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23

123

眼看着龙若舞又要陷入“暴走”状态,秦天却早已经选择了先走为妙。

看到秦天顺利通过第七桥,那六名黑衣中年人相互来回看了几眼,然后传出爽朗的笑声。

“哈哈,这秦天小子不错,没想到凭着一身蛮力居然将龙若舞逼得连连后退。本还以为他会利用一些比较取巧的法子通关,结果来了个硬碰硬……”

“他铸鼎九重,可是真气已经能够收敛自如,战斗过程中尽量不造成多余的损耗,厉害!”

“嗯,是厉害,好好磨炼教导一番,这秦天将来说不定有那么一丝希望进入武道圣殿。要知道若舞丫头修炼的功法侧重于淬炼身体,结果近身交战居然没有占什么上风。”

新收入学宫弟子实力越优异,这六名黑衣中年人自然越高兴,因为这就意味着武殿学宫的力量又增添了一份,若干年后说不定就能培养出一名武道高手。

当然,如何教导是一门很大的学问,武殿学宫历史上也曾有过许多年幼就惊才艳艳的弟子,可有的最后止步平庸,有的甚至后来步入歧途,只有极少数能够在道之路上一直前行。

真正的强者不会沉浸于短时间的天才光环笼罩,因为修行路上有着太多的凶险波折,太多的杀戮劫数……有着数不清的可能让天才陨落!

陨落的天才就不再是天才,而只是过去!

……

“英灵郡一共有十人通过了最后考核,其中秦天和凌惜登天梯六十阶,将直接成为正式弟子……”等十六名铸鼎境武者考核结束后,一名黑衣中年人宣布道。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拜入武殿学宫,不管是预备弟子,还是正式弟子,都要遵守相关的规矩。”另一名黑衣中年人一翻手,拿出十本书册,直接发给最后剩下的十名铸鼎境武者,“这里面有学宫弟子守则,以及相关需要知道和注意的事,全部记载在书册中……”

秦天接过那本书册大略看一下,又过了一会,大家就在黑衣中年人的带领下前去办理了相关手续。

手续办完后,一名黑衣中年人一翻手,又拿出两块雪白的令牌,上面有一个“武”字,他开口道:“秦天、凌惜,将这块令牌炼化后,你们两人就是武殿学宫的正式弟子,以后可以在学宫内大多数区域走动而不会受到限制。还有,凭借这块令牌你们你们可以在鼎湖峰选择一处空置的阁楼别院当作住处。”

秦天接过令牌,很是容易就炼化起来,炼化后只觉脑海中突然出现一股磅礴的气息,这磅礴如同最初乘坐雷雪鹰临近武殿学宫时兴起的那种感觉,而自己此时却如同成为了这磅礴气息内极其微弱的一部分,好似获得了某种认可。

“武殿学宫正式弟子,秦天!”秦天看着手中的令牌。

看似没什么出奇之处的令牌却不知有着多少人想要得到啊。

英灵郡数十名通过海选的铸鼎境武者在三关考核过后仅剩下了十人,而且其中八人只是预备弟子,一年之后还有可能会被迫离开,唯有自己和凌惜成为了正式弟子。

当然与往年一个正式弟子都没有相比,英灵郡今年度可谓是出了一次彩,等到明后几天前往其余十五郡的接引长老陆续回来,那时考核的场面定然会更加热闹。

至于另外再远些的郡,武殿学宫就不会安排接引长老特意接送,故而一般新入门的弟子大都是从天都岭周围的十六郡而来,每一年差不多会有数百人被收为正式弟子,而预备弟子就更多了。

……

武殿学宫内的某座山峰上有着大大小小上千个湖泊,因为大多铸鼎境正式弟子都在此峰居住修炼,故而就被称作了“鼎湖峰”。

此时山下走来一名戴着面纱的少女和一名身着雪白色衣袍的少年,这两人正是刚刚成为正式弟子的凌惜和秦天。

雪白色衣袍是武殿学宫内铸鼎境弟子的统一服饰,据说主要用一种“雪蚕”吐的丝编织而成,触手顺滑无比,而且有着隔绝严寒的奇效。

这雪白衣袍穿在自己身上,秦天虽然觉得有些别扭,但是也没别的法子,只能慢慢习惯,他和凌惜来到鼎湖峰自然是为了选择住处而来。

“秦天,成为正式弟子我们每人都五个伴读名额,可以挑选五人作为伴读,不过伴读的行动会受到很大限制,一般只能在我们居住的别院阁楼内活动。你有什么人选么?”凌惜突然问道。

“人选?我倒是没有想过挑选什么伴读。”秦天如实答道,他其实更习惯于独自修炼。

“怎么,习惯在郡王府生活的小郡王难道不想着挑选几名伴读作为侍从么?要知道若是有机会成为正式弟子的伴读,学宫外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心甘情愿的答应呢。”凌惜嘻嘻一笑道。

“那你呢,我反而觉得你更需要有人照顾。”想到凌惜的隐疾,虽不知她如今为何看上去一脸如常,而且顺利异常的过三关成为正式弟子,秦天依旧有着担忧。

“我?不是有你么?”凌惜的笑意好似更浓了。

“我?”秦天闻言不由一愣,“你的意思是说我是来照顾你的?”

“不然呢?不然我为何要你让一同拜入武殿学宫?”凌惜半真半假的说着,“不过,你也不用想多了,寻常时候自然无需麻烦你,只是体内蛰伏的寒疾发作时需要你出手相助。”

“这是自然。”秦天满口答应道,接着又询问了凌惜一些关于她体内寒疾的情况,类似一般间隔多久会发作这样的问题,得到回答后才渐渐放心下来。

鼎湖峰虽然只是铸鼎境正式弟子居住的山峰,不过灵气浓郁程度也远不是众多凡人聚居的英灵郡城能够相比,越到高处灵气越是浓郁,不过高处的别院阁楼也同样稀少,大多已经有人居住。

由于此时也没有别的人会争选住处,秦天和凌惜倒也不急着选,毕竟一旦激发学宫令牌选择好住处,想要再更换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故而两人精挑慢选,倒好似游山玩水一般,好一番惬意。

其实,按照秦天的想法,鼎湖峰剩余的那些空置别院阁楼也没有太大差距,随意挑选一处就是了,不过凌惜却不这般想,于是只能由着她了。

“秦天,你看这里如何?灵气比另外看好的几处明显浓郁了几分,而且正好有两间相邻的院落,院前不远有着一个湖泊,芳草凄凄落英缤纷,四周风景美如画卷……”行到某处,凌惜原本暗淡的眼睛好似都亮了一下,内心映照出的画面宛如一幅绝美的风景画。

“不错,你若喜欢就好。”秦天说道,细细看了几眼,他觉得此处还真是不错。

“嗯,那就决定是这里啦。”凌惜的话语中有着喜悦,几相比较,顿时发觉之前看过的那些别院楼阁都差了许多。

确定是两间空置的别院之后,凌惜和秦天就拿出学宫令牌准备激发此处的法阵,如此一来经过认证后他们就会成为这里的主人。

“你们是什么人,不知道这里是正式弟子的住处么?速速离开!”就在这时,一道不耐烦中带着丝怒意的声音突然传来,很快就看到几名身着雪白色衣袍的学宫弟子出现在视线中。

“我们是刚拜入武殿学宫的正式弟子,来此挑选修炼住处。”秦天淡淡回了一句,一脸平静的看着几名好似来意不善的学宫弟子。

“挑选住处?难道你们不知道这两间别院已经有主人了么?是不是故意来找事……”其中的一名女子声音又尖又细,她好似非常不满,还伸手指着凌惜和秦天。

“已经有主人?这个在下倒还真是不知晓……”

“不知者不怪罪,既然知道错了,看在你们是新入的正式弟子份上,那就不多计较。还是那句话,速速离去!”一名鹰钩鼻的学宫弟子不耐烦的打断了秦天的话语,听他的口音,最先传来的那道声音正是由其发出。

听到鹰钩鼻男子的话,秦天笑了,脸上浮现一丝危险的笑意,他倒是没想到先前连话都还没说完就被打断,而且被误认为了服软,于是丝毫不让道:“想必你们是误解了在下的意思,秦某眼神向来很好,这分明就是两间空置的别院。”

“说了有主人就是有主人!这两间别院早已经被预订了,只是没想到英灵郡的海选武者会是第一批抵达,而且你们两人还侥幸被收为了正式弟子……”

“项背,和两名新人废什么话,好好教导教导他们如何当一名新人,切莫得罪了师兄师姐!司马师兄和韩师姐虽然前不久双双突破至星府境换了住处,但是已经明言会有所安排,不得让外人入住。”声音又尖又细的那名女子说道。

“两位新入的师弟师妹,鼎湖峰内还有着不少空置的别院阁楼,要不你们还是换个住处吧?”那名叫作“项背”的学宫弟子略有些难色的看着凌惜和秦天,说话的同时身上的气势却是一提。

“我……若不换呢?”秦天依旧是面带莫名的笑意说道,这两间别院他还真是要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