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26

326

“有缘人,谁?”马有才疑惑道,他努力将眼睛睁大,可依旧没有看到什么特别之人。

“那人。”秦古答,视线中那只是一道普通的人影,可不知为何他会觉得很是特别,或许是因为有缘。

有缘千里来相会。

那道人影如今明明在就在的视线中,好像就在刚才从街头拐角处走了出来,可秦古却是突然兴起另外一种感觉,那感觉就仿佛所看到的人影是从千里之外而来,然后凭空出现在了自己的眼前,就这样吸引住了他所有的目光。

“那人是哪个?秦古,你倒是说清楚点呀,你不说清楚我怎么会知道呢?”马有才的疑惑更甚了,伸手想要拍一拍秦古的肩膀,可是他却什么都没有拍到。

“人呢,去哪儿了?”马有才的眼神中有着茫然,他记得先前正和秦古说着话,然后……然后发生了什么?

“这秦古也真是的,就算是要回太院也应该和我打个招呼才是!”马有才自语着,总感觉有些奇怪的事发生在了自己身上,却不知到底发生了什么,只得如此自语,他不知秦古去了何处,却又好像知道秦古回了太院。

可是很快,马有才的手没来由一抖,竟是根本记不起之前还在陪同秦古闲聊,满脸困惑的自语:“奇怪我没事怎么会独自来到这里?”

……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之前,秦古在天书城大街上看到的有缘人是一名女子,他的目光全部被吸引,似自己的世界中只剩下了她,也不知多了过久,视线中才出现了别的什么,那是波光粼粼的湖。

称作为湖,是因为秦古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湖,可又不简简单单只是一个湖,因为此湖连着星月海,因为此处他曾不知道独自来过多少次,因为此地是丽城旧址,可如今只剩下了一片汪洋水泽。

当初的丽城之外有镜江流淌,有段水势平缓处是为镜湖,现如今不单丽城,就连周边的不少区域都尽皆没入水中,宛如这里被谁硬生生挖了一个大坑,于是乎镜湖之名倒真如其名。

这些思绪也是一瞬间闪过,此时可不是徒生感慨的时候,秦古将目光从镜湖收回,望向那名青衣女子,前一刻他分明还在天书城,可现如今却出现在了这不知多少万里之遥的丽城旧址,若说和这名青衣女子没有什么关联,他……不信!

“请问姑娘芳名?”秦古拱手问道,仿若只是寻常的询问,似乎一点也不奇怪自己为何突然从天书城来到此处。

“公子想知道?”青衣女子浅浅一笑道,她的容貌看似普通,可这一笑却宛如有着倾国倾城之姿,重要的是让秦古内心一动。

内心一动,这便是心动的感觉么?秦古暗自思量着,他和那名青衣女子就好像是有缘千里来相会一般,有着难以的默契,谁也没有好奇,或者说就算有着好奇也都默契的没有选择发问。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秦古答。

他变幻了容貌,却不知为何总感觉青衣女子能够轻而易举的看清他的真实面目,而他却看不透她,这种感觉不好。

若不是因为在青衣女子身上没有感知到什么敌意,秦古断然不会说这么多,未知往往代表着危险,可修行有个目的本就是为了未知,既是有缘,何惜一叙?

“那么公子又该如何称呼才是?”青衣女子问而不答。

“在下,秦古。”略一犹豫,秦古便选择了如实相告。

这青衣女子不会无缘无故的出现,在她身上,秦古甚至很是明显的能够感觉到不简单,自己的容貌都能被轻易看穿,何况名字,于是他根本没有想着隐瞒什么,如此也省的拐弯抹角,而修炼“一本正经”的他原本就习惯了直来直去。

“还真是巧了,我哥哥也姓秦。天涯何处不相逢,天涯何处无芳草,你问我芳名,却不知我姓秦名芳。”青衣女子答道。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看着青衣女子的模样,秦古竟有点出神。

论容颜这普通之姿的青衣女子远远不能与苏珊相比,可如今不仅令自己心动而且还不由为之入迷,想到此,他暗暗一凛。

“或许她也易了容貌,只是自己看不透罢了。”

秦古浮现此念,表面上则是如常道:“原来是秦芳姑娘。不知姑娘将在下带到此处所谓何意?”

“只是一见之下觉得与公子有缘,想要多聊上几句而已。”秦芳姑娘答道,然后将目光望向镜湖。

“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欲问行人去那边?眉眼盈盈处。”看着一身青衣的秦芳姑娘,秦古突有此感道。

“想不到秦公子不仅擅长作画,吟诗作对也着实了得。”秦芳语气平静地说着。

“诗句只是借用典籍,倒并非在下所作,倒是让秦姑娘见笑了。”秦古答了一句。

他想要弄清这青衣女子所谓何来,却丝毫未有所获,当下就准备直接发问,却听秦芳先行说道:“典籍之上?却不知是何本典籍?这般诗句小女子可未曾习读过,若是能够知道是出自何处,也好有幸研读一二。”

“世间典籍众多,又如何能够全部观之,秦某只记得诗句出于典籍,至于具体出自何本典籍倒是记之不清。”秦古缓缓道,似乎没有想着真正去回答,而是发问道,“不知秦芳姑娘所谓何来?”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生而不可与死,死而不可复生者,皆非情之至也!”秦芳回首望向秦古,眼中有着莫名难辨之意,转而又道,“公子姓秦,应该也是性情中人,既是为有缘人作画,不知你我可算有缘?”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听到一袭青衣的秦芳姑娘突然说起这些,秦古内心震动,感觉隐隐间明白了什么,可又不知自己究竟明白了什么,一时之间不由觉得好生困惑。

无缘,又如何会有这一次的相见?面对询问,秦古丝毫不曾迟疑,直接答道:“情缘,情缘,本就不相分离,姑娘先前提到情,你我之间自然有着剪不断的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