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被偷的蛋孵化了 > 6、破壳

6、破壳

他一屁股坐在地上。

既饿,又累,拳头还很疼。

他无意识地把手放在嘴里嘬着。歪着脑袋思考。

刚刚已经试探过,这是个全封闭的空间,顶部也是封死的。

他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明明之前刚刚完成了一个上线的成功项目,全工作室在年会上兴高采烈地商量去哪儿旅游,明明三个月来第一次不用熬夜,可以倒头睡到自然醒,明明刚向签证中心递交了旅游签证申请,也收到了出签的短信……

明明……

他忽然发现他想不起自己的名字。脑中的画面也很清晰,对数字职业性敏感的他甚至能背出出签短信显示的单号。但他想不起来自己是谁。

似乎睡了一觉之后大脑的磁盘产生了坏道,有些信息无法读取出来了。

为什么身为一个即将享受海岸假期的劳模程序员,一觉睡醒,会被关在这样一个封闭的空间里,还变成了婴儿呢?

如果是梦的话,拳头也太疼了。

除了感到饥肠辘辘,他还感觉到一种隐隐的危机感。

似乎从刚才开始,他觉得有点热。现在这种热度已经越来越明显,他的心跳都加快了几分,呼吸也变得急促。

难道是封闭环境下他呼出了太多二氧化碳,导致温度上升了么?混乱的大脑糊里糊涂地思考着。本能让他站起来继续敲墙壁。

要从这里出去。脑海中的先天经验在警告他。

不出去的话会闷死在壳里。

快点,找到出去的办法!

他的手完全没有办法对墙壁造成任何伤害。

很急。很热。

他整个小小的身体用力向一侧的墙撞去。

这次墙动了。整个世界都动了。糟糕了。

他感觉自己推倒了自己所在的容器,身体也随之倾斜着向一侧翻倒了下去。

失重感,自由落体。很快便触到了底。

关着他的容器似乎掉到了一层柔软的平面上,有些起伏摇晃。

他试探着爬了几步,自己身处的那个椭圆形随着他的动作滚了起来。

从监控画面上来看,金色的蛋做出了一系列诡异的举动。

先是一阵剧烈的晃动后,金色的蛋自己从支架上翻倒了下来,掉在了加热中的水箱上。

接着仿佛玩耍似的,整颗蛋在水上横着滚了起来。

水箱虽然很大,但蛋滚动的速度也不慢,很快就撞到了边界。

被弹开了一段的蛋有一阵没有动静,似乎是在分析碰到的情况。

随后让大家瞠目结舌的事情发生了。

蛋朝后退了一些,开始频频撞击水箱壁。

五位黑鹰驾驶员都瞪大了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监控画面。虽然他们任务繁忙,加上年龄尚轻,没有参加过几次孵化仪式。但他们仅有的几次经验里,从来没有见过这样、这样特殊的情况!这颗蛋比起他们见过的各种孵化过程,显得尤其的活泼!

很快他们就知道这颗蛋不是在玩耍或者单纯的探索世界,相反,它一次次锲而不舍地撞击水箱,有着自己的目的。

蛋壳上随着强力的撞击,慢慢出现了一条肉眼可见的细缝。

――这个蛋,是在借助撞击的力量,为自己破壳!

红发飞行员的嘴长成了o形,显得蠢透了,但没有人关心他,因为他们自己的表情也不遑多让。

他最初以为是致幻剂的作用让自己产生了奇怪的幻觉,毕竟被注射药剂后,身边的一切在他眼中都呈现出了乱七八糟的色彩。

但是很快他知道自己不是幻觉,耳畔响起了五道抽气声。

随着又一次撞击,那颗蛋的外壁裂开了。

撞击停止了一会儿。

那颗蛋调整了自己的姿势,把裂缝的一面朝上水上,从内而外开始敲击起来。

有了第一条裂缝以后,蛋壁牢固的结构出现了松动。随着敲击,更多的裂缝出现了。

怪、怪胎!

已经遗忘了自己怎么出壳,但有过一些旁观经验的五个黑鹰星成年人都抽搐着嘴角,露出一个一言难尽的表情。

那条裂缝越来越大。

他用拳头朝裂缝集中的位置捶了十几下,捶出一个孔洞。

强光透过六边形的孔洞照亮了蛋内的空间。

长期处于黑暗之中的小婴儿在环境光的刺激下流下了生理眼泪,受不了地抬起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