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被偷的蛋孵化了 > 40、冰隙(上)

40、冰隙(上)

感到车厢突如其来的震动, 章鱼甲本能地伸展腕足吸附住车厢四壁。

白乐游开口, “你们有没有听到——”

无需多问, 所有在场的生物都听到了。来自下方的簌簌摩擦声, 伴随着轰隆隆什么东西的崩塌声, 仿佛有人往空无一物的水槽里泼了一大盆碎冰。

与前几次雪橇车爬坡时的震动不同, 这一震,车身非但没有再上一个台阶,反而倾斜着沉了下去。

“吱!”

“嘎啊!”

冷不防被甩到标本柜上的雪牙和乐天各自尖叫一声。

白乐游被乌喆和白栗挤在中间, 虽然也从车厢这头滑到了那头,但没有什么擦碰。

章鱼甲见状分出了两条腕足想把雏鸟卷了起来。

车厢下沉的势头一停。

“喂,快出来!”

是旁边车厢的章鱼老大首先发现了不对, 挣破门板冲出车厢,几条腕足用力卷住了雪橇板。

“快点拉住我!”

他呵斥着车厢里反应迟钝的海盗团员, 同时用一腕足打碎了雏鸟车厢的大门,腕足伸进去甩在了章鱼甲的脑壳上,又迅速滑到腕部,卷紧。

为了在暴风雪中行驶而不被吹翻, 增加底盘稳定性, 每个雪橇车下都增加了垫重。拖着一个比自己身体沉重好几倍的大家伙是没有胜算的。章鱼老大果断选择放弃车救人。

车里章鱼甲刚刚卷住白乐游三只, 正要去够标本柜那头的两只, 冷不防身体被扯出车厢一半。

他回卷住老大的腕足, 尽力往车厢里伸长自己。

再长点,就够到了。

反应过来的雪牙顶起有些撞懵的乐天,鸟爪紧紧攀住倾斜近45度的车厢, 爪喙并用,向他跌跌撞撞爬来。

“干什么呐?他奶奶的赶紧给老子松腕!”

章鱼老大憋得外皮上沁出了蓝盈盈的血色。他吊在两辆车中间,自己车的章鱼海盗已经探出车来稳住了他的一半身体,雏鸟车上的章鱼甲却还扒着沦陷的破车不放。

太重了。章鱼老大咬牙切齿地想。

再不松开老子就松手了。

他想归想,腕上力气没有一丝一毫松懈。

章鱼甲搭乘的雪橇车的正下方。

雪层塌陷后露出了底下扩大的暗冰隙。落下的积雪和碎冰隆隆,竟不知底有多深。如果不是章鱼老大拖着,这辆雪橇车肯定早已随着突然塌陷的雪层坠落进冰隙去了。

但现在情况也没多好,章鱼老大自己的身体已经被两股力拉扯成了长条形!

他章鱼再强悍,身体能承受的应力是有限的!

“他……丫……放……手!”

章鱼老大怒吼一声,使出十成的力掰住章鱼甲往上一提。

与此同时,车厢里章鱼甲也够到了剩下的两只雏鸟。

章鱼甲“啵”地从车厢里被拔了出来,带着腕足上的5只雏鸟,划出一个向上的流线型轨迹。

章鱼老大和章鱼甲已经能隔着肆虐的风雪看清彼此的部分腕足了。

章鱼老大惊恐地睁着眼,大吼了一句脏话。

随着两端持续不断的拉扯,和最后那一下发力,章鱼老大困住章鱼甲的两条腕足,在空中绷断了。

章鱼甲弹出车厢没几秒,又带着雏鸟落了回去。

和滚滚积雪一起落进了黑似无底的冰隙里!

作者有话要说:  很晚回家的蠢作者颤巍巍地捧出了加更。

只写完1/3,明天早上继续。

祝明天高考的小伙伴们也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