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被偷的蛋孵化了 > 34、暴雪

34、暴雪

“乐天别怕, 浅水里的鱼不大的。想不想吃鱼?哥哥给你抓鱼。”白乐游帅气地说。

小天鹅扭着脖子露出“什么鱼还能吃”的惊讶眼神。

在一旁矜持观望了一阵的乌喆也跳进了水里, 走到离众人远一点的位置, 先用喙浅浅入水撩起了一片水花。随后把身体沉进水里快速左右摇摆, 翅膀和尾羽都拍打起来。洗几遍后蹲起来, 翘着尾巴把脑袋塞到水下快速甩头。最后完全站起, 划着翅膀往背上也淋上水。

一只洗干净的湿漉漉黑亮亮的小乌鸦出炉了。

不远处,白乐游哗啦一声从水下探起头。爪子里摁着一条和他自个差不多大的青皮鱼,佯作慌张地朝岸上呼救。

“乐天乐天快来帮我, 按不住啦。”

听到哥哥求助的小天鹅紧张地往前走了几步。眼看着哥哥要摔倒了,乐天哗啦哗啦地踩水向那边跑去。沿路扑腾起巨大的水花,路过刚刚甩干的雪牙又把他泼了个透心凉。

“那条鱼!快点放开哥哥!”

“你说宝宝怎么那么喜欢水啊?”白禹远远看到小鸟们在水里撒欢, 和桀感慨道。“刚孵化的时候就能凫水,往水里跳不带怕的。”

桀淡定地加派了一组人手清查湖面, 保证雏鸟安全。

——

小章鱼舒展着八条长腕足,用极缓慢的动作抱着一块长礁石浮起来,圆脑壳变成了和周围环境一模一样的浅灰色,看起来就像一块露出水面的小小礁石。

他左右看看, 发现礁石上多多少少都有水生动物的痕迹, 便小心又小心地把水底下一个寄居蟹壳捞起来戴在脑门上, 用腕足轻轻正了正。又抓了一把海藻, 贴在眼睛附近。

这种过渡的伪装修饰其实没有必要, 大人们早用网兜将浅水区和深水区隔了开来,小鸟们在圈出来的水域里玩得很开心,根本没有人注意他这边的动静。

“他们还要在水里玩多久呀?”章鱼甲轻声轻气地说。小鸟叽叽喳喳的声音在水里传过来带着一种明快的节奏, 章鱼甲水下的腕足欢快地舞动了一会儿。

眼看着小白鸟从水里抓起了一条鱼,流线型的鱼身离水不断扑腾着,鱼背的青鳞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章鱼甲羡慕地看着。

“好想吃。”

白乐游他们所在的浅水有许多章鱼甲爱吃的沙蚕和花蛤。之前迁徙队伍没到这边来的时候,章鱼甲很喜欢去那里边充电边电动边吃饭。腕足一卷就是一大口生鲜呢。闲了再和小机器人玩一会儿抛接球的游戏,比当海盗的日子还有意思。

现在湖边全是动物,还有大鸟守着。

“嗷!有东西在摸我的脚。”把哥哥从水里顶起来的乐天嘎嘎叫着在水里蹦跶。倒霉的鱼乘机从鸟爪下溜之大吉。

湖底的小螃蟹慢慢爬走,钻进沙洞里。

“好像也没有什么危险啊。”章鱼甲决定结束观察任务去找老大,顺便吃点东西。

腕足如同花瓣般往中心一缩,又一吐。

章鱼甲平滑入水,只留下水上的一堆伪装。

——

废弃的水下监测站。

“把鸟人都赶走。”大头章鱼在水下咕嘟咕嘟吐着泡泡,快速地翻阅着各种科研装置的使用说明。

遗传目录……

地表改造……

进化计划……

天气系统……

啊就是这个。

章鱼老大收缩着腕足整只吸到屏幕上,激动地扫视着天气系统的说明。随后调出整个星球的电子地图,用腕足滚着屏幕上的虚拟球体,瞪大眼睛一点点比对着,找到了自己所在的位置。

他用腕足尖尖把天气旋钮转到了一个画着小小六棱雪花的位置。

鸟人是温血动物来着,应该不喜欢待在大冰箱里吧?

拜托你们快点回南边去吧。

已经失去了船,只剩这片大湖可以养活手下的穷光蛋海盗团长破罐子破摔地想。

湖面下边游边用餐的章鱼甲忽然把自己团成一团,快速下潜。

章鱼这种头足纲的生物对环境变化和危险非常敏感。他感觉温暖地照耀湖面的太阳忽然冷了下去,就像有人把100瓦的加热灯偷偷换成了5瓦的小灯泡,虽然天还亮着,但热气迅速从地表逸散掉了。

北面雪山上的冷空气夹杂着雪粒,呼的越过湖面吹了过来。

——

环境变冷,在水里的人首先就感觉到了。

红教官把□□的双脚从水里拎起来,打了个大喷嚏。

这种冷意来得非常古怪,按说水的比热容是很大的,温度改变也应该相对温和来着。可是最先冷下去的正是水,其次才是悄悄改变的风向。

下方的冷空气把原本饱含水分的热空气往上抬。

天边迅速堆积起了云。

沉沉的积雨云遮蔽了天空,也遮蔽掉了人造太阳的阳光。

很快云层再也留不住水分,一些落下的水滴穿过冷暖气团的交界凝成了冰晶,冰晶撞上更多的水滴,薄片状向外生长的雪花渐渐形成了。

好端端的,从阳光普照的天气,变成了突降鹅毛大雪。天气变化之剧烈,让湖边喝水的动物都陷入了惊恐。

大鸟们立刻把所有孩子抱上岸,烘干后塞进了鸟巢里,用手头的材料先把巢穴入口堵上了。

越来越强的北风从湖的那头吹过来。雪花失去原本飘飘扬扬的安逸,如同冰刀般斜着打到脸上身上。一场暴风雪在几分钟内就诡异地形成了,很快天地间除了雪就是雪,相距五米彼此不见身形。

和慌张地寻找庇护的兽群不同,没有一只大鸟选择变成人形进巢躲避。他们展开庞大的鸟形,就地趴下,纷纷藏好了身下的巢。

这种风力,比较轻的巢是很容易被吹跑甚至吹散架的。雏鸟第一重要。

暴雪很快把这群脖子缩在翅膀下的大家伙给埋了。

——

人造太阳。

“怎么回事?谁把102区的灾害模拟打开了?”负责维修的机电兵大声叫道,“这正修着呢,南边的59-100区的天气异常还没纠正,把能源都调走是搞什么?”

“我什么都没干啊。”负责检修北方区的同侪十分无辜。南方温室一带才是物种丰富的核心区,北方区之前一直设置为低功率自行运转,人造太阳的紊乱对这片区域影响并不大。他原本只要修正几个小参数就可以了。

没想到刚才能源报警了,北方102-105区进入了灾害模拟模式,不仅原本调的参数都失效了,还把运算内存都占用了。

他调出调控记录来看。发现指令来自102区的地表监测站。

“这个星球上还有监测员留守吗?”

“怎么可能,蓝鲸星系的科研船都撤走了快一万年了,这边都没有连上星网,连个卫视信号都没有,把人留在荒星上做什么?和史前生物生猴子吗?”

负责北方区的检修员挠挠头。

“难道是长官他们?”

后勤队员想想自家长官能炸飞船的魄力,不由也有些认同这个猜测。

“难道是长官发出的求救信号吗?好奇怪。”检修员把异常上报给了自家中队长。

“把这个区的天气先稳住吧。我们快登陆了,先去102区看看。”刚刚穿过大气层准备缓冲着陆的中队长从星球表面发来回复。

湖底。

不知不觉甩了个锅给桀的章鱼老大也惊呆了。

原来天气旋钮里的雪花威力这么大的吗?

这么大一片湖,湖面竟然直接就给冻上了!

——

“哥哥好黑啊。”

厚厚的雪下的一个巢里传出细细的声音。

“别乱摸,他在你左边。”雪牙在黑暗里倒是看得很清楚。

“左边不是这边吗?”

“这边是右边!笨死了!”雪牙把小天鹅的翅膀尖扫开,推向白乐游的方向。

四只绒团个挨个挤着,白禹把他们从水里抓出来后匆忙塞在了一起。

雪层松散多孔的结构可以多次反射衰减声波,被雪盖住后,整个世界变得十分安静。

随着雪越来越厚,下层的积雪被逐渐压实。

“桀?”

白乐游担心地贴在巢上喊。

“没事。先别出来。”上方传来回答。

“我们是被埋在雪下了吗?你能动吗?”

回答他是一些雪块落下的声音。

“我没事不用遮着我了。左边我撑住,你用雪块把右边先拍严实,然后来夯实我这边。”再次响起的是白禹的声音。

知道两位父亲都没事的小白鸟稍稍放心。这时才渐渐觉得空气有点闷了。

夯出一个拱顶的大鸟变回人形腾出空间。外面响起了报数声,那是桀在点人头。

“我们背后有一组精密金属元件,可以用吗?”乌喆在黑暗里突然说,“我想立一根金属棍探一下雪层厚度,可以用吗?”

背后?白乐游下意识地回头。

背后隔着一块木板,那不就是白栗吗?

“不不不不不行!”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第二锅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