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34

134

龙若舞的要求很简单,连败如此多场后,她自认为发现了一些端倪,发现秦天每次都是取巧获胜,于是开口道:“秦天,我们换一种切磋方式。”

“你说。”秦天一脸轻松的看着龙若舞,显然他一直赢得很轻松。

“既然是演武场切磋,穿件防护甲胄有什么意思,而且单单以击碎真气护罩论输赢未免太过无趣了一些,先前我分明有好几次绝佳的机会赢你!”龙若舞咬了咬牙,恨恨的说着,“这一回,就都别穿防护甲胄,谁先趴下起不来了才算输,切磋过程中退出演武场或是主动开口认输同样判定为负!”

提出这个要求,龙若舞很是得意,心想自己总算没有因为连败而气糊涂,小小变更了一下判定胜负的规定,自己的赢面肯定变大了些,可气的是之前的比试分明就是一种有力没处使的状态,每次都输得莫名其妙,冤枉得很。

“这?”秦天闻言,露出犹豫的表情。

“怎么,不敢答应么?”见秦天犹豫,龙若舞感觉自己似乎真的找到了对方的弱点,若是按照自己要求再次进行比试,胜算极大,眼里顿时有着亮光出现。

“倒不是不敢,只是不穿防护甲胄的话,战胜你之后哪还能如之前那么容易的赢取上品真晶。”想到龙若舞的犟脾气,秦天一脸难色道,说出来的话却是让龙若舞气极。

犹豫,居然只是想着不能再轻松赢取上品真晶,也就是说依旧能够轻松战胜自己?龙若舞觉得自己真要疯了,听明白秦天话语间的意思,她气得一时都说不出话来,哗的一下又掏出二十多个上品真晶。

缓了一小会,稍微平复了一下自身的怒气,龙若舞才气呼呼地指着那二十多个真晶说道:“秦天,若这次你还能赢,这些都归你!”

“好说,好说。”秦天满脸笑意道,好似眼中只有那些上品真晶。

……

“火炎师兄,你可来啦,刚才,刚才你不知道……”

“梦菲师姐,这边,在这边,你来到正好,正好能看一处好戏,若舞师姐和秦天又交手了,不知道这一次结果会如何。”

“夏虹兄,这叫做秦天新生还真是有能耐,之前好几次都根本没有看清他是如何击碎对手真气护罩的,奇哉,怪哉。”

演武场上,龙若舞和秦天再度交手,这一次两人都舍弃了防护甲胄,若是之前的那些比试算作玩闹,那么这一次则算得上是真正切磋。

而此时,已经有着越来越多学宫弟子闻讯而来,使得本就热闹的论道殿变得热闹非凡起来,不仅新生聚集,而且还有着许多往年的老生,甚至有少数星府境的学宫弟子都来到龙若舞和秦天交战的演武场外凑一凑热闹。

论道殿内,演武场自然不止一处,一般而言同一个演武场上比试的都是相同境界的学宫弟子,就比如说龙若舞和秦天都是铸鼎境弟子,可是现在他们两人的比试却是将另一处演武场附近的星府境学宫弟子都吸引了一些过来,当真是吸引力惊人。

发现这种情况后,一直默默观察着演武场上的秦天没有什么动作的司马良辰不由眼睛一亮,瞬间浮现数种念头,然后在人群中找到一名实力偏弱却又与自己相熟的星府境弟子,开始交谈起来。

……

“卸下了防护甲胄如同卸下了包袱,总算不用时刻担心着真气护罩破裂了,这回非要将秦天打趴下不可,看他还如何投机取巧!”龙若握紧了拳头,有一种力量在握的自信感,不由暗暗如此想着。

想到自己比试时总算无需畏手畏脚,龙若舞再看秦天时也不觉得他是如何的难以战胜。

“让你手下不留情,让你脚下不留面,让你不让我赢……”龙若舞咬牙切齿的传音道,这样一来场外观战的学宫弟子看到的只是她一直挪动着嘴唇,却根本听不见她说了些什么。

“龙若舞,你现在这样是破绽百出知道么?这种哀怨的样子真是像极了……”看着发疯了一般全力进攻,丝毫没有防守意思的龙若舞,秦天如此说道。

“像极了什么?别以为你说破绽百出本姑娘就会相信!”龙若舞双眼一瞪,嘴里娇喝一声,看着秦天那讨厌的嘴脸,直接一拳就朝着他的鼻梁骨砸去。

“如此哀怨凄婉,真是像极了深闺怨妇。”似乎还嫌龙若舞的火气不够足,秦天毫不避讳的传音道,用手掌挡住对方打脸一拳,然后化掌为抓就势用力一扭。

旧力刚消新力未起,就在这时龙若舞拳头却被秦天牢牢抓住住然后这么一扭,顿时觉得身体都不受控制的要旋转起来。

突然失了先机,眼看照此下去另一只手也很快要受束缚,急切之下龙若舞已经什么都顾不上了,银牙紧咬的她一瞬间只浮现出一个念头,张嘴就狠狠朝秦天的手臂咬去。

正所谓兔子急了还咬人呢,龙若舞显然比兔子凶悍了不知多少倍,咬人自不在话下,她一口好牙如雪玉般洁白温润,可是此时脸上却全是凶狠,这一口咬下去好似打定主意将从秦天的手臂上咬下一块肉来。

发现龙若舞急了居然想到咬人,还落实到了行动中,秦天一时无言,总归不能让她真的咬到实处,如此略一思量连忙松手后退一步。

眼见秦天居然“吓”得退后一步,重新恢复行动自如的龙若舞不由露出一种得意的神情,好似自己获胜了一般,她发现咬人似乎是一种不错的进攻手段,就算没有造成什么杀伤力,至少能吓到对方,总之气势上不能输。

这种念头一起,龙若舞顿时觉得自己的气势更足了,可是这个时候她发现秦天再次踏出了那种怪异的步法,面色不由一变。

噔的一下,龙若舞身体好似不受自己控制一般后退了一小步,这后退一小步原本不是什么要紧之事,可这个时候却宛如多米洛骨牌的第一张牌被推翻了一般。

一步退,步步退,龙若舞极力想要控制住自己后退的脚步,可是无论如何都无法控制住,随着秦天步步相逼,她在自身都没有反应过来之际居然就已经退到了演武场外。

“若舞师姐,承让!”

秦天脚步一停,顿时身上那股不断累积起来的无形气势开始慢慢消散,宛如一阵清风吹过,却直接将龙若舞吹到了演武场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