的他们……能遇到差不多的同类,真的是很难得!

====================我是聊天聊得热火朝天的分界线=====================

不知不觉,一个小时已经过去了。当十二点钟声敲响的时候,李染陌神色蓦地一沉,端着杯子的手也握了起来,面对忍足依然保持着笑容,柔柔浅笑着说,“忍足君,时间不早了,你看……谁不是不要回去休息了?我记得没错的话,高中明天还要上学的吧。”

李染陌打趣的笑容让忍足黑线了下,他摇头轻叹着,神色有些无奈,“李桑,关系一熟起来,你就不再在乎自己的形象了吗?明明……先前是给人以文艺少女的感觉的。”

“呵呵,忍足君不也一样,同样是用花花公子的形象伪装自己不是吗?不得不说,对于想要游戏人间又不想继承家业的聪明人来说,这的确是个很好的方法呢。”含笑回望着忍足,李染陌笑吟吟地道。暗地里……手指却抵住了桌面,在忍足看不到的桌子下面,用手结成了一个掌印,然后一个五芒星的微光消失在地面。

“时间确实不早了,李桑,今晚就此告辞吧,以后有时间我还可以来拜访吗?或许,我可以带上一些朋友来……探险?”讳莫如深地看着李染陌,忍足侑士气定神闲地站立着,脸上尽是兴致盎然的神情。这栋房子……并不那么简单吧,或许,这位神秘的中国少女李染陌就是他来到这里却没有再如从前一样觉得不舒服的感觉的根源。

“李桑,我很期待我们的下次见面。”深深地凝望了李染陌一眼,忍足侑士笑着朝门口走去。

“忍足君……”见忍足的身影马上就要消失在门口,李染陌眼眸一闪,张口叫住了他,“下个星期……可以。”一个星期的时间,足够她将这些魔物消灭干净了!意味深长地说出这句话,李染陌笑意浅浅地目送忍足离开。

下个星期……吗?站在噩色古屋的大门前,望着站在门口外表纤细文弱内在却坚韧倔强的少女,忍足侑士不由得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微笑。

或许……明天见迹部的时候应该跟他说一说?他记得……迹部天不怕地不怕,却因为从小居住在国外,惟独对日本本土的鬼怪异谈有着异常的敏感和……纤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