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190赵匡胤大战汜水关

190赵匡胤大战汜水关

“挡我者死!”张绣咆哮一声,策马向前,手中的镔铁枪直取王审倚的咽喉。

“自寻死路!”王审倚发出一声轻蔑的冷笑,左手长枪挥出,遮挡张绣刺来的铁枪。右手中的银枪同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刺向张绣的喉部。这一枪刺的极其简单,并没有什么复杂深奥的变化,只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快!张绣出枪在先,王审倚却后发先至,右手中的长枪带着一道寒光闪电般刺向张绣的咽喉,左手的银枪同时撑开了张绣刺来的铁枪。

“怎么可能这么快?”当王审倚的长枪带着破空之声逼近喉部的时候,张绣浑身的汗毛不由自主的倒竖了起来,瞳孔也在下意识的扩散,这一刻他嗅到了死亡的味道!虽然在不同版本的评书里面对王审议的武力描述不一,但是都表达了一个信息,就是他的四个枪头的双枪几乎可以说是纵横天下!可以克制绝大多数枪法。面对使用双枪的武将,要是抢先出招的人往往会陷入被动局面。

就在王审议当先一枪刺向张绣的时候,张绣右手持枪舞动成一片飞鸟展翅的枪影,将王审议控制住自己的长枪打散,然后大力回手抵住王审议刺向自己咽喉的枪尖,再次发力把威胁自己安全的长枪顶开,顺势直刺王审议的腰部。

张绣直刺的这一枪来势迅猛,角度刁专,王审议单手握枪自然在力量上不如双手持枪的张绣。只见他左手持枪一架,然后一夹坐骑,他的坐骑会意向后退了几步,王审议顺势收回左手的长枪,右手的长枪直接再挑向张绣的马脚,使得张绣这经验的一枪攻势落空。

张绣连续的几次攻势都被王审议破解之后,王审议却是摸清了张绣的枪法招数,看到了空当,王审议立即一夹马腹,胯下战马立即上前几步,顺势展开反攻直取张绣。王审议的时机把握得很好,而且可能是由于常年和游牧民族作战的时候见识到游牧民族骑术精湛,往往凭借骑术可以扭转战局或是救得性命。所以王审议苦练骑术,加上自己座骑神骏,和自己配合紧密无双,张绣无备之下却是被王审议抢得了先机。

王审议虽然抢得先机,双尖枪直取张绣,但张绣又岂是轻与之辈,手中长枪舞动起来就像百只鸟在鸣叫一般,在王审议耳边刺激着他的神经。就在王审议疏忽的那一刻,张绣的长枪停顿了下,一枪扎过去架住王审议的双枪,继而双手用力一顶,将王审议的双枪顶起,借力将长枪撩向王审议。

王审议见得,立即双手手持双枪扛住张绣爆发的那一枪。

“当”一声大响,两人坐骑受到巨力之下各倒退了几步。这几下交手两人显然是势均力敌了,王审议虽然在力量突然的爆发性上不如张绣,但在骑术上面和枪术的巧劲上却是远胜张绣更多。而张绣多年的沙场磨炼让自己的招式亦进步了不少,加上年轻人气血旺盛的斗志,面对武艺比自己高得多的王审议,亦可以斗个旗鼓相当。

两人就这样斗了二十多个回合,后面压阵的华雄却是看得心痒难耐,显然是想找王审议一试身手了。只见张绣在前二十回合还可以和王审议斗个不露下风,到后面五六十回合时,张绣就有些显得力不从心。华雄吩咐李蒙道:“李蒙将军,我们大军的指挥就看你的了,张绣看来抵不过那人,我前去援助他。”这一交带之后,华雄立即一夹飒露,出阵喝道:“张绣侄儿且少歇,待华某来与那厮一战。”

张绣知道华雄对敌的经验要比自己老练,也想看看华雄现在的武艺到了什么地步,他和华雄私交甚好,而且现在华雄怎么说都是他的顶头上司,于是便几招逼开定彦平,对他道:“待我家大将军来战你。”说完掉转马头就回阵中。??

“不管赵匡胤是如何想的,我们都先整军与他战上一场再说。若是能一举攻杀这名将,等主公将来功成名就之后一定会对我们重赏!”华雄现在已经开始盘算起如何建功立业了,这都是被华雄憋屈了太长时间没得到董卓重用的原因。

虎牢关结实的大门缓缓打开,华雄一马当先的杀出关门大喝:“我乃董相国帐下勇将华雄是也!你等无故犯我虎牢关意欲造反耶?”

“哼!董贼欺天罔地,灭国弑君宫禁,残害生灵。人人得而诛之!我关东百万联军即将兵临城下,你不快快下马受降更待何时?”王审议面带不屑的大声喝道。

“休要罗嗦,且看你能不能胜过我西凉铁骑!”因为这是华雄的第一次单独领军和赵匡胤作战,自从他见识了张绣和王审议的交战之后,清楚赵匡胤手下的三员猛将要比自己这一方要厉害的多。他并没有托大去和久负盛名的赵匡胤部下玩单挑,而是直接挥动手中大刀指挥身后已经准备好的西凉铁骑冲锋。

“李继勋去领青龙阵,王审议领朱雀阵,石守信领玄武阵,我亲领白虎阵。布四象铁壁阵御敌!”赵匡胤出自军人世家,曾经熟读过战国时期军事家不少兵法,他少时曾从他父亲那里继承了《孙子阵法》,赵匡胤之所以敢接下当着众人的面向袁绍主动请缨做先锋,正是仗着自己有着训练有素的数万陕北娃子以及自己所学的《孙子阵法》。

简单的几声号角吹过,两万余赵军开始在赵匡胤和石守信等人的带领下组成由四个小阵组成的大阵。与此同时,华雄率领的西凉骑兵一头撞入由赵匡胤统领的玄武阵。玄武阵中大多是手坚盾利刃的刀斧手,他们在遇到西凉骑兵的冲撞后,一边拼死抵挡着骑兵的冲杀一边缓缓退向阵心。

当华雄率军深入四象阵的阵中央后,左方全部为长枪兵的青龙阵和右方全为长戟兵的朱雀阵开始向华雄军阵的两翼杀来。华雄不管不顾只求能快速的击垮眼前的玄武阵而撕碎四象阵的结构,但是眼看就要快坚持不住的玄武阵突然从中间分成两半让出一条通道给华雄军通过,但是华雄却并没有露出喜色,因为在通道的另一头是早已开始冲锋了的白虎阵!

白虎阵全部为骑兵,以中原步兵决胜的因素来说赵匡胤本来是绝对不可能攒出这么多骑兵的,但是当年剿灭西羌的战争中看到骑兵在战场上无法被取代的地位后,赵匡胤秘密找到拥有大量战马的马腾购买了一批精良的西凉战马,这才拥有了足以组成白虎阵的骑兵部队。

华雄的西凉军骑兵数量虽然占据了绝对优势,但是他们在与玄武阵的纠缠中已经磨灭了骑兵最重要的速度优势,当华雄看到赵匡胤带领着已经开始加速的数千精锐骑兵冲向自己的时侯,以他的勇猛也只能调转马头大呼撤退。

但是一支军队又如何能简简单单的说撤就撤?华雄的骑兵部队慌乱之中却正好被青龙阵、朱雀阵、白虎阵三面掩杀军之中。华雄部将四喜被赶来的石守信的大铁刀一刀砍中腰杆,四喜栽倒马下后瞬间被军践踏为一团肉泥。

华雄的大军陷入了包围的不利局势可是急坏了城墙上的几位大佬。还没有等阎行将军队凋配完毕,在城下负责后卫的李蒙已经让张绣带上剩下的西凉骑兵前往赵匡胤军中搭救受困的华雄,张绣的目标直指坐镇指挥的赵匡胤,意图牵制住敌人中枢,让赵匡胤无法更好发挥‘四象铁壁阵’的威力。而李蒙则是指挥庞师古在外围打击李继勋他们,试图打开一个缺口救出华雄。

当李蒙和张绣他们在城下像发了疯一般像赵匡胤大军发动进攻的时候,只听一声炮响。虎牢关关门大开。阎行带上一路大军冲了出来,狠狠得冲击由李继勋统帅的青龙镇,西凉军一路奔驰,一边向青龙镇大军里抛射羽箭,瓢泼大雨班的羽箭只落入赵匡胤大军里面,一时之间不知道死了多少士卒。李蒙的步兵军团趁着李继勋阵营变得稀疏的时候,再次发动了更加雷霆样地进攻,层层叠叠,就像连绵不绝的江水一样拍打着青龙阵里面。

赵匡胤的‘四象铁壁阵’虽然厉害无比,可惜自己这方士卒的战斗力比不上华雄这方,在者西凉军所部陷入绝境而爆发的以死抗争更是让他们战斗力爆棚。在其他各路大军有力的救援之下,华雄带领的西凉军终于打破了赵匡胤的‘四象铁壁阵’,杀回了汜水关。赵匡胤他们也不好受,损失很大,不得不撤销攻关的计划,退回驻地继续和华雄他们对峙。

这一场激烈的战争中,因为赵匡胤用了传自‘兵圣’孙武的古战阵‘四象铁壁阵’,最终以少胜多战胜了虎牢关守将华雄。战局中赵匡胤先是用玄武阵抵消了西凉军骑兵的冲击力,然后用朱雀青龙双阵夹击华雄军的两翼,并最终依靠蓄势已久的白虎阵彻底击败了失去马速的华雄军。最后时不待赵匡胤,在华雄其他几路同僚大军的强力进攻下,赵匡胤也只得为了保存实力而放弃对华雄的穷追猛打。

战后杨坚派人清扫战场,共计斩杀华雄副将赵岑以及五千千余西凉骑兵,缴获兵马军械旗帜无数。这些还都不太重要,最重要的是赵匡胤获得了诸侯军与董卓军交战的首胜,一举扭转了因为鲍信作战失利的颓废,并让赵匡胤的名号扬威于天下各地!

话说赵匡胤以两万陕西子弟战胜了华雄的四万余西凉军之后天下震惊,消息传回诸侯联军的大营酸枣时,诸侯盟主袁绍笑的却很勉强。这次赵匡胤大出风头让一直外宽内忌的袁绍对他有了一丝防备,若是继续让赵匡胤这样胜下去,那天下人会怎么看待自己这个干坐在酸枣的诸侯盟主?于是袁绍在与诸侯宴会之后,暗地里让一个心腹之人给袁术军中的主簿王亚送去了一封密信。

是日夜,袁术大营中。“主公,今日传来杨坚大胜西凉军之后,属下看您眉间多有忧愁。您能告诉属下您在担心什么吗?”面色清秀无须的主簿王亚身穿儒袍,缓缓的走进袁术的大帐中说道。