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绝对不说我爱你 > 34、Chapter 34

34、Chapter 34

没有永远对峙的敌人, 也没有永远信赖的朋友, 惟有永远不衰的利益。

光明被人赞美时,黑暗也在悄悄延伸,当一种生命延续成永恒时, 怎能不看到迷惘交织的天空。

——题记

有的时候,江口利城不太能明白蝶野璃。为什么在迹部景吾身边付出的那么辛苦又没有一丝回报, 她却依然甘之如饴,继续爱得卑微。他想, 在这一点上, 结衣和蝶野璃是不一样的。结衣永远知道谁对她好谁对她坏,她不会花时间试图让不喜欢她的人去喜欢自己,而把同样的时间用在让喜欢她的人更喜欢她上。这或许说起来有点复杂, 但是更容易达到, 因为在人们眼中,喜欢的人一丁点儿的好, 也会让你付出和喜欢的愿望更加强烈。结衣的努力比蝶野璃更能得到回报和效果, 而且,不太费力气。

但是迹部景吾对蝶野璃的种种,让江口利城这个自问并不是好男人的人都觉得过分了。所以,他不理解,一个女孩子, 在屡屡被伤的情况下,为何还能不离不弃?也只有在想到这一点的时候,他才会清醒的告诉自己, 蝶野璃是蝶野璃,和结衣是两个人而已。

他其实很嫉妒迹部。在睡梦中,常常会有错觉,将迹部对蝶野璃做的事想象成受伤害的是结衣,于是从梦中醒来,带着强烈的愤怒和压抑,冷静下来后,又将满腔的怒意转化成对蝶野璃的同情和怜惜。

能让一个人如此不求回报的付出,迹部景吾究竟是有着怎样的能耐?

论年龄,迹部比江口小9岁,男人之间,若是年龄相差这么多,似乎也没了什么竞争和嫉妒的可能性,但是,江口无法不去想,因为他想守护的那双眼睛,属于蝶野璃,他弄丢的那双眼睛,属于西园寺真夜。

他一边向大厅里走着,一边应付上前打招呼的宾客们,朝着迹部和蝶野璃所在的方向行去。

璃眼角的余光看见江口利城朝这个方向行来,心下有点紧张。她猜不透他的来意,也不知道他是冲着谁来的,因为她和迹部身边还有几位要人。唯一的一次见面就是在灯红酒绿的夜总会门口,还是以那种姿态,璃对江口的印象实在算不上好,在她心中,他不过是个道貌岸然的色狼而已,算多一点,再加上个伪君子。

思虑间,江口利城已经来到跟前,璃迅速调整好自己的表情,和身边的人一道礼貌的向他问好,然而眼睛中还有着难以磨灭的戒备。

江口游刃有余的应对着众人的寒暄,并没有漏过璃防备的眼神。

真是可爱呢!他勾起嘴角玩味的想着,即便是充满了戒备,那双眼睛也依然是那么美丽,不掺一丝杂色,比最清净的湖水还要澄澈。好像一只刚刚脱离母亲保护的小刺猬,本能的竖着尚显稚嫩的刺,却又不懂将最柔软的腹部收起来。

结衣,我是不是应该感谢,你不在了,却依然留给我最美好的念想?可是这样,也让我无比清醒的认识到,你是真的不在了,因为,你从来不会对我产生任何防备。

不动声色的收回视线,江口扫了迹部一眼。

不得不承认,在众多世家少爷们中间,迹部景吾算得上少数几个最出色的之一,年纪轻轻便拥有了无与伦比的高贵气质和超凡脱俗的管理才能。在各种应酬场合长袖善舞游刃有余,风度翩翩的应对来自各方面的交际,高超的社交手腕和华丽的语言技巧都显示出卓然的风采。迹部财阀日本方面的经济业务在迹部景吾接手的一年内发生了10个百分点的上涨,这不是谁都能做到的。他骄傲,也的确有资本。这样的人,值得女人倾心。

不过……锐利的视线迅速扫过蝶野璃和迹部景吾挽着的手,江口利城的嘴角嘲弄的弯了弯。太过敷衍了吧?伪装得虽然还算高明,但是还不到能够完美的瞒天过海的程度。这对众人口中的金童玉女,前途还是曲折的呢!

这么想着,他意味深长的看了蝶野璃一眼,冲她露出一个意义不明的邪笑,便向另一个方向走去,只是他的目光和笑容,突然让璃莫名其妙的颤了一下,一丝冰凉从指间侵入,缓缓流遍全身。

迹部自然觉察到了江口的反常,也感觉到他投了太多的关注给璃,虽然视线并未在她身上停留过久,但是还是让敏感的他发现了异样,特别是临走时那记意味深长的眼神和邪笑,更是让迹部不舒服极了。他不动声色的扫了璃一眼,发现她正望着江口离去的方向,微蹙着眉头若有所思,心中动了动。

这两人以前认识的吗?似乎不像。但是如果不认识,江口为什么要用那种眼光看着璃?像是有什么秘密一样。迹部不悦的抿了抿唇,眸色沉了下来。他讨厌他那种仿佛盯上了什么猎物一般的神态,雄狮的领地被同类侵犯的感觉让他几乎是立刻对江口心生敌意。

来宾们在大厅中随意走动交谈着,从餐桌上取食餐点,觥筹交错。因为社交的原因,在跟着迹部晴打完招呼之后,璃和迹部也分开了行动,各自应付着各方面的问候谈天。不经意间看到静藤安在给自己递眼色,璃怔了怔,三言两语甩掉身边正在说着无用的溢美之词的db株式会社社长,迈着优雅的步伐走到餐桌前夹了一小块点心,装作不经意的向静藤安靠去。

“怎么了?”这种宴会上,出席者个个都是人精,调动全部感官应对尚且怕一个不小心绊倒,璃感觉累极了。为防闲言碎语,她不想让人看出她在和安窃窃私语,故意压低声音。

静藤安知道璃的意思。

上流社会的每个成员都是敏感的,一个无心的举动可能看在别人眼中就成了一种暗示,尽管她和璃是好朋友,但是在宴会上也不好表现的太过亲密,不然可能被有心人误以为是迹部家或是蝶野家和静藤家合作的前兆,一个不小心就要引发财经界的变动,那后果可不是她承担得起的。

她简明扼要的向璃说明了江口利城的背景和身份,看到璃宝石绿的眸底一片岑冷。

西园寺真夜……真不是个简单的女人呢!璃眉间阴云密布。能在迹部和江口两人之间游离这么久未被发现端倪,这个女人的隐藏力该是多么可怕!她突然有些怀疑,没有要迹部晴硬把西园寺真夜处理掉是不是个正确的决定?如果自己要走,让这样的人和迹部在一起,会不会太危险了?虽然她知道迹部有他自己的底线和原则,在涉及大事件的时候不会被蒙蔽,也不会笨到被一个女人牵着鼻子走,但是总归是不太好……

璃有一下没一下的小口吃着点心,虽然动作依然优雅,然而却心不在焉。

上杉落携今天的主人公上杉樱走上礼台致辞,大厅中的宾客们也都停止了说谈礼貌的听着,璃一边维持着优雅的仪态,一边下意识的在暗下来的厅中巡视一圈,看到江口利城有些慵懒的站在不远处的圆柱边,借着礼台上的光芒,她看到他唇角邪恶魅惑的笑容,突然有些脊梁发冷,连忙扭开视线。

这个人,给了她从未有过的压迫感和紧张。

上杉樱是家里的独生女,没有兄弟姐妹,于是开场舞便成了父女舞,其他人退到舞池以外,一边欣赏着悠扬的舞曲一边在来宾中寻找舞伴。这种场合,本来就是变相的社交,拓展人脉是最主要的目的,主宾彼此心照不宣。

迹部邀请了财政大臣山本雄二的次女山本夜子作为第一支舞的舞伴。迹部家主营证券金融业,与财务省及财政内阁的关系自然十分重要,若是相处愉快,不仅可以赢得国家政策的保护支持,并且在资金流转和消息灵敏度方面也会占据很大优势。迹部家族是华族,虽然二战以后废除了华族政策,但是只要天皇还存在一天,华族的特权的就不会彻底剥夺。有这样得天独厚的条件,如若不将政界的关系梳理通也太过失策。

迹部国中就开始学着接触公司事务,高中开始接手了财阀在日本的业务,如此年轻就担当重任无疑让董事局相当大部分人不满,如果能经营好同财政内阁的关系,有业绩说话,压力自然会小一些,他的选择非常正确。璃看着他风度翩翩邀请山本二小姐共舞,眼底闪过一抹不知名的情绪。

嚣张自我的迹部,也有不得不勉强自己的时候。她知道,他一向不喜欢这种虚伪的场合,但是却表现得比谁都出色。

反观另一边的忍足侑士,挑选的是栗原不动产的三小姐栗原爱。忍足家族一直是关西名门,原为宫廷御医,主营医药业,在五年前向东京发展,经过几年的经营俨然替代了原来的关东名门柳生家族成为“日本第一医药世家”,扩展周边业务和相关产业已然成为趋势,看忍足的表现,似乎有意和房地产大鳄合作?

静藤安平静的看着忍足露出平时熟悉的魅惑笑容绅士的邀舞,假装没看见他没有度数的眼镜下隐藏在那双墨蓝色桃花眸中的厌烦和从嘴角一闪而过的嘲弄敷衍。

你永远不能让环境来适应你,只能选择融入环境,戴上精心准备的面具扮演好人生的角色,即使那很无趣甚至恶心,也不要去做那个撕开表面那层纸的人,因为下面的漩涡激流和错综复杂,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并坦然面对。

她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微笑着接受佐藤重工二少爷佐藤义的邀请,相携步下舞池,那里,演绎着一幕幕貌合神离粉饰太平的剧目,她必须作为其中的演员之一,微笑、优雅且正确走台,旋转着过完自己的人生。

江口利城将酒杯微微倾斜,看被流光溢彩的工艺灯照得晶莹可爱的红酒的液体慵懒的晃动,眯着眼睛将目光投向舞池中一对对的男女轻曼的身段,最后定格在蝶野璃身上。

和她跳这支舞的是元老院院首三条院总一郎的长孙三条院耀司,两人维持着礼貌交谈着,蝶野璃脸上挂着得体的笑容,但是,江口利城甚至没从她的眼里看到一丝笑意,她清澈的眼底一片沉寂,岑冷孤独。

他一口喝尽杯中红酒,勾起不明意义的笑容。

无聊的世界,无聊的生活,却始终在沿途隐藏着惊喜和宝藏。

那充满着神秘和澄澈的绿宝石般的眼瞳,是他始终铭记日夜不忘的温暖,他在这个层层虚伪的世界上拥有的,唯一的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