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绝对不说我爱你 > 87、番外之攻克小冰山

87、番外之攻克小冰山

这个世界上有种人叫“青梅竹马”, 这个世界上有种行为叫“娃娃亲”。

不用怀疑, 这就是迹部千晴和手冢国幸的关系。

他们的父母互为彼此的干爹干妈,在他们还不明白什么叫做“结婚”的时候,就被两家关系甚好的妈咪笑眯眯卖给了对方。

手冢国幸比迹部千晴大一岁, 所以老觉得自己有责任和义务照顾妹妹。小时候的千晴很喜欢这种相处方式,乐于跟在国幸身后屁颠屁颠跑, 有做不到的事就转头叫“国幸哥哥”。

手冢家相当于千晴第二个家,她熟门熟路堪比在自家一样不认生。那时候, 她把手冢国幸定义为“玩伴”, 意义相当于家人。

懂事以后发现自己与国幸之间的不同,除了她是女生他是男生之外,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国幸有父亲而她没有, 尽管妈妈解释过原因, 她也没和自己的父亲真正相处过,但是莫名的就是很亲近。当然, 不排除手冢国光一张冰山脸外在的威慑作用导致小孩子不太容易接受。

不过说到底, 幼儿时期的千晴性格还是或多或少受了手冢家的影响,自我勉励的话都是“不要大意”,而不是自个儿亲爹的“太不华丽了”,由此可见迹部千晴小姐与手冢家羁绊之深刻。

再后来,千晴上学了, 有了个傲娇弟弟迹部景风,又过了两年侑士干爹的女儿真希也出生了,爹地学生时代的好友常常携家带口来家里做客, 妈咪们总是爱拿他们这些从小一起长大的孩子开玩笑,最常说的就是她和国幸。

那时候她还在念小学,虽然知道什么叫“喜欢”,但是还没到认为自己喜欢国幸的地步。顶多吧,就是个青梅竹马的感情,类似于家人的感觉。

遗传很重要。所以自小一起玩大的伙伴们随着年龄的增长个个都出落得风华正茂,男帅女靓,她迹部千晴作为迹部家的小姐,自然是最最华丽的那个。秉承着自家爹地的教育理念,她得念冰帝,国幸嘛,自然追随着国光干爹的脚步念青学。

她国一的时候,他已经国二了。

中学里的校园情侣不少,听说当年自己老爸和侑士干爹就是冰帝的“校园偶像”,引得女生们是心神荡漾眼冒桃心。据美d干妈无意中透露,侑士干爹曾经相当花,从冰帝到青学,从高等部到初等部,但凡能跟“长腿美女”四个字挂上钩的,他都没放过。

于是千晴无比庆幸现在忍足家的小家伙是个女生,真希要是个男的,根据遗传学角度分析,估计又是个小妖孽。

举一反三,国光干爹当年那也是赫赫有名的“青学帝王”,追求的女生算不上万人空巷那也绝对是前赴后继呀!可惜“冰山”的外号不是白叫的,只要有勇者,那绝对是当场拒绝一击必杀毫不留情,也幸而就是那样才省了不少麻烦。

其实说到这里,千晴很想问那最后美d干妈是怎么跟国光干爹好上的,他们俩到底是谁主动的,不过呢,在问这个问题之前她先想到了个更为重要的重点。

国幸已经出落成个水灵灵的美少年了啊!

想想自己常常被递情书或者被堵在走廊被迫听表白,千晴就脑袋大,同班的女生也经常捧着自己做的点心之类满面红光对着校园偶像喊着“xx大人”,那疯狂程度……

想到国幸可能也会遇到同样的情景,千晴第一反应是同情,大概是那种同病相怜的感触,至于为什么不爽,千晴小姐也是个傲娇,那个问题不考虑。

长大以后,其实家长们已经不大会说要他们以后结婚之类的话了,大约是觉得他们已经不是小孩子,这种玩笑不适合,于是调侃对象转为自家那个傲娇弟弟和忍足家的真希妹妹。不管几次,每次看见景风听了这话露出的那副别扭的表情都觉得好萌。

国幸国中毕业的时候,她去参加他的毕业典礼,亲眼见识了一回青学女生的“青春”,校门口抢纽扣那架势,活像饿了三天没吃饭的狼,见着猎物就猛冲上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亏得国幸发挥了自己网球运动员的优异运动神经,关键时刻拉着她左躲右闪逃离包围圈才幸免于难。事后听说不二周助的儿子不幸中招,整件制服都差点被撕成碎片衣不蔽体。

那个时候,国幸的冰山状态已经相当固化了,身高拔长了不少,五官也长开了,倒没像国光干爹那样戴眼镜,一双凤目看得真切。她平视只能看到他的下巴。

也是在那一刻,千晴突然意识到,幼时记忆中那个很温和的小男孩已经成长为一个隐隐露出锋芒的王子,他们之间的关系,可能不再像小时候那么笃定的单纯。

因为,她开始有点期待他制服上装的第二颗纽扣,他会交给她。

但是没有。因为他们避开了疯狂的学妹,所以两人衣着还算整齐。直到他送她回家,那颗纽扣也还是好好地待在他制服上。

千晴不知道国幸是不是还以小时候相处的模式和眼光看待她,但是一旦发现了自己心里那种不一样的感觉,就停不下来。每件事,都会从另一个角度考虑和看待,会产生不同的期望,会有不同的心情。她觉得她越来越被动,常常会被对方的举动牵动情绪,尽管其实他们之间的相处跟以前一点差别都没有。

家长们已经再也不提要让他们结婚的话题了,他们自己当然也不会说,但是千晴自己觉得,她好像已经习惯了身边有国幸,习惯了需要的时候伸手能够抓到这样一个人,从未落空过。有人给她递情书向她表白,她总要下意识在脑海中和国幸对比一番,然后又在心里点头觉得这个人比不上他。明明,他又不是她男朋友。

改变了心情,然后会不知不觉关注那个在意的人多一些。其实国幸每场比赛以往她都是会去的,那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如果没有意外,不用特意强调,但是意识到自己喜欢他之后,只要对方告知她比赛的时间地点,她都觉得那是一种邀请而不是通知。

他们之间的相处,硬要形容的话,大概就是“习惯”。因为熟悉,所以默契,因为已经有过太多相似的经历,所以也就习以为常。她开始跟着父母进社交圈,偶尔需要出席一些宴会,他都会自觉地做她的男伴。

整个东京交际圈都以为迹部家和手冢家是姻亲关系,两家父母都不否认,她和国幸也不解释。这种事本来就说不清,关系交好的家族很容易传这种闲话,更何况,她心里也是期待着的。期待有个什么说法,让他们之间的关系有个确切的定位。

爹地说他们迹部家不需要联姻这种不华丽的行为来巩固地位。

妈咪说感情无非只是两个人的事,掺杂太多其他的就变得浑浊了。

景风说本少爷一定会带领迹部家走上新的高度,比爹地更加华丽,所以那些想靠联姻攀关系的不华丽的家伙们趁早死心。

她有身为豪门子女的觉悟,联姻很正常,如今她没有这种压力只是父母的疼宠和信任罢了,信任着她和景风就算不用父母,也能找到适合迹部家的伴侣。

在宴会越来越如鱼得水的时候,便也有了越来越多的公子们前来攀谈搭讪,千晴已经很会应对,每每自我感觉其实有男生接近自己的时候国幸也是不高兴的,通过身边的温度能够感觉到。

这个小发现让女孩很振奋。

但是很快,振奋就变成了失落。

流淌着迹部家的血,千晴很骄傲,很自尊。她觉得感情虽然是件很美好的事,但并不是唯一重要的,除了这个,人生还有很多必须要做的。如果两厢情悦那自然好,如果努力能够修成正果,那她也会尝试,但她不能忍受的是,她喜欢的人不在意她。

国幸的性格和国光干爹很像,虽然没有那么刻板,但总称得上严谨负责,他热爱网球超过一切,任何事,如果与网球有冲突,一律排到后面。

千晴会要求国幸陪她试吃上了推荐榜的餐厅,或者听场音乐会看个画展,他也不拒绝,前提是,网球部没训练或者他自己的训练菜单已经完成了。当然不可能每次都那么刚巧有空。

事实上,是很多时候都没空。

千晴不无理取闹。她觉得得不到就哭闹耍赖是一种很幼稚也很无能软弱的表现。想要就要努力,努力了得不到就更加努力,这世界上只要是存在的,就必然有其合理性,只要足够用心,总归能成功。所以她开口问,他只要迟疑她便立刻不再勉强。

她不喜欢被人强迫,所以也不强人所难。

只是会觉得失落。喜欢的人眼里,自己永远也不是最重要的那一个。

骄傲的人都不肯示弱,千晴也一样。小时候她可以抱怨,但是现在她已经不再幼稚,她不愿意失了风度叫人看低。

她渐渐的,不再总和他那么亲密。他的比赛,她也不是每场必到了。她做了学生会长,很忙,虽然不是继承人,但那些技能还是要锻炼的。

她觉得,其实国幸应该不是喜欢她。

当然,这问题只要问对方就能得到答案,但是千晴不会那么做。她拉不下脸。

偶尔因为学生会的事情也会去青学,很快办好正事也就不多留,尽管她很想看看他训练,和他一起回家,但是那个人却从来不留她,只要她开口说要走就立刻干脆地答应然后马上去球场,一丝不舍的样子都没有。

就好像……她是个可有可无的人。

青学那个学生会副会长总是借口工作巴巴跟在国幸身边,同为女生,千晴自然知道她的心思,但是国幸却偏偏总好像无知无觉似的不加阻止,这一点更让千晴憋得内伤。

你不是冰山吗?你不是贯彻闷骚面瘫精神吗?那就从一而终啊!凭什么搞差别待遇?迹部小姐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至于那位冰山先生为什么总是不让迹部小姐满意,多年之后提起来,某个惜字如金者的回答让众人差点吐血——看她总是一副忙忙碌碌的样子,不想阻碍某人成长的脚步,所以就算其实很希望她能够看她训练等他送她回家,也不会开口要求。

哦,还有那个巴巴贴上来的学生会副会长?对不起,单纯工作关系,某个不愿多放心思在迹部小姐之外的人身上的闷骚压根没注意过人家的心思。话说其实那时候那个女生也只是借着工作便利接近下心上人,没胆子cos泰坦尼克不是?

骄傲对上矜持,那就是迹部景吾的原版故事。

傲娇对上闷骚,他女儿是主演。

迹部千晴始终觉得,喜欢是件很美好的事,容不得一丝一毫的勉强。感情可以培养,但不能强迫,“君若无情我便休”并没什么不好。她是迹部家的人,她的血液中有着迹部家的傲骨,不可能因为内心的失落放下自尊先表白,那无疑等同于将自己的底牌泄露给完全不知底细的对手,打从一开始便输了。追逐爱情的博弈其实和商场上的你争我伐颇有几分相似,能坚持到最后的永远不是将弱点暴露的那一方。所以,不管她是否认为国幸喜欢她,先开口的也绝对不会是她。

她年满16岁以后,催促她和国幸早点定下来的声音一下子多了不少,不仅美d干妈开始不加掩饰的像看儿媳妇一般看她,就连自家爷爷奶奶和手冢家的老一辈都热心得不得了,她和另一当事人反倒成了最淡定的存在。

当然这不能表示手冢同学就不期待什么,只是不好意思表现太明显而已,后果就是迹部小姐误以为某人只是因为孝顺家人又恰巧和自己最熟悉,所以觉得不难接受才没反对。

开什么玩笑!她才不要做那种“看着可以”的对象,她要的是“非你不行”的态度。说她倔强也好,固执也好,反正在感情上她就是这么一个人,“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如果对方不能全心全意,那么宁愿从来不曾选择。

偏偏好不容易做好了心理建设去询问对方为什么会答应时,某个不会表达又不善言辞的闷骚还真让她往“凑合”的方面误会了。于是,堪比东非大裂谷的矛盾华丽丽的产生,这也就解释了迹部景风少爷为什么会看到自家强悍到非人类的姐姐那样另类的一面。

千晴不是笨蛋,就算别人不说,冷静下来之后其实她也隐隐有些感觉到,国幸并不是真的只是觉得她是个“可以凑合”的对象。那种性格的家伙,要不是能够接受甚至有些喜欢的话,不可能只因为青梅竹马的感情而纵容她。她不知道的是,在那些纵容中,责任感和喜欢究竟各自占了多少比重。

她需要确信。

若他真的只是单纯将她看成家人、妹妹,她也不勉强,但若他并非无情,那就不要怪小姐她耍些小聪明让他先表白。

男生嘛,主动点没关系。

制定好作战计划的千晴小姐心情转好,笑得灿烂明媚,这也是为何景风少爷晚餐时感到阵阵阴风的缘故。不得不说,某个从小被其姐压迫长大的小少爷神经已经敏感到一个常人无法企及的状态了。

比赛结束就离开场地的景风自然不知道,自家姐姐走上前对国幸告知即将订婚的消息,因为向日澈那个爱看戏的家伙在旁推波助澜,我们手冢小冰山不意外的误会了两人的关系。

当然,按照国幸的性格,就算心里再怎么震惊,也是不可能表现出来的,只能眼睁睁看着千晴和向日澈挽着手离开,暗自憋到内伤,心里懊恼了个紧。

他当然不是不喜欢千晴,从小一起长到大,他严谨的性格决定,认定一个人,就不会改变,而迹部千晴,无疑就是那个得到认定的人。但是他一直觉得他们都还太年轻,没有能力承诺未来。千晴是迹部家的小姐,她的身上聚集了太多光环和目光,她太骄傲,太优秀,如果没有足够的与之相匹配的能力,国幸是不会说他喜欢她这样的话的。尽管他知道千晴和迹部家的人都不会在意,但是那是原则。

他知道自己的性子,就是那么脚踏实地,不会婉转不会浪漫,可能给不了她女生憧憬的那些,他不知道这样的自己是不是能够让千晴认可和接受。她念冰帝,做会长,出席各种社交场合,他是男生,怎能叫女生比下去?在没有足够的自信之前,他不认为彼此许诺未来和爱情是可靠的,所以他不愿操之过急。

结果她就这么告诉他,她要和别人订婚?开什么玩笑!

倍感郁闷的手冢国幸同学心情非常糟糕,于是,青学网球部的众人成了倒霉的出气筒。不要以为面瘫就是没脾气的,他只是不叫人看出来他生气而已。所以说,被统治的部员们,你们赢了比赛也要加大训练量,那就不是部长大人的错。

涮了国幸的千晴心情莫名高涨,依照她对国幸的了解,不出几天就会上门打直球了,自己等着就是。但是呢,让本小姐郁闷这么久,怎能轻易便宜了你?深得忍足侑士腹黑教导的某小姐坏笑起来。好像很久没去看外公外婆了,埃尔莎姨妈和舅舅们也念叨着想她,何不趁此机会去英国探个亲?

掌上明珠开口要求,宠女儿宠的没边的迹部大爷自然应允,大笔一挥派出直升机一架,直飞威斯敏斯特庄园。手机?对不起,迹部小姐度假中,闲人免见。

迹部景风重重松了口气。

总算不用再提心吊胆那魔女和冰山有什么纠葛牵扯到倒霉的他了。

但是你真的以为就没事了吗?你华丽丽的姐姐当了甩手掌柜,小冰山就不能找你吗?至于他家那个不爽来拐女儿的黄鼠狼的老爸,不给手冢国幸专门找麻烦就是好事了,不可能有任何有意义的指导。

至于绯闻婚约的男主角向日澈同学,迹部小姐埋下炸弹甩手走人,她怎么可能继续留在东京等着被炸?自然也是马上出国避难。景风少爷淡然的呷着红茶,闲适地“不小心”透露了一下他家姐姐和“未来姐夫”双双出国了,然后又貌似不经意提了下日期,距离姐姐的订婚日很近了啊!

你说误导?不不,他什么也没说。姐姐是出国了——去英国探亲。向日澈也出国了——去荷兰旅游。订婚日临近——没错呀!确实是近了!就是不知道是谁和谁的订婚日。

手冢同学做出了自打出生以来最为正确也让他日后回想起来觉得最为大胆的一次决定——直接飞到英国去堵人。

求婚的现场版日本的各位没看到,但是威斯敏斯特家事后寄来了录像,被拿到两人的订婚典礼上播放,直叫认识手冢国幸的众位摔碎了下巴,怎么也不敢相信那么大胆浪漫的求婚竟然出自这个冰山之手,只有迹部千晴小姐偷偷在心里给自己比了个“v”的手势。

爱情不需要算计,但是需要沟通。她不曾逃避自己的心意,也不曾欺骗隐瞒,这只是小情侣之间的小小情趣罢了,尔等外人,是不会了解各种乐趣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