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绝对不说我爱你 > 63、Chapter 63

63、Chapter 63

什么是幸福?不过是一些日夜忙碌的生活中偶尔的小细节罢了。在你以为永不可得的时候, 以一种极其缓慢而优雅的速度向你行来, 就像漆黑深沉的夜空中炸开的小巧精致的礼花,给沉浸在绝望和忧伤中的眼眸带来明亮的希望。 ——题记

“静香,我们到底要去哪里?”出租车上, 凌汐终于忍不住扭头问坐在身边的立花静香。自从和她相处熟识了之后,静香就完全不怵凌汐表面上淡淡的疏离和冷然了, 反倒总是拉着她参加这样那样的party之类的,就像今天, 神秘兮兮扯着她出来吃晚餐, 却到现在都不告诉她目的地是哪里。

“啊,这个啊,联谊会啦……”立花静香合上手机坦白, 神色坦然的看不出任何愧疚之色。本来, 身为日本人,联谊会这种东西并不是什么让人惊讶的存在, 问题是身边这位闲院凌汐大小姐, 也就是威斯敏斯特公爵小姐,十足一副贵族样,要是一开始就实话说的话,十有八九会被拒绝吧?好不容易和这美女成了好友,不带来给其他人显摆显摆实在对不住自己。不过反正都已经走到这里了, 她再想回去大概也是不行了吧?

凌汐没说话。

并不想把自己摆在一个多么高得让人无法触及的地方孤芳自赏,只要投缘,她不排斥多结交一些朋友, 也许是表面上的淡然有礼和所谓“公爵小姐”的名号让静香觉得她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吧?不然也不会专门瞒着她直到现在才说了。

无奈一笑:“静香,我又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聚会联谊什么的,我并不排斥,你不用怕我拒绝就又哄又骗,我们是朋友你没必要那么小心。”

她不会轻易相信别人,但是也没有笨到分不清好坏的地步,谁是真心谁是假意,她看得很明白。别人用真诚待自己,她自然也会回报同等的情谊。闲院凌汐不是寡情薄义之人,更不是守着自我世界不交流的乌龟。

“……”回答她的,是一阵诡异的沉默。

“静香?”凌汐不解。难道说错话了吗?她不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妥当啊!

“小凌汐你真是太可爱了!!!”三秒钟后,立花静香一个飞扑,星星眼把凌汐死死地抱住,“今天那帮小子们还真是走运啊!好萌……”

抽疯抽了好一会儿,静香才安静下来,瞅着凌汐桀桀怪笑着:“不过话又说回来,今天还真是个不错的日子呢!迹部景吾也在。”

闲院凌汐愣了一秒,而后眼中直白的打出“你真无聊”四个大字。不过……迹部那种人,就算她不知道他的性格,想也应该不会喜欢联谊会这种活动吧?说不定也像自己一样是被诓来的……同情一个……

ktv的包厢里,一群年轻人正熟稔的谈笑嬉闹,宽大的茶几上摆满了果盘饮料酒水小吃,热闹的气氛虽然有些吵,却不失趣味,前提是,不算上沙发最边上那个黑着张脸独自品红酒的大少爷。

迹部景吾很郁闷。想他大爷为了财阀美洲方面的业务日理万机,忙得快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了,眼前这群闲人居然还拖着他参加什么该死的“联谊会”!当他跟他们一样无所事事吗?更加可气的是,当他想要回绝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竟然就变成了答应,好像潜意识里有一个声音在提醒着他,一定要去……

“喂喂,今天赚到了嗳!刚才立花传简讯来说那位‘东方公主’也会来哦!”一个男生晃着手机大声宣布,顿时引燃了整个包厢的气氛,迹部也稍稍转了转头看着他。“东方公主”?没记错的话应该就是那位公爵小姐。奇怪,他心里这份隐隐的忐忑和期待算怎么回事啊?

当立花静香和身边少女迈进包厢的时候,迹部突然感觉整个世界都静了下来,没有一丝杂音,纯粹的仿佛水晶做的展室,静谧、安宁。潋滟的水波轻轻地晃动着,温柔的撞击着心底埋葬的情愫。窗外映下斑驳迷离的树影,碧绿的树叶缠绕着晶莹剔透的阳光,漾动着玲珑的色彩,墨绿色、深绿色、浅绿色的色泽相互交错,盈满视野,温暖了渐渐冰冻的心房。

他听见血液回流的响动,低沉的、深邃的,打着旋儿,冲刷每一根筋脉。血液中裹夹着解冻的冰碴儿,还有些尖利,刮过血管壁的时候带来隐隐刺痛,在温热的鲜血的抚慰下奏着又痒又疼的旋律。

他看着她被一群人围在中间,挂着熟悉又陌生的笑容和大家交换名字相互认识,俏丽的脸颊上溢满了顾盼飞扬的神采和光芒,幸福得让人想要落泪。耳膜轰轰作响,他只能看见她妃色的唇动着,却听不见任何声音。属于她的时空在缓慢地流动着向前,而属于他的却在危险地向后倾斜,两人的身影在时光的记忆中重合,又飞快分开,快得让他甚至来不及变换表情。

凌汐保持着微笑看面前这些坦率的同学。精英教育和上流社会的历练让她能够轻易分辨人话语和笑容里的虚假和真实,也诚实地告诉她,这帮友好的同学是真的想要和她交朋友。

眼角的余光瞟见沙发的最边上优雅地端着高脚杯坐姿高贵的男子,视线接触的一瞬间,那双深灰色眼眸中写满的温柔和庆幸让凌汐一怔,笑容有些微微的僵硬。那一刻,心底似乎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穿越时空的阻隔疯狂的生长着,一股熟悉的香气弥散,左心房那颗已经能够健康跳动的心脏发出过快过响的声音,那人右眼角下华丽妖娆的泪痣仿佛拥有了什么醉人的魔法一般,让凌汐呼吸困难,整张脸莫名其妙的一下子烧了起来。

她慌张的避开眼睛,平定了一下呼吸,心虚的好像做了坏事的小学生被当场抓包似的,尴尬而羞涩。这个男人,他怎么长的……这么好看?他的目光,好大胆,就那么无礼放肆的紧紧盯在自己身上,像是发现了猎物的鹰隼,毫不放松,直直地看进自己的灵魂里,充满着侵略和霸占的欲望,却意外地温柔。尽管什么都没做,甚至没开口讲话,只是看着她,就让她手忙脚乱起来,从未有过的无措、慌乱和悸动让她觉得有些口干舌燥。

迹部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感觉。她还好好的,完整无缺的站在这里,他惊喜、庆幸,可是想到她用死亡欺骗他,逃避他,胸腔中的怒火就压也压不下来。未等他理清思绪,决定用什么样的表情面对她,就听见立花静香活跃的声音:“哦呀?凌汐你怎么脸红了?是不是春心萌动了啊?”

一阵善意的哄笑声响起,凌汐尴尬极了,她狠狠瞪了静香一眼嗔怒道:“你胡说什么啊?”

“可是从刚才开始你就在对着迹部君发呆哦!”静香毫不留情的戳破她,扯着她的手来到迹部面前为两人作介绍。迹部不想在这么多人面前失态,费了很大力气才控制住情绪,凌汐则因为立花静香大胆的调侃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觉察到两人微妙的气氛,静香诡异的一笑,将凌汐按在迹部身边,就和其他人闹开了,大家纷纷找位子坐下开始点歌,凌汐迅速调整了情绪,恢复成平日里带着浅浅疏离的淡然。

“抱歉迹部君,静香的话请你不要放在心上。”她说。

迹部满腔沸腾的情绪突然冷却下来,她的表情、语气和声音虽然熟悉,却透着说不出的距离,仿佛她不认识他一样,就算是装,也不可能这么逼真吧?他很清楚地看出来,之前她看到他的愣怔中,只有紧张和疑惑,却没有爱慕和埋怨甚至挣扎。

“你……”他有点迟疑,心里升腾起不怎么好的预感。坐在身边的人明明眉眼熟得已然刻入骨髓,为什么给他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她对他的态度,就好像是宴会上两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似的,礼貌有余,却一点都不亲密。

“没关系。”敛下心神,迹部深吸口气拼命压抑着冲口而出的疑问,“本大爷听说你是英籍日裔?”

然而,回答他的不是想象中的“是”或“不是”这样的答案,而是一片诡异的沉默。身旁女子静了三秒,看向他的表情有点极力控制的扭曲。

“本……大爷?”凌汐在心里暗示自己一百遍“我是淑女”,仍然没能控制住出口声音的颤抖。这种自称……还真是狂妄得过分啊!可是被这个人说出,却没有想象中的违和感,还让她隐隐觉得有些熟悉。不过,还真的不习惯有人这样讲话,感觉有点……搞笑。

“……”迹部的脸色有点灰暗。女孩的反应明明确确的传递着陌生的信息,她是真的不认识他,不是刻意逃避。这样的认知让他很难接受。

“呃……抱歉,我不是……”凌汐将迹部的沉默认作了不快,有些尴尬的想要弥补,然而唇边的笑意还是浅浅的存在着,让这解释少了几分可信度,若不是迹部的注意力没有放在这上面,肯定会恼怒的吧?只是她这样,明明心里觉得好笑却还做出一本正经的表情的模样,像极了小时候的偶尔调皮,跟三年前的温婉出入颇大,这种差别又让迹部心里痛了一下。

不在他身边,不被他伤害,她原来也能像其他女孩子一样轻松自在,是他给了她一身伤,逼得她不得不用厚厚的面具伪装坚强。

嬉闹的众人没有注意这边气氛有点诡异的角落,这个年纪的青年,性格大多是活泼开朗的,对于新加入的同伴总存在着或多或少的好奇,很快便有人插话进来和凌汐攀谈,打断了迹部和凌汐之间有些凝固的空气。她淡笑着,对大家的问题一一回答,脸上的表情愉快而轻松。迹部沉默地听凌汐说着她在剑桥的事,不发一言,额前的碎发挡住他狭长的眼,也遮住了里面的精光。

“不过凌汐你也够可以了,作为一个日本人竟然没去过日本!”交谈下来,随和的同伴们都改变了称呼,女生们干脆直呼其名,男生们也去掉了敬称。凌汐本来就不太习惯日本繁杂的礼节,所以并不十分在意。

“有机会一定会去看看的,说起来也确实有点遗憾。”凌汐不在意的笑。

迹部的眉头皱了起来。没去过日本?她在开玩笑吗?还是说,她不仅仅是不记得他,也不记得在日本的事了?但是他们又不是三年前才认识的,这是不是说明,她把他们六岁认识之后的事全忘了?这可能吗?如果不是出了什么意外,她又怎么会忘得这么彻底?那到底是什么意外?

直到聚会结束,迹部也没说几句话,反常的让所有人都频频侧目。虽说这位少爷骄傲了点,自大了点,目中无人了点,追求华丽了点,但是本质上还算不得“闷葫芦”这一型,怎么今天对着这个完全符合他“华丽论”的美女反倒没话了呢?诡异,实在是太诡异了!唯有立花静香似乎从两人之间看出些什么来,散场的时候以“迹部和凌汐家顺路”为由把凌汐推进了迹部的跑车,一脸暧昧的笑。

凌汐有点尴尬。她和迹部严格说来才算是第一次见面,静香就这样一副红娘的态度,实在让她觉得赧然,而且今晚坐在迹部身边,很明显能感觉他看她的目光充满了审视和疑惑,好像她身上有什么解不开的谜题一样,锐利的视线让她很是不安。她有点怕他。

报出公寓的地址之后,车里一片沉默,迹部在思考怎样打开话头,凌汐则因为怪异的气氛微微皱眉。

他有很多问题想问,可是现在一个都问不出。在她眼中,他只是个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而他想知道的关于她的事情,却太过亲密。礼仪约束下,他无法开口询问任何关于她的私人的问题,这种难耐的不安和烦躁让迹部苦闷极了。

似是有些敷衍了事的问候了关于公爵夫妇的近况,凌汐的住处已经到了,她礼貌的向他道谢,拉开车门,听得对方有些急促的挽留:“等一下。”

她疑惑的看他。昏暗的车厢内,她看不清迹部脸上的表情,只能听见他优雅得宛若大提琴的声音略有些不自在地报出一串数字:“本大爷的电话号码,上去以后打电话说一声。”

意外的内容让凌汐怔了怔,惊讶的目光落在迹部微侧着的脸上。公寓楼的窗中透出的亮光照在他清晰的轮廓上,染上温暖的色彩。以前也有人晚上聚会之后送她到家,却从没有人像迹部景吾这样,都已经送到了家门口还要让报平安的,虽然有些意外,不过这个人还真不像表面看上去那么冷硬,反倒有着让人想象不到的别扭的温柔和细心呢!

“好的我知道了。”收拾好心情,凌汐记下迹部刚才说的号码离开,一分钟后手机响起,他一边按下接听键一边抬头,一眼就锁定了19层那扇新透出灯光的窗,嘴角勾出一抹势在必得的弧度。

如果你抛弃了过去,那么我就从今天开始重新和你相识,给你新的记忆,但无论怎样,你的未来,我一定不会放手。

调出通话记录,迹部将凌汐方才拨过来的号码保存,发动了跑车,英俊的脸上洋溢着三年来第一次真正温暖的笑意。

闲院凌汐,本大爷下定决心做的,一定要做到,未来的你,只能够冠上“迹部”这个姓氏,你做好觉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