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绝对不说我爱你 > 64、Chapter 64

64、Chapter 64

喜欢就是浅浅的爱, 爱就是深深的喜欢。

我喜欢你, 意味着如果我活着,你也活着,便能够假设我们的以后。

而我爱你, 则意味着如果我们都活着,便一定拥有我们的以后, 无需假设而是笃定,而若是死神举起镰刀, 就让我代你离开, 留下的那个便背着两个人的念想走一个人的路。

——题记

想当然耳,第二天上课见到立花静香时,她是多么热情而饱含着期待的向凌汐询问起头天晚上她和迹部的进展, 让凌汐满头黑线。根本只是第一次见面的两个人, 会有什么进展?她可不认为迹部会有“一见钟情”这样的感情,而她自己, 与其说是倾慕, 倒不如说是认同和好奇更多一些,那个人身上的霸气和笃定让她嗅到同类的气息,却也因为淡淡的心悸感到疑惑,她很肯定,那不是出自心动, 更像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本能,提醒着她什么。

彼时的凌汐并没有多想,更没有在意心头泛上的怪异的感觉, 直到后来她才明白,许多事,并不是想要忘记就可以忘记的,那些刻骨铭心的感情和记忆都会成为身体的本能,伴随一生,直至死亡的来临。

情报人员很快就将调查到的报告送到了迹部的办公桌上。当年所谓的手术失败的真相让迹部看了大为恼火。肖恩医生就算了,连忍足叔叔都瞒着他!可是,看到资料上写凌汐因为脑瘤切除而被迫切除了一部分海马体导致六岁以后的记忆全部丧失时,他又不知道自己有什么资格生气。是他对她不够好才让她那么痛苦,承受那么多折磨,被逼的远远逃开,那样的自己,凭什么留下她呢?

小学毕业之后回到日本的迹部,从没能有机会知道在他和凌汐分开的五年中,她到底经历了什么导致性格变了那么多,然而当详细的情报摆在面前的时候,却让他恨得几乎咬碎了银牙。

dk的那帮混蛋!

他早知道,从她父母去世之后,她家族里那些亲戚就对财团虎视眈眈了,为了保护年幼的凌汐,母亲将她接到家里防止那帮虎豹豺狼在争权夺利中伤害她,没想到即使当年父亲帮忙扫除了不少狼子野心的阴谋家,在他们迁回日本之后的五年她还是会遭到那么多灾难。

绑架、暗杀、收买、威胁……十几岁的小女孩,毫无依凭,只能独自面对这些伤害,连个能够哭诉的人都没有,而他和父母在遥远的日本,甚至得不到一点消息!他曾经埋怨她五年之内从未联系过他,把他们之间生疏的原因归结到她的固执上,当他知道她是为了磨砺自己以便成为一个够资格站在他身边的人时,除了又爱又恨的骂她“傻”还能怎样呢?

他推开面前的调查报告,隔着衣衫握紧吊在胸口处的对戒,漂亮的灰色眼眸中阴鹜而冷酷。那些混蛋胆敢动他的人,就等着下地狱吧!他的公主,他心爱的人,他要用自己的双手保护,再不让任何人有机会伤害她,以前的伤痛和委屈,他也会为她讨回来!

迹部出现在凌汐面前的频率算不上太高,他和凌汐专业不同,又因为财阀的工作忙得像只陀螺,很难有机会在同一场合出现,但是即便这样,凌汐似乎也随时都能感觉到他的存在,大少爷的追求手段与一贯追求的华丽风不符,细致得让凌汐出乎意料。

天冷了短信提醒她加衣服,每天必查看天气预报然后电话监督她雨天带伞,晚上10:30的时候准时传简讯命令她上床休息。隔几天会有一通电话,时间不会太长,用着一般朋友的态度说些各自的事,然而细细品味又总觉得夹带着情人般的深情。凌汐并不知道,迹部景吾的msn对所有人都隐身,唯独对她永远在线;他有四只手机,虽然她只记了一个号码,但是其他三部电话也全部设有“呼叫转移”,无论她何时拨号,他都不会错过。他是个很懂得把握拿捏分寸的人,不会让人觉得困扰和厌烦,却又时时都觉察的到他的存在。

不是没有感觉到凌汐对待每个人淡然游离的态度,也不是不知道在皇家教育下成长的女孩骨子里的矜持和疏离,却半是玩笑半强迫的硬让她将对他的称呼换成“景吾”顺便为自己赢取了唤她“凌汐”的权利,在他生日的时候旁敲侧击的提醒她,拐来一份视若珍宝的礼物……他从不知道爱上一个人,可以这样的无所不用其极,什么都看不到,什么都不在意,只关注着心中的那个人。迹部没追求过女孩子,从前的他并不觉得该有什么是他想要而得不到的,就连和西园寺真夜在一起,也是他一说要她成为他的她便点头,从没有一个人让他如此渴望却又不敢太贸然靠近,可是他并不觉得辛苦或是不甘什么的,因为,那个人是她,仅此而已。

就是在这个时候迹部才真正明白,“喜欢”和“爱”的区别。

如果你只是喜欢一个人,会因为约会而开心,因为牵手亲吻而脸红,会想要占有和了解,但却并非无可取代,最重要的是,你不会心甘情愿为对方改变一些你固有的坚持。所以,就算交往的时候会陪着西园寺真夜挤公交地铁甚至去路边摊,迹部也从未有一刻主动地提出陪她去做这些讨她开心,若是她不开口要求,他是不会想到的。

但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那种因为喜欢而产生的快乐便会成倍膨胀,伴随着霸道的独占欲和侵略性,恨不得对方全部的一切都属于自己,她会成为生命中独特的一道风景,缺之不可,不容许任何欺骗和隐瞒,永恒的刻进骨髓和血液中,与身体成为一个整体,即便到了死亡的那一秒,也不曾丢弃。期待着回应,痛苦着爱而不得的伤感,并且,无法也不想停止这种尝试。

喜欢,是面对危险和死亡时的自我保护,为了来日方长。

爱,是死神露出狰狞的笑容时将生的希望留给对方,只求曾经拥有便足矣。

以前的迹部景吾,不赞同那种将感情深埋心底默默付出的人,也不欣赏那种将感情渗入到每一个细小的环节的追求方式,太不华丽。想要,就伸手拿,拿不到就站得高一些,若是被别人抢先了就抢过来,没有什么是他要求了而得不到的,但是在面对闲院凌汐的时候他知道了,那些最终让浓烈的爱意腐烂在血液中沉睡在记忆里的人,并不是不够爱,而是太懂爱,不愿给爱人造成负担和困扰,深怕自己的感情阻碍了对方快乐幸福的可能,只能一再退让小心翼翼,哪怕终不可得,也不舍得横冲直撞吓坏了对方。

作为“蝶野璃”的她曾经这样为他牺牲过,站在他的身后,竭尽所能的付出着自己的一切,不哭不闹,就算痛到极致也只是咬牙忍着,满足着他无理取闹的任性和自私,隐忍而宽容。他曾经不能理解她为何受了伤也不言语,将那作为自己伤害她的借口聊以□□,时至今日他体会到了,她比他更加懂得如何去爱。

凌汐不讨厌迹部对她的亲近,不管是他提醒她天凉加衣的细致,还是他要她唤他名字的固执,都不排斥。她不知道为什么在面对这个人的时候,很多一直以来的原则和坚持都不起作用,比如对于他的拥抱,她明明一开始有些介意和不习惯,却在他强势的逼迫下慢慢接受。她对自己说是因为迹部太强硬,但是心里明白,其实只是因为自己内心里并不是那么反对吧?不然就算他坚持,她仍然可以拒绝。

他们已经很熟悉,熟悉到每个认识他们的人都觉得他们应该是在一起的,见到一个就能见到另一个,甚至很多时候,找她的电话打不通,大部分人都会在第一时间打给迹部。他们一起去听音乐会,一起看画展,一起渡过节假日,她已经可以在他面前无所顾忌毫无隐瞒,甚至偶尔还会撒娇扮可怜,很多在别人面前根本不会做的事他们对彼此不设防。

这是情人的相处模式,别人都以为是这样,但是凌汐自己知道不是,最多算得上“友情之上恋人未满”吧!迹部也从没说过他喜欢她这样的话,不过如果他真的表白,凌汐想,她可能不会和他保持这么密切的关系。

凌汐不缺追求者,甚至可以说不缺优秀的追求者。富豪子女、设计院已有名气的师兄、橄榄球队英俊阳光的队长……博得她好感的也不是没有,但是若是让她和一个人共度一生,谱写恋曲,她没有这样的准备和觉悟,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何会对恋爱抱着一种有些憧憬却还不敢尝试的心理。

比起其他人,和迹部在一起的感觉有些不同。至少,凌汐没觉得和别的异□□往起来时会产生羞涩之类的感情,也不会有谁敢向迹部这样动不动就抱她。她想,可能她是有些喜欢他吧?但是这种程度的喜欢,还不够让她克服内心对爱情的排斥和谨慎。

有时候凌汐会觉得,也许在她缺失记忆的那些年中,是受过爱情的伤害的,不然身体不会对恋爱的事那么抗拒,好像总有一只手在身后扯着她,提醒她要小心要谨慎,不能再盲目的掉进陷阱。

迹部感觉得到凌汐对爱情世界的却步,也感觉得到她对于他的存在和行为的习惯,想,要是现在表白,像过去自己的作风那样用强硬的手段留她在身边要她接受他,似乎也并不是不可行,但是他不想强迫她,不想她是因为他的硬逼才待在他身边,他要她的全部,要她心甘情愿驻足,要她,爱他。所以,他可以等待,可以慢慢将她拉近,但是也许,需要一个助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