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47

147

“怎么会这样?”看着刚才被自己摘下的花朵居然重新回到了枝头,如同时光倒流了一样,纳兰青沧的眼睛满是不敢相信。

还真就不信了!

这般想着,纳兰青沧再次将那朵雪白晶莹的花朵摘下,稀奇的是一会之后那朵花又重新回到了枝头,连试数次依旧如此,有花堪折,可怎么折都折不下来,当真是怪哉。

“似真似幻,那到底是真还是幻呢?秦天,你说我要是将这颗养颜果吃了会怎样?”纳兰青沧又将注意力落在了一旁养颜果上。

养颜果有着美容养颜青春常驻之效,以此炼制而成的养颜丹颇受广大女性武者喜爱,故而此果也因此闻名。

除此之外,养颜果其实还有着其他诸多效用,是炼制许多更高效用丹药必不可少的辅助药材,说起来还真少有人会将之直接炼制成养颜丹。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这个药园子中发现了养颜果,而且还是大片的养颜果,纳兰青沧想着要是能将之炼制成养颜丹就好了,可刚摘下果子,之前的那一幕又出现了,只是一小会后摘下的养颜果就重新回到了枝头。

如此一来,纳兰青沧不由浮现一种想法,若是直接吞服养颜果会怎样?果然真的如同秦天所言的那样似真似幻,也就是说并非完全虚幻,那么利用那么一小会时间自己是不是有可能吸收养颜果的一些药效呢?

想是这么想,可如同话不能乱说一样,这东西也不能乱吃,更何况现在还是在埋骨之地,纳兰青沧还真有些不敢直接去尝试,不由询问起了秦天。

“你可切莫胡乱尝试,这第二座岛上的一切看似诱人,可实际上都相当于是一些禁果,若是贸然吞食禁果,定然会有着变故发生。先前你在闭目调息或许还不知道,当时有几名通过白骨路第一段考验的铸鼎境武者来到此处后一时没经受住诱惑,吞食了果树上的果实,然后……”听到纳兰青沧的话语,秦天连忙制止道。

“然后怎么了?”听秦天这么一说,纳兰青沧不由一惊。

“简而言之就是会迷失自我,就如同你先前的幻思梦境一般,彻底迷失其间难以自拔,行为举止不再受自身支配。甚至严重者会变得如同行尸走肉,神智涣散,如果不立刻离开埋骨之地,那么最大的可能就是化作枯骨,让己身成为这里的养分……”秦天徐徐解释道。

“呼,听你这么一说还真是怪吓人的,我们还是快些离开这里吧!”听完秦天说的话,纳兰青沧连忙如此说道。

秦天本就没有在此多作停留的意思,听纳兰青沧如此说,自然没有反对的意思,便与她一起离开了那处药园子。

此后又不知走过了多少个形形色色的园子,秦天和纳兰青沧终于来到了第二座岛的尽头,这里同样有着一条白骨路绵延向目不可及的远方。

碧蓝平静的海面,漫漫长路,不知是多少枯骨所化,一切看上去和当初在冰雪岛所见的好似没有任何区别,只是白骨路上不知怎么的突然出现了紫色的雾气。

“这白骨路第二阶段据说不同的人会在路上相遇,宛如两条不同的路交织变成一条路,狭路相逢唯有胜出者方可继续前行!”

“确实有这种说法,不过听说上次埋骨之地开启时这第二座岛还是一片荒芜,也不知怎么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幸好一直小心谨慎,否则还真的要如同那些倒霉鬼一样着了道。”

“可不是么?万万没想到那些甜美诱人的果实居然如此歹毒,分明就是毒药,那些倒霉的家伙只能说是自食恶果,怪不了别人。”

“奇怪,这白骨路上怎么突然弥漫着紫色的雾气,这种情况没有听说过呀,典籍上好似也没有类似的记载?”

“会不会是白骨路出现了什么变故,或者说凶险?”

进入埋骨之地的铸鼎境武者本就众多,故而能够顺利通过白骨路第一段考验来到第二座岛的铸鼎境武者也不在少数,此时不少人正围聚在白骨路前相互交谈着。

秦天和纳兰青沧来到此处时,正好见到这一幕,听着那些话语,他丝毫没有犹豫的意思,正准备踏入却被一人抢在了前头。

“有什么变故不变故的,白骨路不是历来神秘莫测么?若非如此,长年以来开启了如此多次又岂会难以探寻出一个究竟,依在下之见,凶险本就是存在的,这紫色雾气突然出现或许是一场造化也说不定!”一名酒糟鼻的微胖青年如此说道,很是得意的看了眼身后的秦天和纳兰青沧,好像因为自己抢占了前头很是得意。

酒糟鼻的微胖青年说完话,便踏上了白骨路,顿时就被那紫色的雾气包裹。

“看来只是多了些紫色的雾气,并没有别的不同……”

眼见微胖青年安然无恙的踏上白骨路,顿时有人这样说道,可是话音还未落,变故突生。

“什么东西,放手,快放手!”微胖青年被紫色的雾气笼罩,可突然他好似遇到了未曾料想到的变故,有着惊惧声传出。

这惊惧声刚听时觉得很近,可只是一下子就变得若有如无起来,好似隔了非常遥远的距离传来,这一下白骨路前的众人不由面面相觑起来,显然这种情况是之前没有遇到过的。

“这,这似乎和典籍上的某些记载有着出入。”某人轻咳了一下,如此说道。

“凡事不可能一成不变,尽信书不如无书,若想要知道个究竟,进去瞧瞧不就知道了?”另一人这样说道,可盯着那紫色的雾气却迟迟没有挪动脚步。

“既然如此,你怎么还不挪步?快挪步去探个究竟啊!”先前那人道。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在场的铸鼎境武者不由有了迟疑,尤其是先前有着那微胖青年的惊惧之音传出,真不知道他踏上白骨路后发生了什么。

按理说,能够通过白骨路第一段考验的都不是庸人,而且白骨路上的考验都是等人行进了小段距离后才会降临,哪会如同先前那样说来就来,简直,简直不要太突然!

就在大家众说纷纷之时,秦天牵着纳兰青沧的手踏上了白骨路,走进了紫色的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