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陌上花开 > 6、神棍VS帝王1

6、神棍VS帝王1

正是樱花烂漫的季节,冰帝网球场的旁边种植了许多樱花树,部员在这里训练的时候,偶尔会有几片顽皮的樱花瓣落在他们的头上、肩上,然后一阵风吹来,不等他们把樱花瓣拿掉,就旋转着翩然落在地上。

风和日丽,天朗气清,这样的时节,这样的天气,冰帝网球部的队员们都干劲十足,正选更是起首先的带头作用,两两一组进行训练,只有极偶尔才会见到几个人才站在一旁聊天,比方说……正大光明翘了训练正和部长大人交头接耳的冰帝军师忍足侑士。

“迹部,岳人前两天跟我打赌的事你知道吧。”勾起一抹绝对称得上是魅惑的笑容,忍足意态闲适地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随意而立的潇洒姿态让场外惊起一阵刺耳的尖叫。

“忍足,你想说什么?”听到那刺耳的尖叫声,迹部景吾皱了皱眉,不假思索就吐出了这句话,“真是太不华丽了,这群总不安分的母猫!本大爷对你们之间的赌约不感兴趣,你别想把我扯进来。”

都已经是高三的学生了,忍足每次逗弄岳人还跟小孩子一样,真是……太有损他大爷的美学了!

闻言,不知为何,忍足想到了昨日见到的满园曼珠沙华,和那位身穿红色旗袍身姿婀娜的中国少女,于是眼底笑意加深,他望着迹部声音柔缓带着点点诱哄的意味道,“岳人猜的没错呢,那栋噩色古屋的新主人的确是位女性,而且……是一位很漂亮的中国女孩子呢。”

迹部景吾拿过椅子上的毛巾擦拭汗珠,抬起头望着忍足皱眉道,“忍足,你的花心病再不治,会给你惹来大祸的。”

马上就要成年的他们,即使再怎么任性胡闹,也该在这时候收敛收敛了。更何况,他一直都知道忍足并不像他表面上那样纨绔花心,那些……不过是他的表象罢了。

“哟,真是没想到迹部会这么关心我,真是令人感动。”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唇边勾勒出一抹醉人的微笑,忍足侑士凝望着迹部景吾,笑得十分暧昧异常,“迹部,我已经答应了岳人要带他一起去见噩色古屋的主人,但是岳人怕鬼你也是知道的,而身为网球部我们大家最信赖的部长,我想你一定会身先士卒带岳人一起过去的对不对?”

要不是打赌输了他必须答应岳人任意一个条件,他也不用这么费尽心机的把迹部骗过去。要知道,部员里面知道迹部怕鬼的……并不多呢。

“忍足,你是不是闲着太久,骨头松了?”桀骜不驯地眉毛高挑,迹部目如寒星地盯着忍足,寒气逼人字字带冰地道,“嗯?需不需要本大爷帮你活络活络?本大爷……是绝对不会介意的!”

看着迹部一个字一个字蹦出来的话,忍足早已在心底笑开了花,但面上却维持着不变的优雅笑容,笑着打哈哈打太极道,“哎呀,迹部你这么关心我我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不如这样吧,我们大家一起去如何?我已经跟噩色古屋的主人打过招呼了,一起去……也没关系的哟。”

“忍—足—侑—士!”迹部脸色特冷地瞪着忍足,目光凌厉如寒冬般冷声道,“你要真是闲着没事干了,可以去绕着操场跑十来圈,这么好的天气,正好可以被你用来增加魅力值不是?”

面带讽刺地望着场外不停尖叫的后援团女生们,迹部随手拿起一瓶纯净水喝了起来。

碰了一鼻子灰的忍足侑士,魅力不减地来到岳人身边,望着自家可爱的搭档充满期待的眼神,他低下头笑意盈盈意有所指地道,“岳人啊,不是我不帮你,实在是迹部太过狠心呐。不过是一间小小的鬼屋罢了,昨晚我还跟屋子的主人彻夜长谈呢,没想到迹部竟然都不敢去。我记得没错的话,神奈川的那位部长,尽管外表长得很柔弱,可是对鬼怪之类的……也不害怕呢。没想到,天不怕地不怕的迹部会……”

“忍足侑士!你给本大爷赶快过来!”

向日岳人惊奇地望着自家搭档对着自己嘀咕,声音不大不小却刚好能让不远处的迹部听到,然后迹部就猛地甩掉自己肩膀上搭着的毛巾,面带怒意手里还捏着纯净水地瞪着忍足说出以上的话,接着两个人就一个冷脸一个笑脸地进行交谈……真是,不知该说什么好。

等忍足笑眯眯走回来的时候,其他部员还都在训练,对刚才发生的事情表示很茫然,忍足站立好一脸兴味地望着大家许久,拍了拍手对停下手里动作的部员们道,“今天的训练就到此为止,迹部说有一个好地方要带大家去,不过,仅限正选。”、

话音刚落,非正选们一阵唏嘘,正选们开始欢呼,可是岳人有看到,迹部狠狠剜了侑士一眼,然后侑士依然笑得荷尔蒙十足,完全没有受到影响的样子。

总感觉……有些不良的预感。困惑地抓了抓头,向日岳人最后把这些归于将要进鬼屋的紧张感,拿起拍子就往回走去。有侑士在,现在还多了迹部和其他正选,应该……没事吧。

===================我是有不速之客不请自来的分界线====================

门铃响的时候,李染陌刚刚洗完澡从浴室出来。

她有些轻微的洁癖,每次清理完那些东西后都要洗一次澡,今天是接受了熟人的委托去宫城县除妖,弄到快中午时才回来,本来就累得一身疲惫,什么也不想干,她连晚饭都没打算自己做,准备去小狼那里蹭饭吃呢,却没想到……会有人在这个时候找上门来。

想了一下,李染陌还是没有拿簪子把头发束起来,只穿了一件红色刺绣的旗袍,打开了门。

看到门外一群陌生的面孔,李染陌愣了大约半秒钟,然后碰地一声把门合上了。

快要到吃饭的时间了,嗯,还是赶紧准备一下去小狼那里吧。好久没有尝到小狼亲手做的饭菜了,虽然小狼的手艺还比不上未来注定贤妻良母的三妹,但是比起只会除妖其他一窍不通的她来,已经算是很不错的了。

想着,拨弄了一下还湿淋淋的头发,李染陌举步朝卧室走去。吹一下头发过去吧,肚子有些饿了,但也不能伤风感冒不是?

门外,作为部长理所当然站在最前面敲门的迹部,嘴角狠狠抽搐了一下,半晌儿,才从心底憋出一句话,“不华丽!”不管是因为怕掉面子来鬼屋看的他,还是那个看了他一眼就把门关上的女人。

果然……住在这种地方的多半不是什么正常人吧,虽然刚才那一眼看着还挺漂亮的,但是……脑袋的某个地方说不定有毛病吧。

审视地眼神透过部员的讽刺落到忍足身上,盯视着他良久,迹部轻哼了一声道,“忍足,你来!”想想刚才她那个样子,真是太不华丽了!他长得像不良少年吗?怎么只看了一眼就把门关上了?真是……太不给人面子了!

看着迹部一副有气无处发的纠结模样,故意躲在人群后方的忍足忍不住笑了起来。

迹部在想什么他多半还是知道的,毕竟从初中到高中都认识这么多年了。迹部长得是不错没假,虽然有时嚣张自恋了点儿,但本性还是不错的,对待部员也很有耐心。可是再怎么华丽友好的人,那么气势十足的冲到人家门口去敲门,依照李桑那种中国人骨子里含蓄内敛的性格,多半以为他是故意来找茬的吧,要不就是对噩色古屋好奇之辈。虽然……迹部长得不像是找茬的和狗仔队的就是了。

饶有兴致地走到迹部身旁,忍足拍拍他的肩,笑意浓浓地道,“看到刚才那个女孩了吗?那是我相中的人哦,迹部,你可不要跟我抢。”

听完忍足的话,迹部以一种“你没病吧”的眼神上下打量了他一遍,见他竟然是一脸出乎意料的认真,皱着眉头有些不以为然地回道,“本大爷知道了,你放心吧。”切,那么不华丽的女人,胆子还那么小,他怎么可能看上那样的人?

兴致盎然地望着迹部低头沉思的表情,忍足习惯性地勾起一抹优雅的笑容,走到大门前轻轻叩响了门扉。

他第一眼见到李桑的时候就觉得她人很不错,相处之后更加觉得李桑是不可多得的朋友。进退有度,礼貌大方,最重要的是……望着他的那双眼睛干净澄澈,没有多余的爱慕的感情。

这种不错和不可多得仅限于朋友之间的惺惺相惜,两个过分相似的人是无法成为情侣的吧,而友情一旦加入其它的感情,它就不纯粹了。

说他爱情洁癖也好,看人挑剔也要,交往和恋爱是不同的事,真正想要恋一个人的话,他其实还是更倾向于不那么聪明,偶尔单纯一点也可以,但是不要太傻的女孩儿。

但是想到孤身一人来到日本求学的李桑,他觉得让女孩子一个人天天呆在家里也不太好,于是便想到了自己这位骄傲别扭却是个好人的好友,迹部景吾。

说起李桑对红色的偏爱,说起迹部对玫瑰的执念,这两个人……其实很有缘分吧。

李桑外表沉静实则内心感情丰富,迹部表面嚣张华丽却实际心思细腻,这两个人碰在一起之后,说不定会擦出什么火花吧!

刚才故意说出那番话有保护李桑的成分在里面,因为这样暧昧的宣示他和李桑的关系不一般,迹部再怎么不喜欢女性接触也要碍于他的面子对她好一点。当然,如果他们以后真的看对眼,那就是以后的事了。而且……那样才更好玩不是吗?

想到未来的美好场景,忍足唇角笑意蓦然加深,心情也不由得愉悦了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