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绝对不说我爱你 > 3、Chapter 3

3、Chapter 3

友情和爱情,仅仅一线之隔,跨越之后,可能是海阔天空,也可能是万丈深渊。爱情的卑微并非是我们的本意,却是我们唯一能够选择的道路,因为,你所爱的人眼中,从来不曾有你的存在。

——题记

刚开学的小插曲并没有让太多人在意,迹部甚至不知道有这样一回事发生。蝶野璃不想把这种事告诉他,因为他,并不会在意。

她交到了很好的朋友,同班同学静藤安,一个可以说性格和她截然相反的女孩。蝶野璃是安静的,隐忍的,而静藤安则是热情的,张扬的。如果说蝶野璃是君子兰,那么静藤安就是鲜艳的红玫瑰,盛放着,不在意周围的目光,尽管她的类似“女强人”的作风让很多男生都对她敬而远之。

冰帝的餐厅永远都满员但不吵闹,良好的家庭教育让冰帝的学生们有着优雅的用餐习惯,蝶野璃和静藤安进到餐厅的时候,已经没什么座位了,两人对着人满为患的餐厅都显得有点无奈。可是奇怪的是,尽管餐厅这么拥挤,但是在靠近窗口的地方摆着一张大圆桌,却是空着的,所有的学生都从那张桌边绕过,连停留一下的意思都没有。

“为什么他们不坐在那张桌旁?”蝶野璃有点好奇地问静藤安。前几天她都没有来餐厅吃饭,而是自己做了便当。本来想送给迹部,可是每次都拿不出手。他是那样高贵的仿佛太阳王一样的存在,欣赏的也是最华丽的东西,她手中出品的并不怎么样的便当想来他也看不上,而且,自己有什么立场那么做呢?包括迹部本人都认为他们之间不过只是一种临时的关系而已,他愿意照顾她只是因为晴伯母的意思罢了,送便当只会让她连现在所拥有的他的关心都失去。所以,尽管连着做了好几天,最后还是免不了自己吃掉,因为是两人份,所以静藤安陪着她,不过她从来没告诉过她那样做的原因就是了。

“你不知道?”静藤安像看怪物一样看着蝶野璃,语气中满是不可置信,仿佛她问了一个什么常识性问题似的。

“那是网球部正选的固定位置,只有他们八个正选和西园寺真夜可以坐在那里,别人是不允许的。”看蝶野璃一脸茫然,静藤安解释道,末了有点奇怪的加了一句,“迹部景吾不是你未婚夫吗?你怎么连这都不知道?”

蝶野璃没回答,低下头苦笑了一下。不管是迹部还是网球部的那些人,甚至包括全校的学生,没有人认为她是应该能够融入网球部的人,赢得他们认可的,是西园寺,不是她蝶野璃。未婚夫又怎样呢?连她自己都不相信,她入住迹部宅一周,和迹部见面的次数仍然屈指可数。他忙着网球部的训练,忙着学习处理公司事务,忙着和西园寺真夜约会……她回家时他还不知踪迹,他回来时却已然是她该要休息的时候。尽管她每天都会在房间里等到他回来的时候,却从来不敢打开房门问候一句。她怕他如果问起为什么那个时间还没睡,她要怎么回答。她起床的时候,他已经去学校参加晨训,她去上课,他也已经回到自己的教室。若非刻意,也许她真的没什么机会碰到他。而且,即便见了面,他也只是问她是否习惯冰帝的生活,却从来没有想过要让她分享他网球部的一切。那是他心底的骄傲和在意,那种在意,他只愿意让西园寺真夜参与……

静藤安没有再问,可能也察觉出不对劲。这个叫蝶野璃的女孩子,虽然说是迹部的未婚妻,可是却没有富家小姐的颐指气使,对待西园寺真夜的态度也和善的叫她都讶异。可能是不在意对方吧?只是婚约,却没有感情,所以并不干涉对方的生活。

她们找到一张两人的空桌子,放好东西然后去洗手。

餐厅门口突然骚动起来,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一群耀眼的如同盛夏太阳的少年走进来,其中最显眼的那个少年灰紫色的头发,眼角的泪痣华丽妖娆,颀长挺拔的身材玉树临风,眉眼间难掩帝王般的霸气,可是却独独在对着他身边的少女时闪烁着一丝让人心悸的温柔。

蝶野璃怔怔地看着迹部,忽略了周围其他所有人的存在。从很小的时候就是这样了,无论他走到哪里,都是那么耀眼出众,在第一时间吸引她的全副身心,甚至夺走她的呼吸。

可是,明明早就知道他对西园寺真夜的宠爱,也做好了心理准备。毕竟在冰帝念书,不可能不遇到他们,却在真正见到他对她的温柔时痛得几乎□□出声。那样的温柔,她从没想过会在他脸上看见,却真真切切映在她眼中。

他的笑容还是张扬高调的,却奇异地让人觉得温暖。他那样笑,真好看,可是,却不是对着她。他和她讲话时,总带着一点点礼貌和疏远,恰到好处却从不暧昧。本来以为可以忍受的,却在这一刻突然觉得心上像是被千万根细细的针扎过,痛得一阵阵紧缩战栗却无法流泪,鲜血从细密的针孔渗出,并不汹涌,却遍体鳞伤。

不要看了蝶野璃,只会让自己伤心。她这样告诫自己,可是却移不开视线。那样的迹部,太过迷人,让她即便疼痛也舍不得转移视线。

西园寺真夜和网球部的正选们走在一起,那么和谐,那么自然,那些骄傲的少年们不允许别人随意闯入他们,也不愿意轻易接纳别人,却能够那么纵容宠爱着那个少女,对她笑,对她好,那该是怎样的一种甜蜜呢?蝶野璃苦涩的想着,心中不无艳羡。可是,却不嫉妒。她早就决定,只要迹部景吾喜欢,她会像他一样保护着让他开心的事物,绝不破坏,绝不打扰。

真夜无意中转头,一眼就看到怔怔的蝶野璃。她的眼神,那么炽烈又痴迷的盯着自己身边骄傲的少年,那样热烈的神情,即便不敏感,也看得出她对他浓烈的爱意。不着痕迹的看向迹部,他的眼睛却盯在自己身上,错过了那少女爱慕的目光。

是该庆幸还是替那少女惋惜?真夜说不清。一瞬间涌上的复杂的感情让她的表情有点不自然。

“怎么了?”一直注视着她的迹部怎会没发现她的异常,当下便出声询问。

“没事。”勉强一笑,真夜掩去眼底的波动,“蝶野小姐在那边。”

她为她刚才那一瞬间的小心眼儿感到脸红。蝶野璃对她是友好的,甚至不介意奈绪子她们的刻意找麻烦。她和景吾住在一起,却到现在都没有对景吾采取什么行动。她默认了自己,一点都没有豪门小姐的坏脾气,可是自己怎么能仅仅只是因为她用痴迷的眼神在景吾看不见的地方注视他便感觉不舒服?相比之下,她不是太差劲了吗?

迹部抬眼,错过了蝶野璃仓皇收回的目光。

“璃。”他叫她,“跟本大爷一起吗?”

就是这样。他对她,从来都不曾小心翼翼呵护备至,他的关心,只是责任罢了。蝶野璃掩下心头的失落扬起一贯的笑容:“不用了,我和朋友一起。”

“这么快就交到朋友了吗?”迹部微微一愣,也没多过问,璃简单应了一声他便也不再坚持,只说:“随便你吧,有事来找本大爷。”

“我知道了!”故意装作很轻快的语气,璃在心里告诉自己,再一会儿,再坚持一会儿就好了,不能让他看出什么来,绝对不能!“安会照顾我的。”

“嗯。”迹部没有再说什么,没有问“安是谁”,也没有管她要去哪里。看吧,蝶野璃,你根本就不值得他关心,他并不想要知道那些呢!甚至连自己口中说出陌生的名字他都没有反应,你还妄想什么?转身的时候,璃自嘲的笑着,退离迹部身边。西园寺真夜担心的看着她的背影,忍足意味深长的推了推眼镜。

直到回到座位上,璃依然控制不住内心巨大的失望和伤心,她低着头,漫不经心的看着盘中的午餐,却半天没有吃一口。

“你喜欢他?”静藤安看着璃,问道。虽然是问句,可是语气却相当肯定。

“嗳?谁……你说谁?”突然被人点破心思,璃一下子有点惊慌失措。她的爱太过卑微,她不想被太多的人知道。

“迹部景吾。”静藤安毫不留情的戳穿她,“你喜欢他吧?”

“……”很明显吗?璃垂下眼睛。她已经在尽量掩饰了,可是还是被看出来了吗?安看出来了,那么其他人呢?迹部本人呢?

“他不知道。”静藤安似乎看出了蝶野璃心中所想,善解人意的回答,“其实你掩饰得很好。”

松下一口气的同时,蝶野璃也有点遗憾。她如何能够爱得那么卑微呢?甚至连自己的感情都不敢被别人知道。

“迹部不是你未婚夫吗?你为什么不告诉他?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在自己面前和别的女生亲密,你不难过吗?”静藤安皱着眉头问道。她不能理解蝶野璃。喜欢不去争取,单单放在心里有什么用处?

“他不会高兴听到我那么讲的。”蝶野璃的语气很落寞。那个人的眼中,连她一丝一毫的位置都没有,如果她说了出来,就连现在这样的关系都无法保持了,他会离她远远的,连朋友都不是。她不敢冒险。就这样看着他,感受他,将自己能够付出的全部付出,这就是她爱的方式。

静藤安没再说话。她一向是个很勇敢的人,看上的、想要的便努力去争取。对待爱情,她一直觉得,为什么那么多人会认为别的人会比自己更能给喜欢的人带来幸福呢?如果对自己都不自信,谁还会相信你?为什么要放手让喜欢的人去别人身边,为什么不努力让自己成为他喜欢的能够给对方幸福的人?可是,看着蝶野璃,静藤安觉得她有点明白了。虽然也许她自己做不到,但是,这一刻,她突然觉得,这样的女子也是很伟大的,并不若自己先前所想的一般懦弱。

友情和爱情,仅仅一线之隔,跨越之后,可能是海阔天空,也可能是万丈深渊。爱情的卑微并非是我们的本意,却是我们唯一能够选择的道路,因为,你所爱的人眼中,从来不曾有你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