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50

150

小楼般高大的镜子,其内突兀出现一朵似缓实疾正在绽放的花朵,镜中花,本应是虚幻而又不真实的存在,可此时此刻看上去却显得无比的真实。

可若要说是真实,那么也应该是镜子映照出外界真实的事物才对,也就是说正对着这面镜子的某处确实存在着一朵正在绽放的花。

秦天此时正面对着镜子,他往身后看了看,并没有看到什么特别之处,不远处是那高耸的城墙,根本不存在什么花朵,这么一来就宛如镜子中原本就存在了一朵花。

随着这朵姹紫嫣红之花的绽放,那些目露迷离色彩的铸鼎境武者迷离更甚,便是像纳兰青沧和龙若舞这些原本神色如常之人也好似被渐渐影响了思绪,视线一时间再也难以从那面镜子上挪开。

花开一瞬,说是一瞬,却又好似过了许久,镜子中的那朵花彻底绽放开,于此时,在场的铸鼎境武者大多睁大了眼,只见那绽放的花朵中竟有着一名身穿彩衣戴有面纱的女子。

因女子戴着面纱,再加之是在镜子中本来就有着朦胧不真实之感,故而很难真正看清面目,可不知为何却会给人一种绝美之感,秦天只是匆匆一瞥,宛如什么都没看清,可内心里却不受控制的兴起一种惊叹,惊叹那种难以言状的美。

面对此种不受自己控制的惊叹情绪,秦天不由皱了皱眉,心之所在魂之所安,他的魂与常人不同,这面有着怪异的镜子居然让他内心出现了一丝波动,可见定然有着不俗之处。

“这座城有一名字叫作镜花城。”

“诸位本不会也不该来到沉沦的镜花城,可不知因何种缘故又已经来到了镜花城。”

“在这里,你们每个人可以对着镜子许下一个小小的愿望!”

就在大家还辨不清镜中绽放的花朵以及花朵中出现的女子是否只是自己的幻觉之时,那花中女子居然直接口吐人言道,声音如同好听的乐器所发出一样,听着只觉无比悦耳。

“镜花城?那不知镜子中的这位前辈该如何称呼?”一名脸色还稍显正常的铸鼎境武者突然问道。

“你们可称呼我为镜花使者。”花中的那名女子如此说道,她看起来栩栩如生,可奇怪的就是偏偏在镜子中。

只是这种奇怪并没有维持多久,那自称镜花使者的女子居然在花瓣上迈出一步,下一刻就看见那光滑的镜面上出现一只玉足,紧接着镜花使者居然直接从镜子中走出,就这般站在了那面镜子之前。

这?难不成镜中的女子真的是存在的?

见此一幕,大多数人神情一愣,刹那间竟有一种思绪卡住的感觉,诸多疑惑浮现,可张了张嘴又不知道该问些什么,只得干瞪着眼,完全是一副目瞪口呆的样子。

看着众人的神情,镜花使者一点也没有意外,好似一切都在自己的意料之中,只不过当瞧见平静如水宛如一点也不为所动的秦天,不由将目光多停留了那么一下下,尔后道:“你们难道没有什么想要实现的愿望么?”

听到这个问题,在场的铸鼎境武者才渐渐反应过来,不过那些双眼迷离之人依旧迷离,脚步下意识的向前。

纳兰青沧的眼中略微有些茫然,不过整个人看上去还算如常,听到镜花使者再次流露出让大家许愿的意思,她不由问道:“许一个小小的愿望,是什么愿望都可以么?还有,许了愿,真的就能实现?”

”想要得到什么,对应的也会失去些什么,愿望能否实现,就要看你是否付得起相应的代价。”镜花使者十分肯定地说着,她突然从镜中花内出现,又突兀的从镜子内走出,紧接着便说了一番话语,也不知有着何种打算。

听到纳兰青沧开口询问,秦天不由多看了那自称镜花使者的女子几眼,对方虽然已经从镜子中走出,可此时看去依旧会让人觉得有种不真实之感,可他不知为何竟觉得有一丝若有若无的熟悉。

浮现出一丝若有若无的熟悉,秦天不由觉得有些怪异,看着那镜花使者,总觉得眼前好像有一层迷雾干扰着视线,故而难以看透彻,就宛如雾里看花非常不真切。

“既然是许愿,那么我想要完美铸鼎!完美铸鼎,只要能够完美铸鼎,付出什么代价都是值得的!”一名眼中满是迷离色彩的铸鼎境武者不知何时走到了那面镜子之前,突然开口道。

镜花使者没有言语,不过她身后的镜子却是散发出一道微弱的光,这光渐渐包裹住之前开口的那名铸鼎境武者,紧接着光芒一闪。

光芒一闪,秦天好整以暇的准备看看会出现什么动静,之前开口的铸鼎境武者又是否真的能够如其所愿,可紧接着就发现镜子中多出了一个人影。

“发生了什么,那名铸鼎境武者怎么会进入了镜子里?”

“是啊,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说这面镜子里面自成一片空间?”

“如今之计最好还是静观其变,稍安勿躁。”

见到光芒一闪,那名铸鼎境武者就被带入了镜子之内,在场的那些神色还算如常之人不由议论了起来。

说到静观其变,在场之人正准备好好瞧瞧镜中的那名铸鼎境武者会发生什么,可视线中却不知何故突然间就出现一层雾气,雾气恰好将镜子内的画面所遮掩,根本难以查看分毫。

“完美铸鼎,原来这就是完美铸鼎,哈哈,这种强大的感觉真是难以言表!等到离开埋骨之地,我必然是都台府宗的天骄弟子……”只是短短的一小会之后,突然有着一阵狂笑从远处传来。

听到笑声,在场之人不由循声望去,发现与镜子隔了一段距离的城中空旷街道上突然出现了一个人,这人满脸都是肆意的笑,面容看着还有些印象,可不就是之前被带入镜子中的那名铸鼎境武者么?

刚才发生了什么,难道被带入镜子中,紧接着就真的完美铸鼎了?可若真是如此,这完美铸鼎未免太过容易了些,与典籍上所记载的完全不符呀?

一个个疑惑不断出现,不少人就准备直接越过那面镜子,向之前那名铸鼎境武者问个究竟,这时镜花使者突然轻飘飘的说了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