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05

105

“你……”

纳兰青沧自幼在英灵郡府长大,和秦天可以说是青梅竹马,可突然当众被他这般搂在怀中,难免有着恼意。

“娘亲可喜欢青沧了,刚还说了我们是一家人。”看着纳兰青沧红润的小嘴张了张,眉宇间有着些许羞恼,似有什么话要说,秦天搂着她腰肢的手不由紧了紧。

原本消退的绯红再度在纳兰青沧的脸上浮现,之前是因为针灸,现在却……

转念又想到楚云烟之前对秦天说了那般冷漠无情的话语,纳兰青沧犹豫一下,最终还是没说什么。

“天儿,你,你说的可是认真的?”面对秦天突如其来的举动,楚妃还真是有些被惊到了。

“娘亲,我可没瞎说,青沧本就是自家人。”秦天复述着楚妃之前的话语,可这“一家人”的言论从他口中说出来顿时变了意味,更何况还当着楚云烟几人的面。

“很好,这样一来也不必浪费口舌,秦天,从此以后我楚云烟与你再无瓜葛。”话都说开了,楚云烟也索性不再藏着掖着,冷冷的冒出一句,宛如抛却了一个沉重又毫无用处的包袱,神情颇为畅快。

以前的秦天,楚云烟根本没放在眼里,如今的秦天就算变得如同常人,她也根本看不上。

只是看到秦天搂着纳兰青沧,看着两人亲密的模样,楚云烟本能的觉得有些不舒服,因为照她想来,秦天应该对自己万般不舍才对,最起码要出言挽留,然而,并没有。

“哼,什么玩意?生来废物也就罢了,没想到人品还如此之差,要不是云烟师妹特意前来探望,说不定还发现不了你早已经与别的女子有如此亲密的接触!”曾凡一脸愤然的样子道,他懒得理会秦天和纳兰青沧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反正就算是白的也要说成黑的,“如此龌龊之辈,根本不值与之有来往,现如今断了他的念想正好,云烟师妹咱们走!”

“我儿岂容你诋毁?郡王府也不是你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之地!”楚妃心里头原本非常看好楚云烟,见到秦天突然搂住纳兰青沧,只认为是赌气之举罢了,正准备出言劝解挽回,结果就听到曾凡这般言语,顿时便怒了。

“怎么,楚妃娘娘,我只是说了几句实话就不高兴了?是了,是了,在下倒是忘啦,但凡位高权重者都听不得实话,何况是郡王府唯一的娘娘。据说当年英灵郡王就是因为一位女子的缘故而放弃了大好前程,否则现如今应当是在中央皇朝任职,何至于驻守英灵郡这苦寒之地,而且紧邻蛮族,说不定哪天就要上战场,而一旦上了战场可就生死难料……”面对楚妃的怒火,曾凡丝毫不以为惧,反倒是不阴不阳的说着,他所说的这些虽然并非全部虚言,可这些话当着面说出来可谓是字字诛心。

“你,真是够了!”看着楚妃气愤得身体都有着颤抖,原本只想当作一件小事,准备淡然处之的秦天顿时不能忍了,目光逼视着曾凡,冷然道,“还有,切莫侮辱了‘废物’这个词,胡说八道会让人嗤笑,因为你根本连废物都不如!”

“是么?”曾凡冷笑,不屑的看了眼秦天,“听闻小郡王天生神力,未曾修炼却力能扛鼎,既然如此,可否敢与在下比试一番力气,看看究竟谁才是废物不如!”

曾凡早就查探过有关秦天的资料,故而对其根本是不屑一顾。

正愁今天来郡王府自己没能在楚云烟面前出一出风头讨她欢心,听到秦天这番不加遮掩的话语,曾凡不怒反喜,暗道展现自己实力的机会来了,也正好趁此名正言顺的羞辱一番秦天。

有了这种念头之后,曾凡自然就有了之前那般话语,他特意加重了语气,生怕秦天不敢答应似的。

“别答应,他乃都台府宗弟子,少说也有铸鼎境五重修为……”听到曾凡故意言语相激,一直没有出言的纳兰青沧不由一急,忍不住提醒秦天。

“曾某不才,虽然拜入都台府宗时日尚短,但是已经是铸鼎境七重的修为。都台府宗可不像某些医谷,对于弟子实力根本不加重视,就算是铸鼎境三、四重也能予以重用。”曾凡毫不避讳地说出自己的修为,同时又冷嘲热讽了一番,“小郡王放心,我也不欺你,只是简单比拼拳脚之力罢了,不至于使用武技。”

……

就在楚云烟等人前往郡王府的时候。

英灵郡城,司夜楼,

“六公子,六公子,礼品宝物都备好了,是否现在就前往郡王府?”一名侍从打扮的男子来到某处院落,抱拳一礼,只见院内有着名身穿华丽服饰的青年正在与莺莺燕燕调笑。

“好,马上出发,好不容易等到纳兰青沧回来,这回岂能错过?正好那位小郡王也从昏迷中醒了,我这是替家父,不,是替司夜楼主前去查探虚实。”身着华丽服饰的青年叫作安旭,乃是英灵郡城司夜楼主的第六子,平日里最喜欢的事莫过于身处女子堆中。

某次,安旭看到那有着出尘气质的纳兰青沧,顿时发现自己沉迷其中难以自拔,平日里的那些莺莺燕燕好似突然间变成了庸脂俗粉,遂起了要将纳兰青沧娶为妻室的念头。

只是,纳兰青沧根本不做考虑就回绝了,英灵郡府依着她的意思自然不可能答应。

三番五次被拒,安旭不知退却不说,反倒只觉得自己的诚意不足,再加之听说英灵郡王近来正闭关疗伤,暗想郡王府的楚妃应该比较好说话,正好趁机去攀些交情。

按照安旭的想法,毕竟自己的父亲是司夜楼主,向来都是别人来攀交情,此番他主动示好,就算是郡王府也会给些薄面才是。

司夜楼乃是中央皇朝为了监察天下而设立,安旭自然有着许多办法知道纳兰青沧的动向,故而一听说她回到了英灵郡府,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前去献献殷勤,为此还特意准备了许多礼物,那架势倒更像是上门提亲。

对于安旭这番近似胡闹的举动,司夜楼主出奇的没说什么,没说什么某种程度上就代表着默许。

于是乎,从一群莺莺燕燕中抽身而出,带上几名侍从和准备好的礼物,安旭便出发前去了郡王府,还未真个见到纳兰青沧,脑子中却已经开始想象将她迎娶过门的场景,不由得暗自兴奋。

来到郡王府,亮明了身份,安旭也不等通报,径直便向里走。

“安公子,娘娘和小郡王正在会客,还请稍候片刻。”看着毫不见外,宛如在逛自家庭院的安旭,柔儿暗恼,可想到司夜楼,她又不能无故招惹事端,只得如此道。

“会客?正好,我不也是客么,何须稍候片刻?你进去通报一声,就说本公子就在厅堂之外。怎么,难不成郡王府还有什么隐秘之事需要瞒着司夜楼?”安旭急切切赶来见纳兰青沧,又怎么会因为柔儿的一句话而真的等上片刻。

“轰”

迫于无奈,柔儿正准备进去通报,却见那厅堂之门自动打了开来,然后一个人从其内飞了出来,细细一瞧,可不正是都台府宗的弟子曾凡么?

“这,这怎么还打起来了?”安旭一眼就认出了曾凡,见其轰的一下摔在地上,好一会没爬起来,不由一惊,当下忙躲在了侍从身后,生怕殃及池鱼,这时正好看到厅堂内走出几个人。

……

话说曾凡言语相激,本意是想出出风头,展现一下自身实力,万万没想到真到交手之时,秦天一拳打来,竟感觉瞬间好似有着万斤巨力袭来,仓促中有些轻敌的他直接就飞了出来,重重的摔到地上还兀自没想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对我而言只是过眼云烟,现在可以走了!”秦天看也没看曾凡一眼,事情已了,便到了送客的时候,当然如果楚云烟等人算客的话。

见秦天一拳居然将曾凡击飞,楚云烟的眼神中终于有了变化,下意识咬了下嘴唇想说什么可是又不知说什么,只得起身和楚萍离去,隐隐间觉得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

是错过了秦天么?可不能修行就算力气再大又有什么用,楚云烟暗自冷笑,自不会想到秦天眉心的那个小点就是星魂印记,可能纵是知道也不会改变主意,因为有些人错过了便注定错过了。

“你又是谁,来干嘛的?”走出厅堂,看到外面不知何时出现一名身着华服的青年,还带有几名侍从,秦天丝毫没有客气的意思。

“柔儿,你过来。”

眼见柔儿一脸难色,秦天朝着她招了招手,暗想郡王府也不是随意能够进出的地方,这人倒是好大的胆子居然还刁难柔儿。

司夜楼主的第六子,安旭?

听着柔儿的话语,秦天也便知晓了华服青年的身份,不过依旧不知道他的来意。

见到从厅堂内走出几人,安旭又愣了下,然后才好似从之前的惊讶中反应过来,脸上堆起笑容道:“娘娘,听闻小郡王十多年的顽疾一朝去除,安旭特意前来探望。现在看小郡王这神采奕奕的样子,想来往后定然有一番大作为,我还要多多仰仗……”

安旭丝毫不吝惜赞美之词,虽然后面说的话连他自己都不信,可并妨碍他继续说下去,在司夜楼见惯了那些睁着眼睛说瞎话之人,他可谓是有样学样,只是说着话眼睛却一直盯着那淡然出尘的纳兰青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