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陌上花开 > 8、驱魔少女1

8、驱魔少女1

“咦?慈郎有守护精灵吗?为什么慈郎看不到?”脸上迷糊的表情一扫而光,芥川慈郎睁着一双大眼睛,瞪大了眼看着面前也什么都没看到,不由得失望地低下了头。

看到他这样,李染陌微微叹口气,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她的个子很高,所以摸到他的头还是很轻易做到的。

“有些东西不是需要肉眼去看的,有时候……用心去感受更重要。”看着扑棱着翅膀绕着慈郎飞的小精灵,李染陌向它微微点了一下头,唇边挂着一抹浅浅的微笑。

“原来……那不是梦。”芥川慈郎喃喃自语着,然后抬头望着李染陌,眼睛水汪汪地道,“呐,呐,你能不能让我看一下她?就一下,就一下就好。”

望着小动物可怜巴巴的眼神,即使是对小动物没有多少爱心的李染陌,也没有多少招架之力就缴械投降了。

“我虽然很乐意帮你,但是家母有令,这次出来只能用自己的力量,家人的力量……一次也不能动用,而要使你看到那个小精灵,就必须要借助我家里的道具,真是……对不住了。”深深一鞠躬。

“不……不要紧的……”芥川慈郎连忙跟着鞠了一躬,但神色还是忍不住有些低落。

见状,迹部抚摸着泪痣,突然开口道,“你真的能看到精灵?不知怎么的,你刚才的举动令我想起来一个童话。”

“什么?”李染陌笑着回过头,看见迹部一脸的似笑非笑,眼底的冷意渐渐加深。虽然是忍足君的朋友,但是这个人……真是不华丽!

“《皇帝的新装》,你不觉得里面的人……跟你很像吗?”迹部从座位上站起身,仰目迎上李染陌的视线,眼底的不信和讽刺非常明显。

在他看来,这个女人不过是耍了一些小把戏,结果不但糊弄住了他冰帝的军师,现在还想妄图借忍足打进冰帝内部,真是……好深的心机!更何况,鬼怪什么的,根本不可能存在不是吗?

环顾四周一圈,看着颇有中国古典风的布置,八仙桌、骨瓷杯、紫砂壶,还有墙上的刺绣什么的,他不动声色地打量着,心底却在犯嘀咕:该不会……真的存在什么鬼怪吧?这里怎么看怎么邪门。

“呵。”被人称为帝王,还真把自己当皇帝了?李染陌冷笑一声,盯着迹部的眼神凝结起寒冰,“看不到就自以为不存在,人类,果真都是如此自欺欺人的吗?”

闻言,迹部不甘示弱地抬头瞪视她,却在看到李染陌唇边那抹讥讽的笑容时,压下心底涌现出的奇异感受,反唇相讥道,“我不知道那些究竟存不存在,但是我没看到,我只知道这点!”

很好,懂得给自己圆场,还不算是没得救。

李染陌在心底冷笑两声,转身回到自己卧室,拿出一小瓶液体,然后走到迹部跟前,啪地一声打开了瓶子。

“你……你想对本大爷干什么?”迹部被啪的开瓶声音吓了一跳,再看看李染陌嘴角上勾的奇异笑容,心底的不安渐渐加深,不禁往后退了几步,“你该不会是女鬼……吧?”

“哇——哇——啊哇——”

迹部的话音刚落,向日岳人就和芥川慈郎抱成了一团,两人哇哇乱叫着,让原本不怕的人也不禁脊背发凉,暗暗叫着不好有阴气……

“……”李染陌的眉毛微微抽搐着,猛地一甩头望向忍足,挑高嘴角冲他笑得无比灿烂美好。

你收拾的烂摊子,还不赶紧过来解决?本小姐现在可正忙着呢!

得知李染陌所要表达的讯息,自认没理又确实惹出麻烦的忍足,只能无可奈何地耸了耸肩,自甘认命地跑去圆场了。

“你……你要对本大爷做什么?”眼神惊异地望着步步朝自己逼近的红衣少女,迹部脑海中不由得浮现出来日本前管家给他讲的故事,身穿红衣的女鬼头上顶着三根蜡烛,半夜拿着钉子去钉树然后诅咒人……啊——

“给我老实呆着别动,不然,我诅咒你三天下不了床!”李染陌恶狠狠地瞪视着迹部,嘴角微勾笑得秋波流转妩媚动人,近在咫尺的馨香的气息更是撩拨得人欲罢不能,然而说出口的话……让不止是迹部景吾,还包括忍足侑士在内的所有人,都不由得一愣。

眼神诡异地凝望着李染陌,看着她步步逼近迹部,而迹部一步步往后退,忍足侑士的表情愈发古怪,“总感觉……像是恶霸逼良为娼,而且还用语言非/礼迹部……”

闻言,众人皆不约而同点了点头。而李染陌额头上,蹦出一个个红色井字,脸上眼底的笑容却越发明媚起来。

呵呵笑了一阵,她从瓶子里倒出来一些东西,然后动作并不温柔地抹到了迹部眼皮上。

“这样,你就可以看见了!”抹完之后,李染陌立刻离开了迹部,勾起唇角一脸兴味地望着他,“可看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指指房顶不知何时又出现的黑发妖怪,李染陌脸上醉人的笑意让在场男生都不禁红了脸。

“……”迹部顺着李染陌所指的方向看去,然后瞬间煞白了脸,脸色变幻了一阵,随后,猛然站起来身,捂着嘴就往外跑。那身影怎么看怎么狼狈,全然没了平时的华丽做派。

李染陌脸上挂着迷人的笑容,望着迹部仓皇逃出古屋的背影,唇边笑意加深了不少,那明显的幸灾乐祸的神情,和迹部离开时华丽不再的身影,让屋子里仍旧坐着的冰帝众都不安起来。

“我……我们就此告辞了,李桑,他日……有时间再会!”

匆匆丢下这句话,三三两两,逃命般离开了噩色古屋。只留下若有所思的忍足,还站在原地跟李染陌对望。

“李桑,你刚才对迹部做了什么?我从没见过他……那么失态。”如果说先前看到李染陌拿出符咒自动燃尽,忍足只是稍微有一些吃惊和讶然,还不至于震惊的地步,现在看着迹部带着冰帝众逃离噩色古屋的场面,他看着李染陌的眼神已经不是一个惊奇和赞叹可以形容得了,简直……是迹部的克星啊!

李染陌慢条斯理地收着茶几上的茶具,微微抬头看了忍足一眼,笑吟吟地道,“有时间在这里废话,不如……帮我洗洗东西如何?嗯,忍足……大少爷?”

李染陌面上虽然带着笑,但那满身的不悦气息忍足还是感觉到了。咳嗽了一下掩饰尴尬,他开始自动自发地收拾起桌子。真是没想到他大少爷也有沦落为仆人的一天,不过……感觉还不错不是?除了网球部的队员以外,已经很久没有……把他当成一个简单的朋友对待的人了。

轻柔地望着李染陌忙碌的身影,忍足深邃见不到底的眼眸划过一道流光。

迹部和李桑这一对,他要不要撮合撮合?总感觉,这两个人在一起的话,连带他们以后的日子都会变得精彩的!

虽然此刻只是忍足一个大概的想法,但是后来无数次的事实证明,迹部景吾跟李染陌走到一起后,他们整个冰帝网球部的生活都多姿多彩起来,虽然……一开始并不是他们想要的那种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