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被偷的蛋孵化了 > 59、送餐

59、送餐

“咕。”

雪牙暴躁地翻了个身。饥肠辘辘的感觉如影随形。哪怕在这间垂帘遮光的昏暗休息室里, 周围早已响起了平稳的呼吸, 他也没有可能凹着个扁扁的肚子入睡。

可恶可恶可恶!

和哥哥们在一起的时候, 他起码没有饿过肚子!

今天中午他几乎什么都没吃!就嚼了几片生菜叶子!

因为这位睡一觉起来忽然信誓旦旦要做他父亲的家伙, 根本就不会做饭!

昨天在空港等了那么久都没有等来家长, 雪牙都给自己做好孤儿的心理建设了, 早上一睁眼,这个不知道哪儿来的家伙就冒出来了。雪牙的人形状态根本不能做亲子鉴定,但这家伙有这个孵化基地的登记证明, 大部分资料都核实属实,他确实在两周前,在孵化基地的同一个孵化池丢了一枚蛋, 而且是这批失窃名单上,唯一的鸮形目家长。

名单上用的居然还是化名, 叫肖水水。核对身份的时候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但这家伙最后还是混进来了!现在敞着肚皮睡在他的旁边!睡得比谁都熟!

“起来。”

他用没牙的嘴一口咬住那人的手腕。

凭什么你可以睡得那么香!

对方瘫着手任他咬,继续呼呼大睡。

见糊口水没有用,雪牙一个泰山压顶,一屁股坐在了青年脸上。

“唔……”青年挥舞着手脚, 特别痛苦地坐了起来。“妙妙?你怎么不睡觉?”

你才叫妙妙!你全家都妙妙!

雪牙凶凶地瞪着他。“我!饿!了!”

“啊, 怎么会饿了呢?”青年打了个哈欠。把他抱到膝盖上。

“因为今天中午你根本没做饭!”

“哈……啊……我做了呀。”

“你把鱼肉做糊了!”

“所以我自己吃了。”

“肖!水!水!”雪牙简直要原地爆炸了!“我只吃了三片叶子!”

“好吧好吧。嘘……”青年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昨晚进来的时候还是整洁有型的, 仅过了一个晚上和一个中午就因为无人打理翘得乱七八糟了。

“别嚷嚷啦。”青年摸黑翻了翻自己的包, 昨天过安检的时候可疑物都搜走了, 连梁平准备的零食都没剩下。他烦恼地说,“其实我也饿,中午那点鱼肉根本吃不饱。睡觉吧, 睡着了就不饿了。”

“睡!不!着!”雪牙很想尖叫了!这个人开什么玩笑!饿着肚子怎么睡得着?哥哥在的话,绝对不会提这种荒唐的建议。“你怎么可能是我爸爸?我才没有你这样的爸爸!”

青年猛然扬起了手,又左手按着右手放下了。

“你还想打我?”雪牙眉毛都竖起来了。

青年抽了自己一下,“我想打我自己,行了吧。”他嘀嘀咕咕道,“你哪点像我,又哪点像……他了。”

雪牙从他膝盖上跳了下去,来回烦躁地爬来爬去。

这边争吵的动静其实已经闹醒了不少家长。让孩子挨饿这种事,实在是太不像话了!就中午那段饭,不少家长在家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类型,甚至搞不清很多厨具的用途,但听完了大鸬鹚的说明,也都纷纷卷起袖子播放起菜谱跟着做。自己三天扛着不吃都没关系,但不能饿坏小孩子呀。

这家也不知道另一位管事的在哪里,青年自己就像个没长大的小孩,怎么可能凭他一个人带得好孩子?

送他来的那位灰发中年人看着挺靠谱的,但据说不是孩子的直系亲属,没有留下来的权利。

“孩子饿了?”旁边胖乎乎的男性家长忍不住开口了。

青年也跟着膝行爬了几步,不顾雪牙的拳打脚踢把他抱回来,按在怀里转个身。“大叔,你还有吃的吗?给妙妙点吃的吧?”

“……”家长眼皮抽了抽。你儿子喊我“大叔”也就算了,你这么大个人,喊我“大叔”算怎么回事?

昏暗的空间里,他其实看不太清父子俩的脸。但凭记忆和脑补猜测父子俩一大一小两张楚楚可怜的脸肯定正对着自己。这个大的饿着没关系,小的就太可怜了。

他叹口气,从空间里吐出几块水果糖。

“只有这些小零嘴。但总吃这些会营养失衡的。你还是学学怎么做饭吧。”

青年麻溜地剥开糖纸,塞了一个到雪牙嘴里。“快点谢谢大叔。”

“……”跟着你叫“大叔”的话不就辈分乱套了吗?雪牙和给糖的家长都瞪了他一眼。但很快雪牙的注意力就被嘴里的水果糖夺走了。

出生到现在还没有吃过糖呢。

这个真的好好吃呀!

青年黑暗中准确捕捉到了儿子美滋滋的表情。把剩下的糖塞进儿子手心里,带着儿子爬到了那位家长身边。

“大叔。和你商量个事儿呗。”

还叫大叔!

“你教教我怎么做饭呗。”

“你就是想蹭饭吧。”

“嘿嘿。”他记得可清楚了,中午这大叔带个面善的阿姨还有一只小胖鸟,挑选食材、切洗煎炸的架势都是专业的。他把锅炒糊了,对方还告诉他怎么挽救怎么清洗。甚至叮嘱他糊掉的部分含有有害物质,尽量不要喂给孩子吃。这一家做饭肯定是有功夫在的!这会儿看大叔释放出了善意,青年就笑呵呵地来抱大腿了。

“多你们两张嘴,也不是不行。”胖胖的家长沉吟。

“谢谢大叔!”

还叫!

“但是——”

“还有但是啊?”

“但是你不是我们家的一员呀。平时接济一下也就算了,现在帮你就是坏规矩啦。厨师长不是说,到我们通过心理评级回家前,每顿正餐都以家庭为单位一起做?”

青年把吃着糖的雪牙暂时放一旁,黑暗中准确地扑到了胖家长的身边。“叔叔!你是我亲叔叔!”

“……放开!”

——

“咚咚。”

轻微的敲门声响起。肖夜淼松了口气,放开大叔的大腿,爬起来去开门。

“少爷。”灰发的管家在门口向他鞠躬,身边跟着两个警卫。

“梁平你总算来了!让你买的吃的呢?闲庭的甜点?麻豆府的生鱼片?都带了吗?”肖夜淼扑上前,“快快快,我拿去给宝宝吃。我们快饿死啦!”

灰发管家揭开手边的篮子上的布巾,“少爷,你已经是一位父亲了,请不要随时随地撒娇。”

“哇!还有热菜!梁平你是我的贴心小翅膀!”

伸出手去拿菜的动作被两旁的警卫阻拦了。

“干嘛呀?”肖夜淼不满地瞪他们。

“少爷,这个先不能给你。”灰发管家无奈地隔着警卫看着他。“孵化基地现在戒严,虽然我刚刚连人带包通过了安检,但食品安全是检测的灰色地带,基地外的食物时不允许带给你们吃的。”

“怎么这样?都是有牌子的吃食,又不会有人下毒!”肖夜淼纠结地抓着头发,“不能吃你干嘛带进来?”

“因为少爷给我发了至少11条求救短信。我向基地申请了2个小时,准备对少爷进行特训,教会少爷怎么用基地的材料做出和这些一模一样的食品。”灰发管家一板一眼地说。

“啊!教归教!这些不可以先吃了吗?我和你亲爱的小少爷从中午饿到现在啦。”肖夜淼转着他那双圆圆的猫眼,可怜巴巴地说。

“少爷还是来和我好好学习吧。学会了的话,至少不会让小少爷到了晚上那顿还饿着肚子。”灰发管家说着就要转身。“少爷的头发也要好好梳理一下了。”

趁着大家放松警惕,青年忽然伸手从篮子里抓了一块鸡蛋糕状的甜点,一口咬下去一半。

“少爷!”灰发管家一个措手不及,食物就被他抢到手了,不由头疼地看着他。

“呜呜,好吃!”肖夜淼快速把一半的鸡蛋糕吞下肚子,笑呵呵地回去房间,“晚啦,已经咬过啦。这个至少先让我们吃了吧。这一半给宝宝……”

他说到一半,忽然朝地上倒了下去。

“梁、梁平……”

“少爷!”

灰发管家先于警卫一步冲上前,把倒地的肖夜淼翻了过来,“少爷,你别吓我!”

“梁平……”肖夜淼的脸色肉眼可见地白了下去,“好痛。”

“少爷,磕到哪儿了?哪里痛?”管家迅速撩起他的袖管和裤管检查伤口,只看到一点擦伤。

“喉咙……肚子……痛……”肖夜淼说着,俊秀的鼻管下淌出两道血水。他显示是不耐疼痛的那类人,眼睛里很快泛上了雾气,变成大颗大颗的眼泪滚出眼眶。

“这是中毒了!”警卫冲上来检查了一下,立即拉响了基地警报,用对讲设备通知医疗组过来现场帮忙。

“对不起,你可能是第一嫌疑人。请和我们走一趟。”警卫按住灰发管家的肩膀。

“请让我留在这里!”管家头也不回地请求道。“医疗组来后我就走。我不能看着少爷死在面前。”

警卫迟疑地松开肩膀,但将武器对准了他的后脑勺。

“少爷,对不起。”管家猛然将肖夜淼翻过来,用膝盖猛顶他的腹部,“请吐出来!”

手脚并用爬到门口的雪牙看着这混乱的一幕,攥在拳头里的糖滚了一地,似乎吓呆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米涟x2、千夏x30、66x20、小楼一夜听春雨x5、巫咸咸x2、霜娥爱冷x5、夜喵、箜篌、小维x5、小白x30、臻缨x20、綧x10、十中有九x50、18咬杀27、残笺悠悠、燕子x20、biubiux10、黄黄瓜瓜123x4、夏紫x20、好好好、夏凉夏x110、沫上x4、今天学习了吗x30、恋糖x5、风雨飘摇x30、永眠的火龙果、狐娓、圔多x5、蜂蜜柚子茶、红枫之祭x10的营养液

——

第二锅鸟粮~大家晚安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