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60

260

随着石块上的铭文被激活,刚开始,秦古并没有感觉什么异状,只是发现铭文激活后散发出的亮光投射到他身上形成一个光斑。

光斑刚出现时呈现着一种无序状态,可是仅几息之后就发生了变化,变成了一个光亮的铭文,若是仔细辨认就会发现这个光亮的铭文与石块上被激活的铭文一般无二,似换了一种方式出现在了秦古身上。

“嘶!”事先联想过铭文炼体,说实在的,秦古其实已经有些心里准备,可随着测验正式开始,他仍是忍不住倒吸了口凉气,尔后将牙关紧咬,生怕嘴里会不受控制的发出些奇怪的声音。

光斑铭文出现在秦古穿着的儒服表面,丝丝焦灼感开始汇集,那感觉如同用镜面聚焦了阳辰的光芒,从而形成一个极为炽热的光点。

秦古现在就是这样一种感觉,别看身着的儒服没有什么变化,可是那股灼热却实实在在存在的,由体表的无数个毛孔窜入,宛如整个人处在烈焰之中。

“之前只是猜测,没想到被自己不幸猜中了,这铭文测验比那复选可难熬多了。”脸色露出丝苦涩,秦古宛如回到了当初的丽城,而洛洛则正在帮他铭文炼体,往昔历历在目,可往昔似只剩下了惋惜。

“区区这点难耐算得了什么。”联想起当初,秦古顿时觉得这铭文测验的难忍程度瞬间降低了一个层次,虽说石块上的铭文一个接着一个的被激活,可他自始自终咬牙坚持着,连哼都没哼上一下。

秦古是没有哼上一下,不过众多太生中叫苦连连的不乏少数,这些太生原本想着铭文测验应该只是的特别点的测验罢了,那曾想象过这测验特别的很是不同寻常。

“忍不住的可以从铭文石块中挪出,这样一来就无须强撑着自讨苦吃,不过一旦走出了铭文石块也就意味着放弃测验!”对于铭文测验的效果,缪玉最是清楚不过了,将铭文逐渐激活了,她观察了一下各位太生的表现,嘴里如是道。

“不行啦,不行啦,再这么下去感觉自己都要变成一块焦炭了!”

“我的亲娘啊,这真的只是集训前的小测验,那要是到了集训是怎样一副光景……”

“实在是受不了,看来与来年成名是有缘无份,这都是命啊。”

一开始,太生们都在坚持着,自然没有谁是那么轻易就准备放弃的。

只是,随着石块上越来越多的铭文被激活,更有着缪玉那时不时冒出来的一些话语,约莫一刻钟后,出现了第一名选择放弃的太生。

环视了一下,眼见自己是第一个放弃的,那名太生似颇觉面上无光,哪还好意思继续待下去,忙向缪玉铭师禀告了一下就离开了这处广场。

眼见那名太生离去,缪玉脸上丝毫表情没有,默默的注视着那些依旧在场的太生,目光中似已经看到了很快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甚至后面还会有更多的太生选择放弃。

……

李伶俐和韩梅选择的是在相邻的铭文石块上接受测验,故而她们只要微微侧身就能看到彼此。

拜入文道进修,李伶俐原本想着的是李慕白和李仙儿都是文道一脉的铭师,而她同样作为李家弟子,自然要尝试一番,稀里糊涂通过了复选,本以为往后是顺风顺水,根本没有想过会遇到了如此难熬的铭文测验。

眼见越来越多的太生选择了放弃,原本就有些坚持不下去的李伶俐不禁有了丝动摇。

当第二个光斑铭文彻底亮起时,凛冽的寒意顿时充斥全身,与之前的那种灼热形成了鲜明对比,冷热交替,互不相让,宛如将太生的身体作为战场,正在进行着一场激烈的争夺。

“太难受啦!”万分难耐之下,李伶俐喊出这么一句,声音已然有了些嘶哑。

“这才激活第二个铭文,谁知道接下来还有多少个铭文等待着被激活,要不就放弃吧。”这样劝说着自己,李伶俐先看了眼韩梅。

这时的韩梅脸上雪白的一片,不是原本那种皮肤白皙的雪白,而是因为强忍着那股直窜脑际的寒意,寒意扑面,如普通人着单衣身处严冬的冰地。

她叫韩梅,她喜欢那香自苦寒来的寒梅?

故而当李伶俐有了一丝动摇时,韩梅其实根本没有考虑过要放弃,寒梅傲雪,又如何会放弃?

有些东西是能够传递的,看着韩梅,李伶俐突然觉得自己的那丝动摇是多么的不应该,暗想:咬咬牙再坚持一下吧,说不定就坚持到最后了呢?

……

“已经有十个铭文被激活了,不知道这测验到底要激活多少个铭文,只是这个中滋味,真是一言难尽。”

时间在测验中流逝,秦古此时已经无暇再去关注广场上别的太生了,心里头自言自语着,希望借此能分散点注意力,从而分担一些这铭文测验的难熬。

“分担?”想着这个字眼,秦古不由想到了这段时间自己一直在摸索的铭天第八记,每当他施展这一记法都会有那么短暂的一小会忘却所有。

缪玉铭师说过,只要不离开铭文石块就不算放弃测验,故而秦古此时早已盘膝端坐。

“铭天第八记。”手中结着印法,秦古宛如回来了自己的洞府中,正在独自一人摸索着这一记法。

记法,记法,铭天第八记刚一施展,如果秦古想象的那般,他瞬间感觉之前的那种种煎熬变得微弱了不知几许,整个人都沉浸在了自己的内心深处,而内心深处有着另一个自己,似这道记法便是为了铭记这另一个自己。

“好奇怪的记法,不知道对别的人施展会怎样,难不成会让自己的身影强行出现在对方的心里,从而迫使对方去铭记么?”这是秦古的一个疑问,不过他从来没有在另外的人身上施展过铭天第八记,故而这疑问一直没有得到解答。

不知过了多久,秦古发现石块上的铭文都已经完全暗淡了下去,测验居然已经结束,他粗粗扫了眼这广场,发现坚持到最后的太生屈指可数,李伶俐和韩梅便是在这屈指可数中。

还好没放弃,成为这屈指可数,或许就是比别人多坚持了那么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