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85

185

“还不来帮忙!”处处被墨玲压制着,冷雨萱不免有些焦急,没曾想余光一扫正巧发现秦古好整以暇的打量着这边,不由又惊又喜。

“三股书卷气呀,可惜的是硬拼硬打斗了一番后散去了一些。”看着墨玲凝聚出来的三头犬,秦古完全将之当作了自己的囊中之物,暗地嘀咕了一句。

与此同时只见那气蟒根本无需秦古多说什么,直接张开了血盆大嘴,顿时升起一股难以抗拒的吸力,使得附近的迷雾一阵翻涌。

“大姐,小……”多么似曾相识的一幕,对么难以忘却的痛,墨山和墨轼暗自一凛,回过神来后忙出言示警,可还是晚了一步,小心二字还没完全说出口,就看见墨玲凝聚出来的三头犬徒劳做着抵抗,利爪将地面抓出几道深痕,最终也只不过是比之前的一狐一虎多支撑了片刻。

“五股书卷气,加上原来的,如今学识之影已经融有六股精纯的书卷气,要是再多吞吸些书卷气,岂不是意味着很快就能突破到书之气第四段!”将气蟒收回,秦古越想越是喜悦,没料到水镜先生安排的第一道考验蕴含着这样的机遇。

秦古是开心了,那么自然就有人不开心,墨家三姐弟铁青着脸,也无心继续比斗下去,可如此莫名其妙的认输当真是难受无比,墨玲的那双眼睛中更满是恼怒万分,不出意外的话,凭借着优势她原本能战胜冷雨萱,可偏偏就出现了意外……

“墨玲,把另外三片半截竹简交出来吧。”冷雨萱弄不明白秦古之前是如何做到的让气蟒一下吐了三头犬,不过这并不妨碍她的心情大好。

“按照之前所说的,你们不是已经拿去了两片半截竹简么?冷雨萱,你可不要太过分。”学识之影还没涣散,便意味着还有机会,墨玲原本打算就此认栽转身离去,可听到冷雨萱如此说,赌气般的停下了脚步。

“是两片半截竹简没错,不过作为胜利的一方,我们总归是要有选择的权利的。”冷雨萱说着话看向墨玲,意思很是明了,五选二,她和秦古要进行挑选一番,因为已经发现之前从墨山和墨轼手中得到的两片半截竹简都是和己方手中的竹简不匹配的。

“拿去。”墨玲心想学堂广场众目睽睽之下,她倒不怕冷雨萱出尔反尔,当下没好气的交出了自己手中的三片半截竹简。

“这五片半截竹简居然没有一片是和我们手中匹配的。”冷雨萱看着到手的竹简,嘴巴一撅,明显有些不满意。

“那就任意挑选两片,再向前便是迷雾之林中亮光最为密集的地方,哪里定是有我们所需要的竹简!”秦古也是有一点点失望,不过倒是没放在心上。他和冷雨萱原本就打算前往迷雾之林的中心地带,在这狭道上遭逢墨家三姐弟完全是个意外,已经吞吸了对方五股书卷气,就算是没能凑齐任务竹简,至少对于这个意外之喜他还是非常满意的。

“大姐,我们接下来如何是好?”看着一脸寒霜的墨玲,墨山和墨轼小心的询问着。

“还能干嘛,当然是前往迷雾之林的中心地带。”瞧着冷雨萱和秦古的身影消失在迷雾中,墨玲没好气的回了一句,现在倒是好了,三个人刚好每人一片半截竹简,不多也不少。

确定了方向后,方影儿的速度不是寻常书生能够比拟的,当秦古和冷雨萱刚刚离开那条狭道时,她已经抵达了迷雾之林的中心区域,由于身上没有竹简,一时也引起其他人太多的注意。

“既然找不到竹简,那么只能用抢的了。”方影儿暗自低语着,只是转念想到就这么无缘无故去抢别人的竹简,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正思量着找什么人下手,却是突然听到迷雾中传来隐隐约约的打斗声。

咦?那个方向足有二十余道亮光聚在一块,应该是有不少人在争抢竹简。方影儿朝着打斗声传来的方向望了一眼,亮晶晶的眼眸流露出一丝喜意。

“哈哈,打吧,打吧,打得越激烈越好,最好把学识之影都打涣散了淘汰出局。”高大带着七八个人隐在一块岩石之后,瞧着不远处的二十余道亮光,不怀好意的期待着。

“真是妙呀,我们先躲着,等他们斗得两败俱伤,然后来个出其不意,将那二十余片竹简统统拿到手。”高大声音落毕,不知是谁又如此道。

“诶?高少,情况不对呀!”这几个人自吹自擂着,可渐渐的终于有个人发现了异状。

“有何不对?”高大正洋洋得意,听到身边有人如此说,顿时就有了些不喜。

“你们看,那些亮光像我们这边逼过来了。”

“不应该呀,我们躲在这怎么会被发现?”高大有点怀疑自己的智商,一时居然想不出个所以然。

“噢,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听着高大的疑惑,之前发现情况不对的那人好像一下子也灵光了不少,很快就发现了问题所在。

“知道什么了?快说!”瞧着那二十余道亮光越来越近,高大已经沉不住气了。

“我们手中也有竹简呀,那么就算躲在此处,外人也能看到竹简发出的亮光。”之前那人一口气说出了自己的重大发现,却不知道这个发现如此多人最开始为何都未曾发现……

“尼玛,刚才是那个家伙出的馊主意。”如此简单明了的道理,高大一听就明白了,当下便是怒气冲冲。

“怎么都不说话!”见发话后居然还没有人回答,高大真是更怒了,暗自回想了一番,立马他自己也不说话,反倒是干笑着掩饰了一下,那出馊主意的家伙不是他自己还能是谁……这智商,真是令人堪忧。

“算了,既然躲不下去了,那就不躲了!”正好大家都选择了沉默,干笑过后,高大忙说着话转移开注意力,反正他是打死不会承认那出馊主意的是自己。

高大想法倒是很好,却不知这一幕幕其实都被万象学堂那注视着帷幕的书生们看在眼里,于是就形成了广场上那时起彼伏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