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71

171

“苦心草、冰兰花都已经有了,那么现在就剩下入品暖玉了。”来到丽城中心那最大的书坊,秦古很快便是购置了苦心草和冰兰花,不过暖玉却是一连找了好几处都没发现满意的,不是觉得太贵,就是暖玉没入品级他根本看不上眼。

“小姑娘,我看你是在说笑吧,这么两块黑不溜秋的石头也敢开价要一万书币?”

“就是,就是,一个摆地摊的居然狮子大开口,真是想钱想疯了!”

“瞧一瞧,看一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这里有热闹好看……”

秦古正想着干脆就当被宰一回,多花费点书币买块入品暖玉得了,可是心里头又不怎么甘心,虽说有了方影儿的十万书币,可是他也没想着随便乱花,正犹豫间突然发现前方围了不少人,将路都给堵住了。

“热闹有什么好看的?”秦古嘀咕了一声,看着此路似乎不通,刚准备另择它路,却是被一个声音吸引了注意力。

“你们,你们胡说些什么,这两块根本不是石头,而是一对上好的黑玉,一万书币的价钱已经是非常公道了。”这是女子的声音,应该便是之前人群嘴里的那名小姑娘。

“奇怪,这声音听着为何这般熟悉?”秦古暗自奇怪,忍不住透过人群的朝那边看了一眼,一眼之间困惑全解,“原来是她,怪不得听着如此耳熟。”

那女子正是筱九,昨天被秦古称为‘大姐’的那个女子。

“靠近一点看看。”

对于筱九秦古可以说是‘记忆犹新’,想了想觉得还是不要凑热闹,可就在这是脑海中突然想到一声熟悉的童稚之音。

秦古一惊,花了一会功夫才反应过来是说话的是洛洛。

“大……”好不容易来到摊前,秦古开口习惯性的便要喊‘大姐’,可旋即想起筱九那喷火的眼神,硬生生将后面一个字给咽了回去,转而道,“能让我看看你手里的黑玉么?”

“是你!”端详了秦古片刻,筱九居然将他给认了出来,不过她明显不相信这名少年能花一万书币买自己手里的黑玉,可抱着试试看的心思还是小心翼翼摊开了原本紧紧握着的手。

“买下!”粗粗的看上一眼,筱九手里的黑玉看着还真是像两块不起眼的石头,可是脑海中洛洛居然直接让他买下。

想了想入品暖玉是洛洛要求买的,既然如今她转而要这没什么出奇之处的黑玉,秦古也没多问为什么,开口对着筱九道:“这对黑玉我要了!”

“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筱九嘴巴因为惊讶而微微张开,很是怀疑眼前的少年是不是在说笑。

拿出一万书币递给筱九,秦古刚准备从她手里接过那对黑玉,身旁却突兀的响起一道声音。

“且慢。”

一柄折扇横挡在了筱九和秦古之间,然后一名锦衣男子出现在了视线中,他要风度不要温度的打开折扇自以为潇洒的一扇,然后道:“姑娘,这对黑玉白某买下了。”

看着这自以为是的锦衣男子,筱九没来由的有些厌恶,也没怎么准备去理会,只是道:“不好意思,这对黑玉已经卖给了这位公子。”

“哼哪来的那么多废话,白大师看上这对黑玉是你的福气!”锦衣男子没有说话,不过他身旁却另外有一道无比骄横的声音。

王旦?秦古接过筱九手里的黑玉,看着骄横无比的王旦,不由微微皱了皱眉。

“秦古!”王旦此时也才发现购买黑玉的是秦古,想起昨天自己所受的窘迫和耻辱,不由大怒,不过看了眼身边的锦衣男子,他眼珠了滴溜溜一转,“哈哈,没想到是你小子,来给你介绍一下,我身边的这位便是万中无一的铭文师白赤,白大师。”

“白赤?”秦古心里默念了几下,怎么就感觉这名字怪怪的,他将目光落到锦衣男子身上,只见他异常倨傲的仰着头,衣袍的胸口处留有一片白,上面绘有代表铭文师身份的书卷图案,书卷上有一条白色的丝线。

世人眼里的铭文师分为一到九品,分别对应九色:白、红、橙、黄、绿、青、蓝、紫、黑,每当铭文师获得铭文协会的认证晋级新的品级,书卷上便会多有一条相应的丝线,而这白赤胸前绘制的书卷上只有一条白色丝线,也就代表着他是一品铭文师。

“什么,铭文师?居然是传说中的铭文师!”

“快,快让开,让我好好瞻仰瞻仰,喂那谁别挡住我的视线,说的就是你呢!”

“咦,这不是王霸学堂的王旦么,什么时候居然已经能与铭文师为伍了!”

白赤只不过是一品铭文师,可是铭文师毕竟就是铭文师,在这小小的丽城更是罕见至极,瞬间点燃的人们的热情和好奇。

看着一群平俗的路人,白赤眼里闪过一丝不屑,不过倒是很享受这种被人崇拜和仰慕的感觉,那原本就仰着头的头不由更加高昂,心想既然王旦已经说出来他铭文师的身份,那少年还不乖乖将那对黑玉双手奉上!

想法是好的,不过却不能成真,知道了白赤是铭文师,秦古只是初时有点惊讶,然后就恢复淡然,收好那对黑玉便欲离去。昨夜见识了洛洛在脑海中虚空铭文,秦古本能的认为她看着虽说是小女童,可必定是不简单,更何况还是从将他带到这个世界的黑色古卷内苏醒的。

如此一来,秦古也就将白赤当作了比较特别点的陌生人,又怎么可能将花了一万书币购买的黑玉拱手送给他。

“白大师?”

看着白赤脸上错愕、恼怒的表情,王旦也忘了去理会已经转身离去的秦古。

“哼,区区一对黑玉,不要也罢。”白赤根本没想到秦古这么轻飘飘的就真的走了,只觉自己完全是被无视,不由怒火中烧,可表面上还是要装出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只让他觉得分外不爽,“王旦,你认识那小子?”

“那小子?噢,白大师说秦古呀,家父曾提到过万象学堂,他正是万象学堂的书生!”反应过来白赤问的是什么,王旦忙带着丝恭敬的答道。

“万象学堂?哼,万象学堂居然教导出这般的书生,看来也不怎么样,连最起码对于铭文师的恭敬都没有!”离开了拥堵的人群,白赤很是不满的冷哼了一声。

“嘿嘿,白大师说得对,白大师说得对!”王旦打着哈哈陪着笑,忍不住试探着问了句,“白大师,一个月后就是丽城三大学堂会比,不知家父说的事……”

“容我再考虑考虑。”白赤略有不耐的摆了摆手,不过却没有如往常那般一口拒绝,让得王旦一喜。

“洛洛,你之前不是说要入品暖玉么?”回去的路上,秦古将疑惑问了出来,由于还不适应这种交流方式,他的样子看起来傻傻,宛如光动嘴皮子的自言自语。

“原本是准备用入品暖玉的,不过这黑玉效果更佳,好了,快点找个安静的地方,我好替你炼制温识玉!”洛洛懒洋洋的话语在秦古脑海中回荡。

“对了,你在我脑海里,又如何能帮我炼制。”秦古突然发现自己好像遗漏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笨,我出来不就行了。”洛洛很是不以为然的道。

“可是你不是说因为那黑色古卷,你离不开我的脑海么?”秦古有些不解。

“长时间自然不成。”洛洛回道,“不过偶尔出来透透气倒不是问题。”

“原来如此。”秦古了然,心里暗道还好洛洛真的很可爱,故而不吓人,否则突然半夜里在自己眼前出现还真是,真是让人睡不着觉的。

“哼,不会在悄悄的说我坏话吧。”看着秦古的学识身影不语,洛洛猜测道。

“没有可能的事。”秦古连忙否认,“只是这样一边走路一边还要凝聚学识身影难免觉得恍惚。”

“放心吧,等有了我炼制的温识玉,就可以利用此玉温养你的学识,到时就算是你每时每刻分出一道学识身影也不成问题,如此也不用每天夜深人静的时候才能让学识身影进入书山海!”洛洛道出了为何要给秦古炼制温识玉。

“这里如何?”一路来到万象山上,听洛洛说要找个安静的地方,秦古便来到了这个以前发现的幽静山洞。

“就这里吧。”

落落的声音刚刚消失,秦古便感觉脑海中有一阵阵好像水波的波动,然后就瞧见眼前出现了那个幻影般的小女童。

洛洛的样子和在自己脑海中时一般无二,秦古却依旧止不住好奇的打量着她,发觉她手里似乎多出了什么,不由一奇:“你将那黑色古卷也带出来了?”

“哪有那么简单!”洛洛看着秦古一惊一乍的样子觉得很是有趣,“这只不过是古卷虚影,有了这个古卷之助,帮你炼制温识玉便简单多了。铭文师可以直接利用书之气铭文,不过那样的话效果很是一般,故而铭文师都会有着属于自己的书卷,就算是没有也会利用书之气凝聚成书卷,你可以将书者的书之页当作最为简单的书卷。”

“怪不得铭文师最起码都是书者。”秦古像是明白了点什么,可还是有着疑问,”书卷只能由书之气凝聚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