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被偷的蛋孵化了 > 41、冰隙(下)

41、冰隙(下)

风雪里传来雏鸟微弱的叫声, 伴随着地面开裂的异动。

“怎么回事?谁看的车?”桀硬抗着鱼尾暴力抽打的力道, 忙着将被激怒的生物引离车队方向, 此时分身乏术。

那怪物不但甩尾力道大得古怪, 还能掀风。本来他们就处在逆9-10级阵风的不利境地, 队员不得不采取低姿态, 以卧姿和蹲据姿势埋在雪中固定身体。

白禹立刻从战斗中抽身去后排查看车队状况。

他这一走,团队顶风作战的压力瞬间剧增。但情势紧急,谁也不好责怪他。

团队中马有人补上了他的空缺, 加大了异能输出。

这种情况根本不能飞。

白禹几乎是被风推着往前狂奔了一阵,越过数辆打横的车,在大裂隙边猛然刹住脚步。

这道裂隙原本是没有的。现在宽得能吞下并排两辆雪橇车, 雪层下泄形成了一个陡坡,再往下是近乎垂直的冰崖。白禹暗暗心惊, 不敢再耽误。

裂隙上方的风在他的全力控制下凝实,狂舞的雪花也被风的轨迹短暂带偏,形成了一座雪桥奇观。白禹毫不犹豫地跑了上去。

“顾安息!”他来到冰隙另一侧,目眦欲裂地看到断裂的车架。原本负责看护雏鸟的医疗队也不知所踪。“红凤!蓝渠!”他挨个叫着属下的名字。尖锐的鹰唳刺破风雪。

回应是从冰隙下面传来的。

红教官和蓝教官徒手爬了上来, 后面跟着一只断腕章鱼。

“人呢?”白禹一把握住属下的手把他们拽了起来。

“医、疗队带着大部分雏鸟往后面走了, 怕冰隙继续扩大会造成二次伤害。”红教官抹了把脸, 上下牙齿都在打架, 整个人冻得不轻。

蓝教官接替他说明了情况, “冰隙裂开得太突然。小白一车雏鸟和附近的几辆车正在好在裂口上。军人反应快,跳车及时,都没事。小白他们掉下去了。”

白禹愣愣看着他, 仿佛没有反应过来“掉下去”是怎么回事。

“老子拉了,没拉住。”章鱼老大懊恼地趴在冰崖上,“刚刚下去找了一圈,底下除了冰啥都没有。好像被鬼吃了一样。”他失去了两条腕足,正是虚弱的时候,断口糊满了冰。

白禹脑中嗡的一声。推开属下就要往下跳。

“队长!”

“白队!”

章鱼老大连忙卷住他一条胳膊。“跟你说了下面毛都没有!统共30米深,我们走了一遍了。”

“滚!”白禹用力把自己往外一扯,吼他,“那是新冰隙,底下因为冰川膨胀暂时合起来了!纵深肯定不止30米!”

章鱼老大险些被扯断第三条腕足,憋了一肚子的火也爆发了。“老子不知道冰川会膨胀?你想听啥!?要老子直白告诉你冰川合拢,掉下去的都被裂隙挤扁了?”

白禹一言不发甩开他,扒着冰崖快速滑了下去。

蓝教官拦了一下快被冻傻的同僚,“你去休息,喝点热的。我去和队长再找一遍。”

蓝教官来到底下,只看到自家队长变成了鸟形,闷头快速地用爪翅在刨雪。

那雪先前被他们刨过一遍,松松地堆到一遍,露出了底下锯齿状的冰面,中间夹着一条章鱼干扁的腕足。

确实,已经合拢了。

——

长时间自由落体,耳边只听到雪牙和乐天恐惧的尖叫,连一向淡定的乌喆都忍不住叫了起来。

白乐游之前在桀的背上享受过不少类似跳楼机的待遇了,反而比较镇定,数着呼吸判断下落的时间。

章鱼甲把小鸟护在自己中心的位置,剩余腕足一卷,勉强团成一团,像个橡皮球似的左弹一下右弹一下,在冰崖间摔来蹦去。

章鱼甲觉得自己要摔死了。

以前跟着老大挤在货舱里偷渡,跃迁时没有保护装置被甩到东甩到西,在集装箱间撞成一团,都没有这么疼过。

他把章鱼老大断掉的腕足勉强用来垫一垫撞击面,直到一条腕足被砸得坑坑洼洼,脱手飞了出去。

白乐游想起曾经做过的物理题。

如果一个理想星球,准球形,质心与地心重合,半径为r。从地面挖到地心挖一条隧道,把这个星球两头挖穿,一个初速度为0的物体从隧道的一头开始下落。不考虑空气阻力等理想状况下,问用多长时间可以来到另一头?

他还没来得及给出正确答案,他们的坠落结束了。

章鱼甲重重摔在下方的车厢上,把车厢顶摔出了一个窟窿,滚进了里面。

这一下把他直接摔昏迷,摔散了架,腕足一松,五只小鸟咕噜噜滚了出来。

水在沿着敞开的车门迅速漫进来。白乐游第一个跳起来,想去堵门。奈何门早就被章鱼老大暴力拆了。

他趟着水去开车厢里的补给箱,从里面叼出一把激光小刀。用爪子推开开关,去割旁边的车厢壁。

鸟形非常不方便进行这种操作,车厢自重又大,水快要把他们淹没了。

正焦急时,忽然嘴里的小刀一轻,沿车厢壁侧面飞速割了一圈,较轻的板材向外倒下,浮在了水上。

白乐游松一口气,回头看到乌喆和乐天一鸟拖一个,把无法动弹的白栗和冻僵的雪牙扯上了浮板。

到处是窟窿的笨重雪橇车带着章鱼甲沉了下去。

五只雏鸟湿漉漉地转移到了浮板上。白乐游这才发现他们可能是掉进一条地下暗河,头顶不知何时已经变成了封闭的岩石,水流正带着他们往甬道的一头漂去。两侧不再是冰,而是古老的岩层,岩壁涂抹着某种发光材料,在昏暗的地下散发着蓝色的幽光。

刚刚随车厢一同沉没的金属工具箱和激光小刀忽然破水而出,被无形的手轻轻搁在了浮板中间。

这就是乌喆的能力了。

乌喆埋头从箱子里掏出工具,给他们的浮板加了四个边角,于是他们的浮板变成了一条方盒形的小船。

水的问题反而要比地面和冰层中暖上不少。白乐游估计有10度左右,看了看白栗传感器的读数,还真差不多。

除了白栗无法动弹以外,四只小鸟不约而同地一通乱甩,把水从羽毛下甩了出去。

雪牙抖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乌喆已经给他们的方盒船修了个凸起的小篷。

雪牙愣了愣,忽然转向乐天:“刚才是你把我拉上来的?”

乐天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白乐游扭头想了想,也一同反应过来:“乐天,你会游水了?”

作者有话要说:  午休余粮。

看到不少小伙伴想钻蠢作者的存稿箱,蠢作者翻了翻空空的、不剩一粒谷子的破口袋,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