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22

122

最终,还是秦天率先登上了第六平台,不过凌惜也很是厉害,虽然落后但是同样登临第六平台,她不知何故将面纱摘下,虽说眼神暗淡看不见外物,但依旧有些气鼓鼓的望着秦天,好似没想到自己居然会落后一步。

“百阶完美,利用踏天七步或许可以挑战一番完美,可……那终究并非纯正的肉身之力!”抬头望了望那好似并未太过高远的青石山道之巅,秦天并没有继续攀高的意思,而此时凌惜也已经重新将面纱戴上,两人一起下山,宛如回到了最开始的起点。

“你们两人不错,顺利登临第六平台,办理相关手续之后就可以成为武殿学宫的正式弟子。当然按照流程还有第三关,也就是最后一关,此关不管你们有着何种表现都不会影响最后拜入武殿学宫。”看到秦天和凌惜归来,青石山道下的那名黑衣中年人说话的同时露出一丝笑意,他倒是有些没想到英灵郡中今年居然出现了两个好苗子,而且看样子好像还并没有尽全力。

第二关过后,原来的二十余名铸鼎境武者就剩下了十六人,那名黑衣中年人带领着这些人来到了第三关考核的所在之处,那是一条平缓流淌的泉流,泉流之上建有九座数丈宽的拱桥,只要通过拱桥然后继续向前行一段距离就能回到最开始的那处冰雪广场。

只是,通过拱桥并非什么简单之事,因为每一座拱桥上都有一名守关者,穿着的是武殿学宫正式弟子的服饰!

“前面的九座拱桥大家都已经看到了,这便是第三关考核,也是最后一关,此关由武殿学宫的铸鼎境正式弟子把守,为了公平起见他们只会使用一些简单平常的招式。”

“你们只需通过拱桥就能拜入山门,成为武殿学宫的预备弟子,何时能够在之前的青云道上登天梯至六十阶,何时就能成为正式弟子!”

“下面大家按照抽签决定各自要通过的拱桥。”

一名黑衣中年人说道,此时那另外五名黑衣中年人也全部聚在了此处,而正站在拱桥上的九名武殿学宫正式弟子看到最后就稀稀落落十六名闯关者,不由放声交谈起来。

“陈放,我说怎么就十六名闯关者,抽签能排到咱们么?还以为提前来了些有实力的海选弟子能够让大伙热热身,没想到稀稀落落就这么几个,简直是浪费修炼时间。”

“不管能不能排到,反正那些小崽子别想通过我陈放把守的拱桥!”

“陈胖子说大话也不怕闪了舌头,刚才可是来消息了,这十六名铸鼎境武者中可有两个登天梯直接成为了正式弟子,你确定有束缚限制的情况下能拦住这两人?”一名女子的声音响起。

“哈哈,或许不能,不过能否通过最后一关对于那两人而言根本没什么影响,我们又何须太过在意去理会。”

“嘻嘻,这两人要是抽签选到若舞师姐镇守的拱桥那就有意思了。”先前那名女子浮现笑容道。

“何止是有意思,简直就是惨了,若舞师姐可是人形女暴龙,也不知今个抽了什么疯来镇守拱桥。”陈胖子干笑了一下,内心暗暗这样想着,他可不敢说出来,毕竟自己已经够肥了,可不想祸从口出无端被“女暴龙”一顿肥揍。

……

抽签开始,秦天随意抽出一根木签,只见上面标有一个“七”字,而凌惜抽到的则是“三”。

秦天所要通过的第七座拱桥上,正站在一名身着白色练功服的女子,她的头发不长,只是随意扎着,好似刚刚修功结束就赶到了此处,整个人有一种说不出的干练。

拱桥上,几名正式弟子正宛如闲聊一样说着话,可是第八座和第六座拱桥上的两名弟子却出奇的没发一言,并且每每看向第七座拱桥上的那名女子,眼神中居然都隐隐有着惧意。

这镇守第七桥的女子正是之前陈放也只敢悄悄在内心冠名为“女暴龙”的若舞师姐,龙若舞!

……

“没想到他居然抽中了若舞丫头镇守的第七桥。”看到秦天抽中的签号,一名黑衣中年人略显怪异道。

说来也奇,这六名黑衣中年人面貌相差无几,连说话的声调语气也极度相近,让人很难分不清楚谁是谁。

“秦天能够登上青云道第六平台,总归是有能耐的,说不定能够通过拱桥,毕竟只是闯关,而不是要将若舞丫头打败。”另一名黑衣中年人却如此说道,他可是在青石山道下亲眼见证了秦天最后时刻以极短的时间登临第六平台,故而有着不同的看法。

“这么一说好似也有几分道理,我们拭目以待就是,或许还能有些意外之喜。”

几名黑衣人彼此传音交谈着,而这时秦天已经来到了第七座拱桥上。

……

“惨了,惨了,这少年定然要被‘女暴龙’揍成猪头。”某座桥上,大胖子陈放以手掩面,似乎想起了自己曾经的悲惨经历,竟不忍去看秦天即将被痛打的一幕,他可清楚得很,有暴力倾向的龙若舞断没有手下留情的可能。

“咦?他不就是那两名被确定收为正式弟子的其中一人么?嗯,不错,看上去好似还挺镇定自若的样子,不过碰上若舞师姐可就惨了,简直是踢到了铁板!”守关的九名正式弟子中另外一名女子如此想着,不同于陈放不忍直视,她却好奇得紧,一直留意着第七桥。

拱桥上有一道红线,秦天刚踏过这红线,便看见原先在几丈外随意站着的干练女子动了,一声没吭,却是直接一拳朝着他的脸打来。

拳还未真个落实,秦天却已经感觉到自己脸上好似隐隐生疼,正所谓打人莫打脸,结果一来就要被打脸,这如何能忍?

一步踏出,秦天及时避开龙若舞势在必得的一拳,尔后趁势前行,只见约莫十丈外就是拱桥的另一头。

就在这时一种危机感自身后传来,秦天侧身一掌击出,以手掌相抵硬接了龙若舞一拳,却没想到身体竟然就此平移出一小段距离,体内气血也微微翻涌,不由暗暗惊奇,同时一股战意却油然而生!

如果不与龙若舞硬拼,秦天还是有着不少办法能够通关,不过战意一起,过关的念头顿时就被抛掷到了脑后,更何况已经被确定收为武殿学宫正式弟子,能否顺利过关并没有太大的意义。

“踏天七步,拳!”秦天内心低喝一声,却是将踏天之意融入了拳法之中。

看到秦天没有乘机逃窜,并且不守反攻,龙若舞的眼中闪过一丝亮光,同样又挥出一拳。

一人一拳,两拳还并未真正相击,无形的真气却已经先行在各自拳头的表面形成了肉眼难见的拳芒。

“常言美人如玉,这女子简直就是一块刚玉,端是刚硬的不行!”

秦天内心默默飘过这么一句,于无声中交锋,他只觉自己那一拳宛如打在了一块钢板上,此时气血更加翻涌,而眼中的战意则越来越盛。

看到秦天站在原地未动,自己先前却不由得挪后了寸许,龙若舞的眼睛不由微微一眯,嘴角浮现一丝笑意,若是这笑意被陈放等人看到定然会害得的全身哆嗦,因为这正是“女暴龙”要发飙的前奏。

“你不错。”龙若舞带着那丝笑意道,可她的话语却很是怪异,无端让人有种遍体生寒的感觉。

秦天此时就有一点这种感觉,他自然不可能认为龙若舞因为先前那一拳就对自己刮目相看,然后放自己过关,那么就是另外一种可能。

三个字说完,龙若舞再次变得惜字如金起来,一言不发,也不使用别的招式,雨点般的拳头尽数朝着秦天身上招呼,而且每一拳都好似裹挟着上千钧之势。

那架势好像即便眼前是一座山,龙若舞都要用拳头将之轰成渣,另外八名正式弟子看到这一幕只觉内心剧烈的颤动,暗暗庆幸不是自己惹怒了“女暴龙”,同时又不由得为身处“暴风雨”中的秦天默哀。

出拳越发快速,秦天和龙若舞连连交手,渐渐的就变成了桥上两道肉眼难以清晰分辨的身影。

就在秦天开始闯关的同时,剩下那些参加考核的铸鼎境武者也来到了各自抽取到的拱桥上,这样一来桥上的另外八名武殿学宫正式弟子也无暇将注意力时刻落在第七桥上。

随着时间推移,陆续有人通过第三关,凌惜是第一个通过的,她默默的站着那里,好似什么都未曾在意,不过内心里却有映照出第七桥上不断交错攻击的两道身影。

第七桥上,原本只能在视线中看到些残影的龙若舞突然身形凝实,顿时将不少人的目光吸引了过去,可出乎意料的是她居然一连倒退出七步,目光紧紧盯着另一道身影问:“你是何人?”

“在下秦天,多谢这什么……手下留情!”秦天答道,刚才酣战一场只觉棋逢对手,当真是有着说不出的痛快!”

“什么这什么,本姑娘龙若舞,就算你姓‘秦’可我一点也没手下留情!桥上打得不痛快,等你正式拜入武殿学宫后我定然要找你再打一架!”龙若舞凶狠狠的说着,显然对于刚才交手落到了下风有着不甘。

原本随意扎着的头发不知何时已经散开,紫色的秀发刚好披在肩头,这时候不再拳打脚踢的龙若舞看上去才好似有一些女子的感觉。

“龙若舞?怪不得像个女暴龙。”秦天嘀咕了一句,紧接着就觉得好似有冷芒落到了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